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明天也就是禮拜五,19:00我在彰化平和國小有一場演講喔!)

話說,前兩個禮拜聯合報打電話給我,邀我挑一個可以代表2010年的台灣的字,

一接到電話,我的腦袋裡只有一個選項,唯一的那一個字,

於是立刻馬上毫不遲疑地問:「那不管我選什麼字,都會進入票選嗎?」

編輯說,是的沒錯,

我完全無法放心,立刻又問:「我有需要選兩、三個字,再用志願排列嗎?」

編輯說,不用,就是一定會進票選。除了挑出字,還要寫150到200字的原因。

嗯嗯我覺得很榮幸啊,可以被邀約提年度代表字還蠻酷的,我不想放棄這個機會,

但偏偏我腦袋裡的那一個很超級的字,幾乎不可能入選,

所以我又多問了是否要提比較多個字候選,免得到最後一個字都沒有,

豈料聯合報很大器,於是我就寫了這一個字,還有以下完整的理由......






------

2010年度推薦字part1



理由:

去過新馬港澳門等華人聚集的地方旅行與演講,

最後我發現自己最喜歡台灣的地方,就是我們擁有最飽滿的自由,

這也是創作者最幸福的一件事。

有人覺得太自由很亂,

但至少我們的亂是因為太自由,而不是太不自由。

騜是去年投稿人氣最高的年度代表字,

卻消失在聯合報最後的入圍名單中,讓很多網路鄉民感到失望,

我推薦此字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想知道過了一年,言論自由有沒有一點點的進步,

還是持續只能「來賓請掌聲鼓勵!」?








------

以上是原版:P

說真的,除了我寫出來的理由之外,還有兩個無法隱藏的目的,

第一,為去年的鄉民民意出一口氣(雖然鄉民常常偷幹我哈哈),很單純的平反。

第二,我想讓聯合報有一個逆轉自己太過鮮明立場的機會,或展現一下大報的幽默感,反正一年又一年嘛總是會變。






但我寄過去後,果然還是遭到報方很客氣的拒絕,科科!


我沒有生氣啦,只是覺得有點失望,畢竟那是人家的邀請。






當天晚上我馬上又寫了另一個字寄過去參加票選,

就是...........


-------

2010年度推薦字part2



理由:

今年媒體依舊很自嗨,可大家對很多事都不是那麼關心,

所以常有:「啊?原來釣魚台我們也有份?」、「啊?花……花博?」、

「啊?花媽很愛睡午覺?」、「啊?阿扁無罪?啊?又被判刑啦?」、

「啊?五都選舉?啊?怎麼沒有周老虎?」、

「啊?ECFA簽啦?不可能吧!不然股市怎麼還沒破萬點!」之類的驚訝與感嘆。

其實大家也不是那麼無感,只是厭倦太熱鬧的政治,

大家寧願討論到底要不要把愛瘋3換成愛瘋4……

啊!對了!真誠祈禱selina平安健康。








----------


所以就從很沒有創意但充滿民意的「騜」字,變成了很有我自己風格的「啊」囉!

這個票選的網站在

台灣2010年度代表字票選活動

而我的「啊」字在第三頁,

如果大家也喜歡我選出來的年度代表字,就請惠賜一票吧,我的榮幸:D






倒數五天!金石堂,獵命師傳奇17,轟炸東京!

倒數五天!博客來,獵命師傳奇17,謎底揭曉!



------

話說小仙女osf的豆花店,昨天狂上新聞啦!

民視,竹科豆花妹 甜美笑容吸睛

竹科豆花妹!美女工程師陳韋如轉行開店

為圓夢!竹科正妹工程師 改開豆花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