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第三天,是關島旅行的重頭戲。

關島是個以海作為觀光重點維生的地方,除了含著一根彎曲吸管就可以辦到的浮潛,潛水的方式還有至少兩種,一種是戴著像外太空人的帽子,抓著纜繩,安安穩穩走在海底,優點是可以正常呼吸。另一種就是揹氧氣筒,跟你腦海中瞬間浮出的景象一模一樣。



據說全世界不需要執照就可以揹氧氣筒深潛的地方屈指可數,關島就是其中之一,來到這裡若不揹起氧氣筒潛水一下,實在很可惜。

小內原本就會游泳,而我則在普吉島深潛過一次,所以各花了80美金在這個活動上,並多花了30美金在購買傻瓜潛水相機上,教練會幫我們在水底下拍照。我的建議是,潛水相機好像不是很貴,可以自己事先買好掛在手上,可以省下一筆費用,只是如此一來就得自己動手拍了。有利有弊。

教練共有三個,一個白人大胖子,是老闆,另外兩個是華裔健康型美女,所以教學都是用華語(這也是直接跟華裔導遊買行程的基本好處吧),每個教練都負責兩個學員,我想這個比例已經足以令人放心。

我們穿上很緊繃的潛水衣,揹著很重的氧氣筒,在淺水裡走了快十分鐘才走到可以深潛的地帶,累死了,會喘,後來才聽小內說,她走到很想放棄潛水的地步,真是難為她了。

美女教練很認真很嚴肅地教我們每個該注意的地方,並要我們鑽進水裡跟著她操作一遍重要的環節,確定我們真的都會。我覺得她們這種態度,讓我們也跟著放心不少。

快要戰鬥前,那白人大胖子教練說得很好,潛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恐慌,而恐慌發生的原因,往往都是你自己暗示自己,應該恐慌的時間好像到了,所以就著急想爬出水面------但這麼做只會提早結束好玩的水底活動,非常可惜。

「有困難,用手勢告訴我,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在水底下解決,放心,你不會死的。」華裔美女教練說的這麼明白,所有人都點點頭。

我看著臉色蒼白的小內,說:「柯比不要緊張,就算妳漂走了我也會游過去把妳抓回來,就像淵仔在大海裡找到阿義一樣。」

小內瞪著我,沒好氣地說:「淵仔跟阿義最後不是一起被沖走了嗎!」

我愣了一下,說:「對喔。那我像師父一樣好了,總之就是不會讓妳死掉。」

時候到了,我牽著小內的手,慢慢游到水底,可以感覺到小內很緊張,她不停看我、抓我、確認我有認真注意她的狀態。哎,真是小笨蛋,我當然會關照著妳啊。

我們一手抓著珊瑚礁,免得希哩呼嚕漂走,另一手拿著熱狗吸引熱帶魚過來。大家都很快捏碎熱狗,用粉末的氣味召集小魚群,我則貪心地舉起熱狗,引誘大魚過來啄食。一開始真的很興奮,我跟小內會指著奇形怪狀的大魚給對方看,生怕一浮出水面,就沒辦法將剛剛的感動完整表達。

一下子,一條可供全家人吃一個禮拜的黑色大魚游了過來,蠻不在乎啄走了熱狗,差點沒有連我的手指一起打包帶走。我放過了牠,因為我遵守海賊王的教誨------不吃的東西不殺!

除了我們這組,周遭還有不同組別的潛水者欣賞著熱帶魚群,很多人聚在一起的感覺還蠻讓人安心的。也因為如此,熱帶魚群非常可觀。大家都以珊瑚礁為單位移動,魚群也跟著我們,喔不,是熱狗移動。

在海裡,聽到的都是用嘴巴緩緩呼吸的聲音,很像星際大戰裡黑武士呼吸的那種感覺。如果略感緊張,我就深深吸一大口氧氣,讓涼涼的感覺充實了整個肺部,很快就能平復下來。

大概在海裡玩了二十分鐘吧,我的膀胱快炸掉了,後面的五分鐘都在忍尿的屈辱感中渡過。是的,雪碧說:「順從你的渴望。」在海裡尿尿肯定沒人會發現,我也嘗試了好幾次,但肌肉的緊繃感讓我無法順利鬆弛膀胱,反而有股壓力從外部一直揍我的下腹,一直揍一直揍,揍到我都快發瘋了。

就在我失去意識之際,教練宣佈潛水結束,大家爬出水面。

「好想尿尿。」我苦笑。

「我也是,我好痛苦喔。」小內搖搖欲墜。

我拖著沈重的尿袋,牽著同要快要尿崩的小內,涉水走向岸邊。期間,我總算運用內力,一邊走路,一邊將沈積已久的尿水釋放出來,頓時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走回小巴士,脫掉一身重得要命的裝備,所有人都一臉尿炸的表情。

除了我。

「我快死掉了......我真的快死掉了......我快尿出來了啦!」小內快要哭出來了。

「嗯,剛剛我在海裡尿了好幾次,但現在還是想上廁所。」有個五官清秀的女孩突然說。

我嚇了一跳,在海裡偷尿尿這種事從不認識的正妹中說出來,衝擊性一百分。

我開始用手指戳小內,一直戳一直戳,戳到小內真的快要飆淚了才停手。有人說:「最毒婦人心。」其實男人一旦啟動幼稚模式,也是很可怕的!

輪流到廁所解放後,回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好想大睡一場。

由於下午一點就要進行潛水艇的行程,中午就在飯店的tree bar用餐,兩個人共花了四十五塊美金。由於剛剛從海底尿崩地獄走過一遭,小內跟我都有點過於沈默,吃飯吃到恍神。





休息片刻,我們搭上小巴士前往據說非常爛的潛水艇行程。

之所以當初會對潛水艇感到興趣,是因為它號稱可以潛到海裡一百公尺深的地方,那種鬼地方為什麼可以當作觀光號召?我很想看看賣點在哪裡。

到了現場,我突然變得很鬱悶。船上都是日本人也就算了,而且有八成都是日本老人。我有種被騙了的感覺,難道這個行程是老人等級的嗎!大家對日本人的印象是有禮貌,隨時用鞠躬當作握手的民族,可是我看到的,是一群爭先恐後的老人,他們可以面不改色用瞬間移動插隊到你前面,裝模作樣,又沒品。



潛水艇裡小小的,藍色的海水顏色從圓形窗戶滲透進來,很像大家一起拍鬼片,如果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發瘋吧。

水很乾淨,沒有因為當天氣候不佳顯得混濁,依照我的觀察,大約在水面下十公尺的位置看到的熱帶魚最多,三十公尺以下的深度就只是欣賞海水正藍罷了。很幸運,有幾個正在玩潛水的觀光客在附近餵魚,所以魚群還挺捧場的,還看到一隻海王類在遠處休憩。不過比起稍早前的潛水,置身魚群與珊瑚中間的感覺才是王道。









後來艙內廣播大放熱血奔騰的交響樂,潛水艇一鼓作氣往「契約規定的負100M」前進,我不禁期待起那深深深海裡的世界是多麼荒蕪、死絕、淒涼,正當我將臉貼在玻璃上聚精會神一探究竟時,潛水艇就用恐慌艙體爆炸的速度往上衝,直衝到浮出水面為止。

「......」我張大嘴巴。

「我覺得還蠻好玩的耶。」小內讚道。

「......」我張大嘴巴。

「我覺得比早上的潛水還要好玩耶!」小內幽幽道。

「......」我張大嘴巴。

看到了吧?

光是這一段,就足顯示出旅行推薦的荒謬性。

我覺得很酷的潛水,小內覺得很恐怖,我覺得很枯燥的潛水艇,小內卻覺得舒服又安全。旅行的感受往往很個人化,不說有些經驗很難與人分享,就算是神鵰俠侶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

所以王道的解決辦法,就是妳陪我玩我的渴望,我陪妳玩妳的夢寐以求。妳陪我去吃我想吃的怪東西,我陪妳去逛妳想大敗家的小店舖。沒有比相親相愛更重要的了。

傍晚回到飯店,我跟小內都很疲睏了,一進房間就呼呼大睡。

這一睡,睡得驚天動地,再醒來時已晚上八點,睡掉了大好時光。我們錯過原先預定去看的飯店晚餐秀,一人省下60美金。為此我們還小吵了一架。不過我哪有辦法,每次我一睜眼醒來都想辦法戳小內起床,不過她的起床氣超強,說繼續睡就是繼續睡。

「那要不要再去看一次脫衣舞,把一元美金都花光?」我打呵欠。

「神經,如果我們昨天去過今天又去,那些人一定覺得我們很怪!」小內悶悶不樂。

明天一大早6:30離開關島的飛機,導遊跟我們約好凌晨4:30在飯店大廳集合,算算時間,我們能夠親吻關島的時間變得很少很少,想要通宵達旦的玩,又不想隔天一邊走路一邊睡覺,於是我們研究起飯店的按摩服務,下定決心一個人花一百二十美金去做精油按摩,兩個人興高采烈走到按摩部門準備花大錢裝貴族時,對方卻說我們沒有預約,當晚的按摩師父都沒空了。

為此,我們又吵了第二次架。

忘記是怎麼和好的,總之我們最後在飯店游泳池邊的tree bar吃飯,喝點小酒,莫名其妙恢復了甜蜜。幸好幸好......(真正有尾巴的全文請見www.visitguam.org.tw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