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過年,媽媽腰椎開刀住院,所以年夜飯就是大嫂全權準備啦,

感謝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 "不如我們今年去訂外面的年夜菜吧?",




(配色很漂亮吧)




(過年一定要吃魚啊,不過這是什麼魚啊???)




(其實我不大會吃螃蟹,感覺要跟那個硬殼做一堆很瑣碎的戰鬥)




(我很愛吃香腸,柯魯咪更愛!!!)




(除夕夜一定要吃長年菜啊~~~)


所以我們有六個菜是從外面的餐廳買回來的,湊一湊還是很豐盛,

神桌上的祖先們應該也吃得很開心吧喔喔喔喔喔喔~~




(我們家的祖先很強!)







(話說,各位所看到的這個神明廳,就是國中高中當年我努力用功讀書的聖地,我直接讀給菩薩跟祖先看,所以他們也很保佑我喔喔喔喔喔)


我們家是傳統的家庭,所以拜拜也是過年的重頭戲,每一個細節都很注意,

雖然在大家的眼中我是一個很反骨的人,實際上慎終追遠也是我的強項,








我非常喜歡跟菩薩講悄悄話,也很愛盧祖先,

過去每一年拜拜,我拿香的時間都很久,因為我是一個貪心的人,

我要祈求的事有夠多,多多多,超級多,

但今年我只有求一個願望,就是媽媽快點健康出院,平安回家,所以拜得很神速。



(柯魯咪也有拿到我的紅包喔)






(說到很肥很美的柯魯咪,昨天我去看小小的puma,也給了他一個小小的紅包。)





(每次快過年的時候我都會去看puma,因為以前除夕夜就是他最開心的一天,

他可以毫無節制地狂吃,還有不斷在餐桌底下跑來跑去,撞我們的腳。我真的好想他喔......)




我們在家裡簡單吃了年夜飯之後,就跑來醫院跟我媽媽一起玩。

除夕夜的醫院非常冷清,我想這跟大家都急著在過年前出院有關吧,








比如我們隔壁病房就撤了,所以我的兩個侄子在病房裡鬼吼鬼叫都沒有人鳥。

我的侄子真是超可愛的,還對著我媽媽大叫 " 阿罵!我來救妳了!"

真的是宇宙無敵的可愛啊~~~









過年必看的電影,當然就是我超愛的"哩咕哩新年財"!(或許是我最喜歡的十部電影之一喔)

一邊看五筒扮四筒,一邊打廣東十三張麻將,真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哈哈哈哈劉青雲那個角色的個性,設計得實在是太棒啦!)




(梁詠琪的角色也非常有趣,我尤其喜歡她把垃圾掃進沙發底下的那一段戲)




(當然囉,這一句話是千真萬確的,只有一直猛放槍才可以看出這個人的牌品與人品啊!)


通常除夕夜這個時間點我們家都在狂打麻將,

但我想,在病房裡打麻將是太囂張了點,

所以等一下我在我媽媽旁邊的餘興節目就改成寫 "上課不要打老師"(王大明!給我出來!),

想說大過年的,如果可以寫完一個短篇的話應該還蠻有成就感的嘻嘻。









大家都在除夕夜幹什麼呢?



------



(這是國際書展的攤位位置圖,歡迎大家參考囉)


這次國際書展,我一共有三個活動要參加,同樣都是2/12,

2/12早上我在春天出版社有一場<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簽書會,

2/12下午我與魏德聖導演有一場座談會,真是令我興奮,又有些不好意思,

2/12晚上我在蓋亞出版社,與功夫漫畫版的畫家邱福龍有一場聯合簽書會。

三個活動集中在同一天實在是太好了,一口氣釋放所有的能量啦!!!






話說這次殺手的故事很可愛,跟以往所有的殺手感覺都不一樣,

我不會矯情地說一些希望大家喜歡之類的話,

因為我知道大家看了一定會喜歡哈哈哈哈~~~


話說,雖然我拿的是版稅,版稅的計算公式簡單說就是 " 書價 X 賣出冊數 X 抽趴率",

不過我為了壓低書價(紙價越來越貴了),

這一次出版社配合將每一頁的行數變多,所以書比平常的要薄一些,但紮實許多,

書價也完美地控制在220,大家的荷包負擔減輕了,所以手裡可以多一些書的重量了哈哈。





香港漫畫大師邱福龍很少簽書(即使是香港也幾乎沒辦過簽書會),上次他與我合體在馬來西亞國際書展簽書,人潮爆多的,

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個唯一可以拿到 <漫畫改編畫家+小說原著作者的聯合簽名板> 的機會,

也希望大家可以用力幫邱福龍加油喔喔喔喔喔!





------



哈哈哈這個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