close


(我一直聽不習慣我的聲音啊 囧)



哈比屯餐廳
地點:中山北路二段11巷7-2號
這是一間走峇里島風格的餐廳,位於小巷子裡,霸站了整棟樓,是我第一個電影女主角投資的店,經紀公司有時會選在那裡聚餐,東西好吃,座位又大,重點是可以常常看到正妹,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正妹,是不是很王道啊!




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春水堂
地點:國聯大飯店的旁邊
這裡很接近我的經紀公司,工作結束我離開經紀公司要搭捷運回家前,這裡常是我一邊吃東西一邊寫小說的地方。春水堂的冰紅豆抹茶拿鐵,是我女友的最愛,我最愛喝鐵觀音拿鐵,吃的東西不走複雜路線,因為我要一邊寫小說啊。點一碗功夫麵或麻油麵線,加上一盤柴魚豆干,絕配。





運鈍根湯
位置:安和路一段19號
這間餐廳是賣湯的,是一種很補的中藥雞湯,很貴,所以我都帶別人來這裡請我吃飯。雖然哭八貴的,不過由於是別人請客所以我覺得超好吃的,來之前記得空腹,據說這樣補湯的營養才能百分之百灌進你的任督二脈,配上嘛油麵線跟燙青菜,非常美味喔!重點是叫別人請客啦!





西門町,宏洲旅社
位置:東龍大飯店對面
這一間小旅社很便宜,以前我很窮的時候,只要上台北演講還是開會常常就住在這裡,畢竟我工作結束時已經晚上八點九點了,好像也沒有必要住太好,我投宿在這間小旅社的歷史大概住超過六年。只要沒有鬼,就是好飯店!不僅沒有鬼,宏洲旅社只要七百五十塊錢就可以住,雖然很舊,床乾淨,浴室乾淨,偶而還可以聽到牆壁後面傳來噗滋噗滋的聲音,很超值。




Hong Konk茶水攤
位置:延吉街137巷5號對面
這裡真的很有香港茶餐廳的氣味,有女友跟我最喜歡吃的奶油波羅包、法蘭西多士跟好立克,每次路過這裡都想進去吃一吃,不餓也沒關係。只是常常需要排隊,沒耐性的我大概有五分鐘的耐性給我的食慾。




U2,MTV影城
位置:西門町萬年購物廣場旁邊
MTV聽起來很色,不過還真的是一個很好約會的小地點,在樓下超好吃的滷味攤買點黑輪什麼的,再上樓選一部當初錯過沒去看首輪的電影,喝個飲料,用歪七扭八的姿勢躺在沙發上看電影,很愜意。美中不足的是,出去時衣服上都沾有淡淡的煙味,有點討厭。





西門町,小窩餐廳
位置:忘了,要google一下(唉,這間真的很推薦,地址抱歉)
這一間位於二樓的小餐廳,東西很便宜,又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義大利麵很香,份量剛剛好,不會吃得很撐,也不會吃了覺得沒吃。我跟女友到西門町約會,買了電影票後若還有時間,最喜歡到這裡吃點東西。拍電影請劇組吃飯開會我也很推薦這裡。




西門町,星巴克
位置:漢中街51號旁邊
這一間星巴克很大,是我以前上台北住在西門町的時候,常常會去寫小說的咖啡店。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是在風格很大眾化的連鎖咖啡店裡寫小說呢?其實我喜歡在人很多的咖啡店寫作,要知道,我佔了一個位子寫作三個多小時,看起來很礙眼,只有在人來人往的食店裡才不會妨礙到店家做生意,若是那種只能容納小貓兩三隻的小店,我才不敢霸佔位子哩。而且,我的舌頭也很大眾,星巴克的咖啡很對我的味!




重慶南路,三民書店等等
位置:重慶南路一段63號附近
每個愛看書愛找資料的人,都很難忽視重慶南路這一條書街,以前我寫小說找資料常來,買書為了有比較多的折扣也常來,尤其我準備考研究所,也常常來這裡尋寶,買社會學相關的參考書籍,缺點是,常常書還沒買到,就窩在書店的小角落翻完一本又一本有趣的雜書。





火車站前新光三越後面,金客多義大利麵
位置:漢口街一段20號
這裡是我女友帶我來吃的,很便宜,又大碗,蕃茄醬的口味又濃又好吃,我每次都會加點玉米跟起司,有很多剛剛放學的學生跟自認太瘦需要增肥的鄉民來這裡吃,很擠,不過怎麼算都划算。






東南亞電影廣場
地點:阿就東南亞戲院啊!
過去一年來我租屋在永和,所以東南亞電影廣場就變成我最常去看電影的地方,以前我常常在汀洲路上的金石堂辦簽書會,對面就是東南亞,有時排隊的讀者很多,我就叫號碼牌還很遠的讀者先去對面的東南亞看一場電影,看完再過來簽書還來得及啊。走狗運的是,東南亞的售票工讀生都會算我便宜的員工價,謝謝啦!






阿劉雲泰創意料理
地點:汀洲路三段148號
公館學生多,又有兩間電影院,吃的東西自然爆炸多。這一間小餐廳東西很便宜很好吃,口味很殺我的舌頭,超適合拿來消磨電影時間的空檔。建議至少四個人以上同行,才能一口氣點一大堆東西狂吃。




------

另外,獵命師傳奇15出來啦!

這兩天就會看到首刷版本的獵命師15,帶著骯髒的贈品貼紙出現在每一個可以買到書的地方啦!

獵命師傳奇15,金石堂預購


獵命師傳奇15,博客來購書




希望大家......再餵一本書給我們的櫃子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