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剛剛結束了代號諾曼地計畫的電影前導影片的拍攝,回到家,洗了個澡,還是遲遲無法入睡。

真的是非常感動啊,今天拍了18個小時,昨天拍了20個小時,大前天則是拍了13個小時,

所有一切真的非常謝謝我的夥伴,

有打從我第一部電影短片三聲有幸就合作的老友,

也有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與我並肩作戰的拍檔,

很幸運的這次因為電影的難度實在太高於是又加入的強大戰力,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寫小說是一個人的孤獨戰鬥,

拍電影卻是一群夥伴的日夜生死與共,

我肯定是每一次拍片現場裡經驗最少最不專業、想法最幼稚的人,甚至耐性保證也是最低,

我的強項只是把一群比我強悍十倍百倍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完成非常厲害的作品,

真的是,太累太充實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拍攝前導影片是在金馬獎的隔天,

現場美術組插了一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場景上,如火焰般威風凜凜,

在這一天開始拍攝電影前導,真的有一種被熱烈祝福的感覺。

 

在這裡除了要感謝我的夥伴外,

也要向前天晚上我們在西門町拍片封街時所打擾到的居民說聲對不起,

我們在那裡申請拍攝了前導影片最重要的核心場景,也申請了封街,

但拍電影無論如何都讓西寧南路某街區的居民感到不便與煩擾,

對不起,如果有我可以具體道歉的方法請讓我知道,

也謝謝萬華分局的員警的辛勞與對我們的理解,真的很感謝,改天我一定登門致謝與致歉,

也謝謝台北影委會協助我們與各方溝通,以及幫助我們申請封街拍攝。

另外,

也謝謝那天拍電影時在導演監視器後面跟我一起看電影畫面、順便幫我打氣的路人與附近住戶,

你們超級守秩序,就連要求簽名也極為客氣,讓我們拍片的進度不致於延宕,真的很夠意思,

讓來探班的香港電影公司友人非常驚訝台灣居民對電影的支持,

他們都說,在香港封街拍攝絕對不會如此順利,台灣人真的比較有人情味。

 

這次只有九十秒的前導影片,不誇張,目前為止就花費了快五百萬,

這還是許多夥伴體貼我算我友情價的結果,

原諒我無法在這篇網誌裡多透露前導影片的訊息,因為一切都值得保密,

所以沒有演員資料,沒有故事內容,也沒有劇照,沒有可以透露影片內容等級的工作照,

我能說的就是,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拍攝剛剛結束,後製正要開始,

預計明年一月完成,

二月堂堂正正公布,

到時候我要更大聲地說謝謝。

 

然後我要去睡覺了,

我真的好疲倦,

不過不必擔心你想擔心的事,

嗯,

當我八個小時後醒來第一件事除了喝水上廁所,就是寫小說。

 

我不是專業導演,

我是一個偶爾會跑去拍電影的小說家,

這就是我對自己的最佳解釋。

 1

謝謝也對不起西寧南路16號附近的居民

 

2

這是我們租用的攝影大手臂,每天的租金都很貴啊~~

 

 

3

 

 

4

 

5

如果這一間包子店開得比較晚就好了,大家都拍到餓到隨時都想吃東西

 

 

 

7

攝影組跟燈光組都是那些年的班底,真的都是硬漢

 

 

9

這台機器車大概只有拍片的人才知道是什麼作用,這位老師父是這兩天的大功臣啊!

 

 

10

燈光組正在模擬招牌的霓虹燈,用的是不同顏色的糖果紙包住燈具

 

 

  

 

12  

最後我想說的還是很抱歉拍電影打擾了一般民眾,

拍電影是我們的工作,不是一般居民的,

所以我們非常認真研究了如何拍攝才不會打擾居民,

我們拍了三個非常硬的工作天,

只有一天是在實際場景拍,

其餘兩天,我們花了非常多的錢與功夫請美術組搭了兩個攝影棚,

實際搭出了西門町的部分場景,

就是因為我們超級認真地自由運鏡,製造效果,而不會打擾真實的西門町太多,

搭景拍比實際場地拍,要更花錢好幾倍,

希望我公布最後這一張你同時可以在西寧南路找到的這兩個招牌與窗戶的照片(其實還有更多,但我真的無法再釋出了),

可以稍稍解釋了一下我們劇組付出的、還原現場的、避免擾民的努力,

所以我們是真的無可奈何必須在西寧南路拍攝那一場很有張力的戲,

因為那一場戲我們實在無法藉由美術與特效去還原當地風貌,

晚上擾民真的很抱歉,拍片讓真的很體諒也很支持我們的警察們辛苦了也很過意不去,

希望我的說明可以讓大家更知道電影工作者是跟所有人站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