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開始寫獵命師18了,所以這件事我就簡單說。

先看一下我在2009年寫的這一篇老舊網誌吧。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3681215

標題是,大家注意一下------慈善捐款的排擠效應!!!


然後我要開始說了。

前幾天我在噗浪裡呼籲大家不要捐款給台灣紅十字會,這個呼籲------我不會改變。

(88風災的時候我還捐了好幾萬給台灣紅十字會,單據都貼在網誌上甚至是部落格書了)

我現在要說的是一個媒體絕對不會再抄我部落格的一個故事,

因為那是一個關於台灣媒體很醜陋很變態很扭曲的故事。


1.tiff  


那一篇我努力爬起床,去我家附近的四號公園受訪,

主要談的並不是台灣紅十字會的作法(我的確是不認同,尤其不認同肥貓現象),

我將重點放在,我希望藉此呼籲大家不要一鼓作氣地將錢都捐給日本地震的救難單位,

而是要逆向操作,將手邊的餘錢捐給社會上其他的社會福利團體,

因為台灣人很愛捐錢做善事,卻常常針對一個大災難做高額捐款,

一口氣梭哈,然後就結束了行善的快樂心情,

在這個時候就會產生捐款的排擠效應,絕大部分的慈善機構都會進入受款的寒冬,

所以我想捐給日本地震的款項應該暫時是夠應付急難狀態了,以後重建以後再說吧,

現在應該要把錢捐給你平常就有在關心的社會弱勢!


而我自己當然是實踐派,

我除了平常每個月固定用信用卡捐款給富邦文教基金會、世界展望會之外(持續了三年至少),

這一次日本地震過後,我除了用google捐款給日本的紅十字會十萬日幣之外,

我反過來刷卡,開始每個月固定捐款5000元給黃越綏老師創辦的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為期暫定一年,

這是我的作法,也是那一天我對著鏡頭向記者不斷呼籲的真正重點------

家不要忘了社會上還有許多弱勢等待你的幫助!


我不嘴砲,我用力貢獻我的力量。


結果呢?

光是中天新聞這種爛電視台,剪接播出的內容就長這個鳥樣子......


 

(此報導影片被中天新聞台自己刪掉了,內容大意很驚奇離譜,完全就是亂七八糟)


根本是完全一百八十度相反地扭曲報導。

被許多人誤解已經是我的人生常態了,但這一次未免也太噁心。

我想那些將我當做是捐款暴跌元兇的社會福利團體,完全是找錯了對象發火,

真真正正跟你們站在一起的人,不是那些變態的媒體,

而是長期捐款與不斷呼籲大家一起貢獻力量的我。


你們可以繼續跟著媒體一起誤解我,但我還是會繼續捐款給你們,

因為我除了寫小說與演講之外沒有別的厲害長處,你們才是幫助弱勢的專家。


所以我要繼續寫獵命師了,你們繼續募款吧,希望你們還是很強大。







 





 





 



第四集會有很熱血的恰恰喔,哈哈哈哈哈!

 

----------------------

 

後續,

我自己打了電話到中天新聞台抗議,結果他們就換了一次報導,

不過他們的主管沒有道歉(道歉=對不起。我們感到很抱歉=/=對不起),

只是不斷強調記者很年輕與中間一定有誤會,

(記者很年輕干我屁事)

(還有,這件事沒有誤會,我只看到記者偷懶+新聞台見獵心喜的笑)

該主管並認為他們的標題下得很對不需要更正(原始標題非常畸形與充滿惡意,如下圖),

"九把刀:別捐紅十字 發酵!公益團體齊遭殃"

意思不就是,錢捐的少了,要算在我頭上嗎?不就是我害的嗎?

 

i1695207.jpg  

 

好不好笑?

還有大家看一下上面這張圖,

從一月份就開始減少的基金會捐款數字,一路減少四成到今年三月份,

這筆直直落的帳竟然要算在我4/4的噗浪發言!

這不是邏輯不好,也不是數學不好,

栽贓到我頭上,就是根本的惡意。

 

電話中我很不高興,該名主管顯然也很不高興,電話氣氛欠佳,

我說原始新聞影音不需要撤掉,因為我會持續放在我的網誌上當證據,

但他們還是撤掉了。

 

晚上19:20中天新聞台做了一個補上去的新聞報導,

報導內容當然是沒有還給我應有的認真道歉,

所以我當然是不滿意,

只能說,有比沒有好。

 

可別期待我會說"謝謝你們更正!"

 

ptt鄉民很喜歡說"認真的話就輸了。"

但我要很認真的說"鄉民不認真,一輩子都只是鄉民。"

我很認真的自己打電話給中天新聞台總機,

(中天的電話在網路上找到的0266007766,而非看著名片直接打給記者,之間意義有很大的差別),

非常認真的告訴他們錯的太離譜太惡意,這就是我的戰鬥精神。

我拒絕被婊。

 

我可以、也樂於接受我的言論被公開批判,畢竟我的想法不見得跟這個社會的主流光譜和諧一致,

在一個議題下有許多言論拿出來比較、討論、批評,本來就是很合理的事,

 

前提是,那得是我的意見!

而不是媒體幫我虛構出來的意見!

 

最後,

做出正確的報導本來就是媒體你的責任,而不是賞我一個公正的報導我就要鞠躬,

今天要擦屁股的不是我,是你們。

 

在此暫時提供以下的網路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9/327-2703489.htm

標題: 對「紅十字會事件」說法遭斷章取義 九把刀怒嗆電視台

 

看網文長知識,以下補充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21323&sc=1

紅十字會檔案●范立達(2003.10.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