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在很多演講裡提到我曾經的夢想,是想要成為一個超厲害的漫畫家,

不曉得有多少比例的人在聽演講的當下,對我口中的夢想產生質疑?

畢竟演講者為了說服底下的聽眾對人生產生正面思考,善意撒點小謊也不奇怪,吧。

或許是演講者的話術,或許是演講者對過往人生的腦補,

總之...... 「九把刀,你講真的假的啊?」

 

當然都是真的。

 

前一陣子我媽媽整理房間,意外搜出當年她沒收的我的漫畫稿,

我媽有些不好意思地將這些寶貝還給了我,我嚇了一大跳。

哈哈哈真的很感謝我媽毅然決然沒收了它們,逼我專心讀書,

否則我真不曉得自己會怎麼亂丟~~

 

這些畫稿,是我國一升國二的那年夏天,日以繼夜畫出來的作品,

叫VolleyBall(排球),英文比較屌,所以我很虛榮地用英文當做故事名,

又為什麼我要以排球當主題呢?

因為當時我覺得籃球的題材已經被井上雄彥給壟斷了,

我得畫排球,才能另闢蹊徑啊!(默)

 

雖然這份圖稿一點也不傑出,終究是我的嘔心瀝血,

我重新看了兩次,覺得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只會嘴砲的夢想家,

缺乏耐性的我,想做什麼,幾乎都會立刻去做,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夠成為一個漫畫家,

我就立刻動手學習畫分鏡,練習畫網點,東拼西湊亂塞亂抄我喜歡的東西進去,

雖然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否定的------我並沒有成為一個漫畫家的才能,

一度很傷心,一度很生氣,

但多年之後拿到沉甸甸畫稿的三十三歲的我,

真的好想用力擁抱那一個奮力撲向夢想的孩子。

 

他努力了很多年,也興奮了很多年,但沒有嘴砲很多年。

他做了,然後失敗。

失敗的14歲的他,並沒有將可恥的遺憾留給33歲的我。

 

現在我將這些畫稿掃描起來,打算好好在網誌上連載幾天!

 

唯一可惜的是,當年因為稿子被我媽封印,

沒能畫完,導致無限期爛尾,非常可惜。

等到哪一天我手癢,用現在的畫技強行接龍上去,

幫助那一個十四的我完成他的夢想吧。

 

現在就請大家忍耐一下,

看看那一個每天都不讀書、每一堂課都在畫漫畫的柯景騰,

那些年究竟鬼畫符了什麼哈哈哈哈哈!

  

 

2    

 

故事一開始,就毫不廢話進入主題!排球!

當時的我就已經有置入性行銷的觀念,幫亞瑟士跟NIKE打廣告,

但為什麼多年後,我拍的電影沒有廠商要給我錢置入他們的商品呢?!!!!!

從他們的制服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間以校服抄襲七龍珠聞名的學校。

(啊!精中!看來我以前就很愛母校啊!)

 

 

 

 3  

 

 

男主角叫志遠。不過名字其實不重要。

 

從教練的對白就能知道,當時的我就已經非常豪邁,超隨性地將對話切成兩半。

(那個光頭明顯抄襲克林)

而且我很愛炫英文,動輒出現剛剛學會的單字。

 

 

   4      

 

史巴特肯定是抄襲七龍珠的史考特......不過我這一台史巴特可是會跟主人哈啦的喔!

所以它也兼具了霹靂遊俠裡伙計的嘴砲功能。

 

當時我很喜歡加一些愛情的元素,所以男主角一定要有喜歡的女生,

這個女生叫小倩,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倩女幽魂,喜歡王祖賢。

 

   

5     

 

女主角小倩長得很醜。

 

對不起我不會畫女生!!!!

 

6   

 

男主角用非常暴力拍打女主角的頭的方式,加上超級詭異的姿勢,巧妙地阻止女主角被車撞死,

更順勢奪取了女主角的芳心,

男主角這種非常愛耍酷的個性,就如鄉民常常批評我譁眾取寵,果然有一番道理!

 

 

7  

 

就在很有愛心的男主角要帶女主角回動物園去看電影時,

臉上有一條刀疤的男配角出現了(他叫高仕),

他擁有跟男主角相同低級的服裝品味,同樣綁了一條象徵男子漢的藍波頭巾,超級潮!

 

而男配角一出場,就霸道地要女主角跟他去看電影,果然是一個非常機巴的狠角色。

充滿正義感的男主角當然不答應,立刻下了戰書!

 

 

8        

 

由於男配角的機巴並不是鍵盤式的機巴,而是貨真價實的機巴,

所以也果斷接受男主角的挑戰!

 

這就是命運!

在無奈的命運裡不得不成為敵人的!兩個無腦的男人!

 

(豪邁的我也有心細的一面,不忘給鞋子一個特寫,真的是從小就擅長分鏡的強者啊我!)

 

9 

 

電影看完後,即使面對長得很魁梧的女主角,男主角還是紳士翩翩地給了一個深吻。

在這裡也顯示出一個很棒的設定------愛情魔動力,

愛情魔動力顯然是以愛情為主的能量,似乎可以儲存於史巴特喔!

 

 

10 

 

主角之外的雜魚兵團,也是非常認真地在練習排球,

畢竟這是一部走王道熱血風格的少年漫畫,

雜魚的努力也是重要的元素!

 

 11

 

 

比起帥氣變身的男主角,男配角的變身充滿了邪氣,

這個設定非常經典,有悟空與貝吉達,櫻木與流川,小馬與長飛丸的對比感!

真是不能小看14歲的我啊!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請問高仕臉上的刀疤跑去哪裡了?

 

1 

 

是的沒錯,就跟 「魁!男塾! 」一樣, 這間學校也有大量可供學生鬥毆的空地。

當時的我號稱是分鏡之鬼,從胯下來一顆出場鏡頭早就用過(勃起vs教官)。

愛護動物的男主角質疑男配角高仕沒有資格愛女主角時,

高仕除了斬釘截鐵否認外,更氣到讓臉上的刀疤持續消失。

 

 

2 

 

 

戰鬥的開始,先是彼此兩隻腳的衝出特寫分鏡,

顯示我從小就不打算用「長鏡頭+定鏡+內心話」解決任何故事!

 

為了不讓部分低智商的讀者感到困惑,我特別在飛出的殘葉旁邊加註,非常貼心。

 

面對男主角志遠虛弱的殘葉攻擊,高仕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瞪,落葉即刻爆炸,

輕易就帶出高仕是一個總是全力以赴的男子漢!

 

3  


簡單的一個交手,主角志遠馬上就從這一個瞪眼攻擊的背後,發現高仕的身分,

而高仕也從志遠軟弱無力的殘葉攻擊知道了志遠就是------

魔動戰士!(怎麼很像是跑龍套的稱號.......)


於是志遠試圖跟高仕裝熟,但死中二的高仕才不吃這一套,

他決心要跟魁梧的女主角去看電影,就不能再讓志遠從中作梗,

不浪費時間了,他要使出分鏡多達七十九格的妖邪動力七十九式!!


此時,穿著由龜仙人混搭比克大魔王 」最新潮裝的神祕高人,忽然出現,

(真的是非常忽然,沒有多餘的分鏡就跑出來了)


他是誰!


毫無懸念!在同一格分鏡裡大家就已經知道,他就是酷愛裝熟的志遠的師父!



 12

 

男主角志遠的師父莫名其妙地出現後,不經意就脫口說出男配角的師父妖邪帝王的名號,

(果然裝熟也是會傳染的)

非常有效率地阻止了兩個命運中註定為敵的男人的打架,

......然後就跑去下棋了(默)。

 

男主角就是男主角,在師父跑去下棋後,依舊很有禮貌地定下君子之爭,

但男配角就是男配角,死中二,非得逼得男主角死在排球場上不可,

可見排球在本漫畫裡的的確確是一個相當危險的運動。

 

夕陽下,別離的兩人,

即將面對什麼樣的命運呢?

 

    

13

 

果然出事了!

但出事的不是擅長譁眾取寵的男主角!而是女主角小倩!


從右上角的對話框可以看得出來,我是一個連修正液都不屑用的男子漢。

 

這一畫裡,劇情急轉直下,女主角小倩竟然慘遭姦殺!還強調先姦後殺!

顯然14歲的我就懂得下重口味贏得讀者,

還煞有介事畫了一個血肉模糊的裸女,預言了十二年後蘋果日報的出現。

 

就在排球大賽的日子即將來臨前,

男主角看到女主角慘死的新聞,

如此悲慘的打擊,到底他要如何面對?

姦殺案的背後,又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

 


接下來劇情會怎麼峰迴路轉呢?

我們下一期的VolleyBall(2)繼續為您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