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一開始只是純粹想要拍一部單純的低成本偽紀錄片恐怖片而已,

所以規劃上都是以「我們用手機來拍一部電影吧!」的想法去發展,去選角,去思考場景,去找工作人員,

實際上很多事情都是不斷在變化,但只有堅持非得往前進不可,才有機會把這些變化都變成過程,

而不是讓變化牽著鼻子走,最後因為不安而煙消雲散。

 

由於要拍偽紀錄片,我需要大量的素人面孔,

於是我在台北的世新大學甄選了兩輪共計八百多人的無經驗素人,也在台中的弘光科技大學甄選了好幾百人。

在世新大學時是柯震東跟宋芸樺跟我一起當甄選師,在弘光科技大學則是布魯斯跟攝影師阿賢跟我一起選人。

當然了,來參加甄選的人都不知道我要拍什麼,只知道是校園片,

大概以為我要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之風雲再起吧。

很多來甄選的素人,要他們才藝表演時都一副很害羞的樣子,要唱歌也不唱,要演戲也不演,

要自我介紹也是閃電霹靂就說完,完全一副「我深藏不露,快點把我簽去演主角我再讓你好好認識」的樣子。

真的是,太深藏不露了。

 

甄選時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有個女生要求柯震東跟他一起演那些年的橋段(大雨吵架,真硬!),

也要宋芸樺跟她對一段詞(搞得宋芸樺很慌張),也有人要求跟我對唱整首傷心酒店(我都亂唱),

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但要求評審跟你一起表演,

除非你真的是萬中選一的那種強,不然是都只是喔喔喔喔喔喔而已,這招很不建議啦。

總之呢,我們在素人海選階段,就選到昏天暗地,筆記寫到噴血,側拍拍到鏡頭裂開,

從茫茫人海上千人中選了約一百多個人。

非常幸運的不幸的是,最後飾演小怪物的林姵炘,在來甄選的路上出了車禍(那天下著大雨),

匆匆忙忙包紮後,依舊趕到會場。

她好小一隻,頭髮又染得很酷炫,我當下其實就很強烈希望外型符合小怪物的她,最後能夠學會演戲。

 

 

一千取一百後,我們將這一百多人送到貪婪之島,展開為期一個暑假的團體表演課集訓,

再搞一個盛大的成果發表,持續觀察。

 

 

(大家可以找找看這個時候菜到不行的蔡凡熙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