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Re: [無聊]永遠記得這張紅牌,還有席丹
時間: Thu Jul 20 01:06:23 2006

※ 引述《ikaryshinji (白熊是我,我是白熊)》之銘言:
> 當,聽見別人的事情的時候,
> 我們都會想,
> 「如果是我,我才不會像他那樣傻,要是是我,我會balabala」
> 但是,如果事情真的發生在你身上,你會怎麼想,
> 今天看到刀老大的回文,我倒是很不認同老大的說辭,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逆鱗,
> 就算是烏龜,也有成龍的一天,
> 再溫和的人都會有自己不願被碰觸的最後底限。
> 想問問老大,如果今天換作是你,
> 然後不管被述及的對象是刀媽刀爸,刀哥刀弟,甚至是小郭襄,
> 你還能豪氣萬千的這樣子說出口嗎?

:)

試試看做個邏輯表

聽到家人被辱罵,席丹的選擇--->隱忍,繼續踢他的球

--->孬種,你媽生頭給你做啥的?還不頂!

--->硬漢,事後我再拿鐵棍操你的王八蛋

--->沒感覺,這不是一個普通球員應該做的事嗎?

--->抓狂,用頭頂馬特拉不拉

--->勇敢,真男人,零缺點,全天下男人都會照麼做

--->你神經病,如果每次被羞辱都打架的話就別踢球了

--->沒感覺,這不過是一次普通的愚蠢犯規

--->沒抓狂,想了想,但依舊"選擇"用攻擊表達憤怒

--->還能說什麼呢?你自己都已經準備離場了

--->保持理性,跑到裁判前,根據賽規提出指控馬特拉不拉

---> ......算了吧。


我也不分析這個邏輯表了,也許大家還可以繼續補充。

坦白說,都幾歲了,在球場討生活也幾年了,

街頭幹架我都比較容易理解,在球場爆發情緒就要有出場的打算,

席丹可以是偉大的球員,甚至可以是有史以來最偉大,

但包庇一個這樣偉大的球員去崇高化他的犯下的錯誤(不好聽,我們就稱為個人選擇)

就大可不必。我們可以"理解",但不必"崇拜"。

用這樣的頭錘攻擊結束球員生涯,很浪漫,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畢竟不是球員的偉大球員,多少就會沾上凡人的色彩,那一錘,就是凡人的光。

我們認為這樣的下場很"浪漫",讚他一聲"真男人",已經很夠意思,

但,這絕對不是值得鼓勵的事,更不是對的行為。

如果我們把麥克風遞給席丹,問他,

時光倒流你是否還會再頭錘一次馬特拉不拉,

席丹如果說,我就是要再頂一次!誰叫他侮辱我家人!

你覺得很ok嗎?

還是你覺得聽到席丹說後悔,你會覺得這個人還蠻可愛的呢?

人都會衝動,會因為衝動而犯錯,我們理解並給予包容。

我也是。

也許有一天,或者根本就是有那麼一天,我會因衝動犯下大錯,

如果喜歡我的人一窩蜂讚賞我的錯誤,我會覺得很悲哀。

我總是願意認錯的,因為我相信大家會包容我,那樣很好,我可以重新來過。

若讓我冷靜看清一切,再做出<可能產生重大衝突>的決定,

那便是一種"選擇"。

如果席丹不是衝動,而是選擇戰鬥,那麼,他真的就只是球技厲害而非人格偉大的球員,

因為這在邏輯上已不是一個好球員的行徑,所以更談不上是偉大球員,

是,他是真男人,是硬漢,

但很抱歉,他這個時候披上國家的球衣根本就是大錯特錯。

你要說這樣很棒,可以,那也是你的選擇,

但還是別忘了這點在邏輯上是比較不需要原諒的,因為他已在選擇的時候做好了準備。

寫太多,去洗澡。

--
殺手九十九,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59-114-137-9.dynamic.hinet.net海
safiro:其實這個頭錘,可以被延續到下個世界杯還在提 07/20 01:17
safiro:要是就默默退休,可能真的就這樣被遺忘了.... 07/20 01:18
heibow:他說後悔的話 我會挺失望的呢 07/20 01:19
heibow:後悔就代表當時的衝動 不後悔表示有考慮過 07/20 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