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多網友好像誤會了,其實我不是很推薦帝樂文娜飯店啦,說真的太小、太侷促了……加碼住到大房間另當別論,但即使像我用賤民住法,在帝樂文娜也得住到台幣四千多塊錢,並不便宜。

如果我是去做一般的商務旅行,住帝樂文娜我會覺得還不錯,不過我是去觀光的,所以打開窗戶可以看見什麼景色,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帝樂文娜窗戶打開,就是對面的大樓,景色度是零,在這次我去住香港的旅程中所住的四間飯店裡,帝樂文娜排名最末囉……

比較起來,這幾天住的飯店裡,以銅鑼灣的柏寧飯店地點最棒,一開門就直接進入最熱鬧的心臟地帶,距離時代廣場只要五分鐘腳程,距離SOGO只要兩分鐘,反正都是無敵近,打開窗簾,二十幾層樓高的景色又很開闊,還可以看到大海,不過是簽書會主辦單位跟出版社請客的,要住多少錢我就沒研究了。


但!

只要沒有鬼!都是好飯店!!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跟壞處,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十二點整從帝樂文娜退房後,我們要從尖沙嘴搭地鐵一路轉程到迪士尼。

此時悲劇發生了,小內的行李箱把手徹底壞掉,於是我得從頭到尾提著接近十公斤的它,並擠出堅忍不拔的笑容,說:「柯比,這種事就交給把比了!」

最後轉車開往迪士尼的卡通列車上,已經沒有「閒雜人等」,大家都是要去玩的,而列車整體造型就非常的迪士尼,搞得整車的人很興奮、都卯起來照像。小內超開心的,蹦蹦跳跳,像個欠扁的小女孩……喔不,是欠親親。














去迪士尼玩,理所當然晚上就直接住在迪士尼的好,因為最後的煙火秀是晚上九點,看完後如果還要搭車回市區,就更晚,我想還蠻消耗玩興的,加上好傻好天真的小內整個就很想住在米奇跟唐老鴨的歡樂世界裡,所以早在台灣時我就用網路訂了迪士尼的飯店。

(我常常用網路定飯店,從不鳥旅行社的搭配行程、不管優惠、無視套票機制、無感會員制度,總之,懶惰無敵!徹底的懶惰可以省下巨量的研究時間,只要把注意力放在「什麼時候、住在哪裡最歡樂」這一點上就可以啦!)

從迪士尼地鐵站出來後,搭乘接駁車到迪士尼樂園酒店,非常方便。








不過我原本是採取賤民住法,挑選最便宜的「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園林景色客房(平日價也要港幣1300元),而不是挑更高檔的「迪士尼樂園酒店」(最便宜的房間港幣1900一個晚上,這還僅僅是平日價),兩個飯店區顯然不是同一個檔次。


但很妙的是,突然有一天我在彰化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你是高先生嗎?」

(對方是個女生,在笑,很明顯口音不是台灣人。靠,詐騙集團!)

「不是耶,不好意思妳打錯了。」我幾乎就要掛上電話。

「不不不,不要掛電話,我們是迪士尼樂園酒店,請問你是不是在二十九號有訂房?」對方很急,不過聲音還是在笑,感覺好像很歡樂。

喔,原來是把柯講成高啊……

「對啊,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是這樣的,你原本訂的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我們想將你的房間提昇到迪士尼樂園酒店,這個提昇呢,是免費的,請問高先生有這個需要嗎?」

「啊?免費的?」

「是的,住房只要付好萊塢酒店的費用,不過提昇的部份完全都是免費的。」

「哇,怎麼對我那麼好啊?」我毫不思索。

「是的,就是想讓高先生多一點不同的體驗呢。」

「未免也太好了吧?真的有那麼好嗎?」

「是的,請問高先生有這個需要嗎?」

「好啊,那也不錯啊,哈哈,那就謝謝啦。」

「好的,到時候您只要到樂園酒店直接辦理住房就可以了。」

「嗯嗯,掰掰!」

就這樣結束對話,我還是覺得有夠莫名其妙的啦!

我在想,會不會迪士尼樂園酒店的對方知道我是誰、部落格有點人氣、身為海賊王(海軍制服不適合我謝謝!),最近又一直在blog裡嚷著要去迪士尼玩,所以就順水推舟幫我免費升等,希望我在部落格幫它寫點體驗感之類的。

只是話又說回來,我又不是大明星,迪士尼又那麼多人去過、住過了,應該不差我一個寫好、或是寫不好才對?

不過,免費升等啊!

白痴才會拒絕咧!!!

(後來經過一些求證跟輔助性求證,這個升等應該只是從天而降的幸運,跟我是海賊王完全沒相干,就像你搭飛機有時候會無條件被邀請到商務艙去坐一樣,反正就是中樂透啦!)


小內跟我在迪士尼樂園酒店的櫃台check in、暫時寄放行李的時候,櫃台小姐問我要不要一併購買門票,此時悲劇發生了。

話說在香港簽書會的時候,一個曾經接過我機的老讀者浪油,當場送了我兩張迪士尼的硬卡票(他在迪士尼工作),我一開始超開心的,但後來回飯店時仔細研究了一下,浪油送我的那兩張票卡的背面,都寫著浪油的英文名字,還有期限(到今年十二月多)。






我越看越不安,想說,這兩張票顯然是「年票」等級的,所以有特別註明擁有者------迪士尼在入口驗票的時候,理所當然會請出示年票的人提供相關的身份證明吧(不然年票一個人買,互相借來借去不就好了?),所以,萬一我跟小內用浪油買的年票進場時,被發現身份不符,我跟小內當場再買一次票不算什麼,但要是在迪士尼工作的浪油因此被炒魷魚,不就害慘了他嗎?

一想到這裡,我就當場跟櫃台小姐買了兩張「雙日票」,可以玩兩天,共七百元港幣。真貴!(真相隔天大白,請待續……)

只是我跟小內又吵架了,唉,這次吵得超級兇猛的(才不讓你們知道我們在吵什麼咧,反正你們就是死命地站在小內那邊,都不懂得鋼鐵男子也有弱小的內心世界……),兩個人乾脆一前一後進迪士尼,互相不理睬,就算勉強講話也是充滿了賭氣跟冷淡,時間長達兩個半小時(我幹麼計算得這麼仔細啊)。


吵架的期間,我們在美國大街吃飯時的互動是零,後來我們去看了米奇的「幻想曲」音樂秀,節目很精彩,但我跟小內就是冷冰冰。四點的噴水大遊行也看了,我嘗試逗小內開心,但逗不起來,我徹底失去耐性……

到了最後,吵到了極限,小內跟我都想回酒店算了,今天的氣氛完全就是糟糕透頂,不如什麼都不要玩,讓迪士尼變成我們香港旅行中的超級大污點算了……

老實說我氣瘋了,超想來個宇宙大爆發的,但問題是吵架的起點真的很無聊,只是一旦吵起來沒人肯收手就變成這樣了。幸好啊幸好,哼哼,我知道如果真的就這樣離開迪士尼,小內後來回想起來一定會很痛苦,那我也只會後悔到撞一百次牆,於是就認真地跟小內進行「人體大迴轉」(秘招,合好的究極奧義!),兩個人就開開心心地進入迪士尼的世界啦!


(迪士尼篇,待續喔!)




ps:以下冒著生命危險貼出!




小內氣到哭,不過還是很美耶





小內不生氣了就好美好美喔(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