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來到了火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十樓,家電用品部。

在靠近電梯的地方,我發現了我要的Dyson吸塵器,超開心的。

不過,我也同時想起了剛剛不愉快的經驗。

剛剛在爛店與爛店員的短暫相處中,我有稍微暗示我有做一些商品功課,在表情上也頗認真,總之就是一副想打包帶走的臉,但還是得不到尊重。

這一次,我想徹底反其道而行。

我走到那些超炫的吸塵器前,停下來,看一看。

然後用很阿宅的語氣讚嘆:「哇,這台吸塵器看起來很厲害。」

有一個高高胖胖的店員立刻走出來,開始熱情地為我講解。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用「熱情」兩個字?

是不是我故意要在情緒修辭上動點手腳,讓你們覺得剛剛的爛店店員態度很差,而眼前這個高胖店員態度很好?

不,真的是熱情。

高胖店員將其中兩台吸塵器按下開關,讓我自由使用。

我還是問哪裡不一樣,這次我得到的答案是……

「讓你用用看就知道了!」

高胖店員也不廢話,直接將不一樣的吸頭裝上去,讓我實際吸吸看。

我問,哪一種吸頭可以用來吸床。

「讓你用用看就知道了!」

高胖店員還是不廢話,直接換上可以吸床的吸頭,讓我吸吸看。

我問,重量上有差別嗎?

「你可以提提看!」

高胖店員的回答,於是我就真的提提看。

我問,怎麼拆卸那些琳瑯滿目的吸頭。

「你看,就這樣,跟這樣,很簡單吧!」高胖店員雙手靈活地拆下又裝上。

「你拆得太快了,因為你常常在示範啊,不準啦。」我故意這麼說。

於是就換成我親自操作看看,果然十分好拆卸組合。

接下來我吸了地板,吸了地毯,吸了我頭頂上天花版燈管。

實話實說,我自始至終都沒有明確表明我要買、或我可能會買的樣子,我只是單純地表現出我一貫的好奇心,那種好奇心就像是一個路過的阿宅都會表現出來的樣子。

就在店員示範的時候,有少數幾個路過的人會停下來看幾秒。

這些人,很可能就是一看見價錢、就完全不想開口問問題的非消費者。

也可能是只看到價錢就絲毫不感興趣、但看見吸塵器很屌的示範就會產生濃厚好奇心的潛在消費者。

誰知道呢?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拿起信用卡,科科科刷了下去。

「謝謝謝謝!」高胖店員看起來很開心。

「我可以跟你合照嗎?」我拿起相機。

「啊?為什麼?」高胖店員很詫異,不過還是把頭伸了過來。

「因為我覺得你的服務態度很好啊,我想把你賣吸塵器的事寫在我的網誌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按下相機快門,笑著說:「我的網誌,一天有四萬人在看啊。」


我走的時候,看見一個穿著紅色舊舊棉花大衣的婦人,在那間店前停下腳步。

像是受到了鼓勵,那個高胖店員又開始了他的熱情介紹。


我沒有要教任何人什麼。

也不來什麼小故事大道理。





我要說的,只要把前天晚上發生的兩段事實,描述一遍就說光光了。



ps:附帶一提,我今天白天都在家裏吸來吸去耶,哈哈哈哈哈~~~

ps2:大家推一下文,讓這個高胖店員出一下風頭吧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