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不知不覺,在香港已經待了六天了。

大概是語言根本沒問題,文化也相差不遠,我在香港很自在……或許太自在了,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旅行很累,只是心中不斷膨脹著想要寫獵命師14的慾望,但想想,待在香港的時間也不多了,就別想著半夜還要爬起來寫小說這種表面勤奮、但骨子裡有夠畸型的作法。

隔天照樣睡到中午一點。

出門吃的第一餐,就選在飯店附近的街頭小吃,點了我最愛的叉燒包、奶黃包、一碟排骨,炒了盤空心菜(香港叫通菜?好大一盤!)、兩杯冰豆漿。







好吃耶,怎麼隨便吃又是那麼好吃咧?

不過,為什麼幾乎每一間香港的路邊食店都有在賣冰豆漿啊?而且都很好喝。

雖然我喝過最好喝的豆漿是在台灣的永和世界豆漿,極品,但台灣有太多的豆漿都摻了水,或者喝起來根本不像豆漿……而像是豆漿口味的奇怪飲料,可我在香港大概喝了四次豆漿,每次都覺得貨真價實!

不過說真的,廣大的香港讀者們,要是你們有機會到台灣,可以到台北的永和來,嚐嚐最香醇的極致豆漿,包準你們感動到哭啊!






很遺憾終於又吃飽了,只好繼續前往傳說中香港最好逛街的地方。

我的經紀人到香港出差快三十次了,說到逛街,她異常推薦九龍溏的「又一城」,她說動線設計無敵好,逛累了隨時都有地方坐下來喝茶休息,想上樓想下樓都很便利。

她說的對!

其實香港每一個大賣場的貨色都相當充足,品牌都很多,吃的東西也都不少,折扣也都是一個樣子,差別就在於動線的規劃是不是讓人逛得悠閒自在。











我跟小內在「又一城」逛得超快樂的,也敗了很多很多衣服。我看到一件只要29元的日本經典漫畫T恤,毫不猶豫買了六件,雖然很便宜卻是最大的收穫,如果大家有在看我的無名相簿,就會發現我跑演講、跑簽書會在穿的T恤就那幾件,都穿到我有點疲乏了,現在總算可以全面更新啦!

小內在台灣買東西相當保守,跟我在一起快三年了,只主動求我一次提前預支今年的七夕禮物買一個東西給她……就是NDSL啦!我想說我也可以玩,就買了,沒想到我只玩了幾次,發覺沒有上癮就罷手,免得獵命師14要寫到明年,變成畜生。

離題了,反正小內在又一城裡完全失控了。

她開始狂敗,大包小包的讓我暗暗心驚,卻也替她高興。

在台灣跟小內一起逛街,有時我看她很喜歡一件衣服,東摸西摸欣賞了很久卻沒錢買,我想大方送她都會惹她生氣、被她推走,說:「你幹麼啦?!」

但旅遊有旅遊的心境,我們都變得很敢花錢,小內更是開心得發瘋了,我就眼睜睜看著她買了一大堆。此時,就在小內在試穿衣服的時候,我接到來自台灣的一通電話,內容很棒,讓我接下來兩天都處於非常高興的狀態。









晚餐就在又一城解決。

由於小內買得太開心了,就讓她請客囉,吃的是樣子看起來頗高級的茶餐廳,叫皇城,實際上東西卻不太貴,我們點了一大堆,其中一道叫食神叉燒飯的,我實在無法不點它啊!

東西叫了滿桌,本想說每一種都嚐嚐看好了,用不著吃光,主要還是想吃個味道就好。可問題是,真的都太好吃啦!走之前,我們幾乎把所有上桌的東西都嗑光,肚子好像快裂開。











八點了,依照計畫,應該到了更接近香港夜景的時刻了。

袋子太多了,我們將血拼的成果整理在兩個大袋子裡拎著,搭地鐵前往中環站,再走上約十五分鐘的腳程,來到山頂纜車站,滿身大汗,天空不時飄著細語。這段路我九年前第一次來香港玩時走過一遍,隱隱約約的印象,有點奇異的感覺。

原本我們是打算一併逛逛太平山上的蠟像館,但我前晚睡前用網路查了一下,好像風評普通,加上也比預定搭纜車的時間晚了,便只買了兩張凌霄閣的來回套票,取消了蠟像館……還好小內沒有生氣。

網路真是有用的東西,上面說搭前往山頂的纜車要坐靠右的位置,風景才美,果然如此,纜車爬到一半,夜景在右邊露出斜斜大半,坐在纜車左手邊的遊客全都站起來看(真怕翻車啊)。




不過真正上了太平山後,纜車上所看到的景色也就完全不稀奇了。

真不愧是三大夜景之首啊,太平山的夜景很璀璨絢爛,很多人會用城市銀河來形容,我也打算就這麼說,因為太難找到可以勝過這種講法的形容詞。

搭配小內的笑容,香港這城市給了我最美的驚嘆號……這輩子不可能忘記那樣的景色,香港那麼近,不管是真愛還是姦情,有情人一定要來走走。

不可免俗,本著死觀光客的精神,我們拍了好幾張美美的照片。

今晚用的是我跟我哥借的Ricoh GR數位相機,不是專業的單眼,小小一台、很輕,卻有手動調整光圈大小、手動設定秒數的功能,為了拍夜景,我將光圈調到最大,秒數設定在1/1.6秒左右,用礦泉水瓶放在欄杆上當腳架,拍起來的照片便非常好看。








太平山頂這麼有名的景點,各國的遊客都很多,不管是東方面孔還是西方面孔,在觀景台上大部分的遊客都忙著拍照,我們華人做生意的腦筋世界一流,有幾個商家架起腳架、做起現場拍照立刻沖洗的生意。

其實只要善用附近的欄杆或矮牆,把相機設一下十秒後自拍,我覺得效果已經很不錯了,不需要被賺那種錢。

拍照很重要,但我覺得許多遊客都將全部的精神集中在拍照留念,都沒有好好靜下心來欣賞這麼美的城市銀河,真的很可惜。許多的美景與其一拍再拍、好整以暇裝在相機裡,不如認真將它刻在感動的記憶底片中。

俯瞰著傾瀉在地表的霓虹星空,從後面抱著小內,我好滿足。













回到維景飯店,疲倦全湧了上來,洗澡後將相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裡,跟小內一起看了剛剛拍的照片,兩個人都很開心。

只是明天就要離開香港了,我總是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夠,頗為眷戀。

「我們去外面找吃的吧?」我說,肚子其實不算餓。

「這麼晚了還有東西嗎?」小內說是那樣說,卻很自然地開始穿鞋子。

只走了五分鐘不到,我們在飯店附近看見一間深夜營業的茶餐廳,點了叉燒包、香菇排骨跟兩杯好立克(似乎是香港茶餐廳的必點的飲料了),牆上掛的電視正上演無間道第三集,十分應景。

「我想當個好人!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劉德華拿著槍在警察局裡大吼大叫。

「對不起,我是警察。」黎明舉起槍,淡淡地說。

梁朝偉的身影與黎明瞬間重疊。

劉德華愕然轉身,一槍命中黎明的眉心。


這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晚,腳很痠,肚子很飽,臉上非常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