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林群俠傳線上遊戲代言,拍廣告雜談 / 九把刀


這次被中華網龍遊戲公司找上當代言人,當然很高興啦,因為只要跟戰鬥、跟3C、跟正妹有關的東西我都蠻有興趣的,遊戲當然也在其中啦。


據說廠商是看了我在網路上放的「慢慢來比較骯髒」的惡搞短片給吸引住了,就是一邊刷牙一邊跟老師溝通的那段啦,裡面有提到我想代言東西但廠商都不鳥我等等,遊戲公司就覺得嘿嘿嘿這個笨蛋可以好好利用一下,而我就ㄎㄎㄎ居然有人要踏火坑耶不妨被利用一下,於是我們就一拍即合啦!


廣告要怎麼拍,我們事前開了兩次還是三次會議。我相當喜歡思考如何在短時間內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類的事,所以也提了蠻多很機歪的想法,只是我的想法一向跟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向不大一樣(改天我來拍一些給大家看),所以最後被接受的其實不多------這可能讓廠商免去很多被幹剿的困擾!!


拍廣告那天是端午節,為了拍片,我放棄了每年我都會參加的台灣海峽盃龍舟錦標賽(從高雄港一路划到廈門,每年都划到吐,只要能活著抵達廈門就算是勝利了,不過由於機票很貴所以大家還得慢慢划回高雄港)。


早上先在台北河濱公園拍一支外景版的,太陽很曬,還好我那天性冷感不然肯定中暑。話說拍片前我喝了一大杯冰豆漿,害我還沒正式拍的時候就感覺到有東西要從我的屁股裡暴衝出來,只好一個人用很娘的姿勢走進公園裡的流動廁所------正當我解放完畢,要沖水的時候,赫然發現它不能沖水!只好留下非常巨量的爆炸物在裡面……希望下一個進去的人不要覺得很想死。


下午先拍臨時演員的部份(臨演超多正妹的,我很疑惑為什麼我不能跟他們一起拍呢?是歧視主要演員嗎?可以這樣歧視主要演員嗎?),原本我是想在網路上應徵真正的讀者當臨演的,那樣一定很有趣,但廠商很希望消息保密,所以就變成廠商跟製片那邊去找囉。


代言的廣告總共有三支,大家現在看到的這一支是唯一講話超過十句的,另外兩支的內容就不先透漏啦(導演剪好後會慢慢釋出)。


這一支在拍的時候,其實講了超級多的話,講的內容因為都是我自己想的,廠商跟導演都完全沒干涉(謝謝),所以每一次講的都有點不大一樣,很隨性(例如我的臉被黏了一顆痔,於是就臨時模仿鄭弘儀)。


跟上次拍模仿周杰倫的短片一樣(請上youtube搜尋「依然拒絕我」),我只有先想好一個架構,仔細的內容就放空,由於不背稿,「點」就會變得很自然很有趣,缺點當然就是講得零散,要靠一直講一直講到順為止。


這次我設定主要的結構是「九把刀去應徵擔任武林群俠傳的代言人,努力說服廠商我比其他明星更合適」,在這個結構底下可以玩的點很多很多,比較可惜的是,我講的內容其實都有劇情,但為了廣告的節奏感所以都只是擷取片段的一、兩句話------不過這也不能怪別人,畢竟我講的完整版雖然超爆笑,但內容------全、部、都、有、問、題!


簡單說,就是雖然沒有違法,但肯定會機歪到廠商、跟很多躺著也中槍的明星,哈哈哈哈哈!


這支廣告不會放電視,只會放網路,在影片中導演弄了一些「臭蟲」讓大家抓,以符合遊戲封閉測試的本質意義,影片中有那一些不正常的「現象」出現,就是臭蟲了,我自己看,覺得除了兩個點不好抓外,其餘都很好看出來啦!


這是我第一次拍商業廣告,老實說我不是明星,不是演員也不是歌手也不是立法委員,表演的功力當然很爛了,我的部份全仗我的厚臉皮(在那種狀態扭捏只會害到自己跟大家),又所幸導演跟製作團隊對我很寬容(但沒有提供正妹負責對我微笑),才能一次一次慢慢把廣告搞定。大家都很累啊,很多臨演的腳都被蚊子侵犯到整個扭曲了。


最後,當然在遊戲裡也會因為代言的關係,出現一些蠻有趣的「設定改變」,那些改變我也有參與到,很期待咧。所以我會挑個時間把我的Mac電腦灌進雙系統,這樣我才可以玩自己代言的遊戲(之前就是了解設定跟看遊戲畫面)。


希望一切都會很順利ㄎㄎㄎ。




抓臭蟲活動網址 http://wx.chinesegamer.net/event/20080617/



第一支廣告下載網址 http://wx.chinesegamer.net/index-6-3.asp

建議下載最高畫質,品質差很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