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水鄉跑水祭吉祥物設計大賽

比賽目的:
彰化縣二水鄉一年一度盛大的跑水祭,在11月又要啟動了,欲熱烈徵求活潑、有趣、可愛的活動吉祥物,以豐富跑水祭的形象建立。戰鬥了各位!

活動說明:
二水鄉古名「二八水」,為濁水溪與清水溪交界成一「八」字聞名,是水的故鄉。然自古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氾濫不定,有惡溪之名,建圳導引每每失敗,後來得一神祕的真實人物「林先生」指導鄉民以「籠仔篙土工法」築圳才得以成功。旋即消失的林先生留下無限餘韻與想像,成就八堡圳傳奇。
據傳古人每逢圳渠築成後,通水時為祈求通水能順利灌溉農田,會雇人在水道前頭跑,然後將水由閘門引入稱為「跑引水」,跑引水時急步如飛的人與大水爭道,兇險異常,能不淹死者幾稀。
二水位於集集線第一站,盛產香甜白柚與各式蔬果,螺溪石硯冠絕天下,松柏嶺上台灣獼猴自成王國,八堡圳宏偉開闔,特色非凡。二水每年秋收後皆舉辦「跑水祭」,遙祭先人開墾的艱辛與豪情。今年是八堡圳完工第299年,希冀擴大舉辦「跑水節」邀請全民攜手來二水鄉一遊。

主辦單位:彰化縣二水鄉鄉公所
指導單位:文建會、彰化縣文化局
比賽時間:民國96年8月1日至民國96年9月20日
比賽評審:二水鄉鄉長、二水鄉鄉公所社會課、作家九把刀
比賽對象:只要熱情奔放、創意無限者皆可參加

作品格式與規則:
(1)作品不限以電腦完稿,但鼓勵以電腦繪圖參與比賽。
(2)以手繪者需繳交8開大小的紙稿,並在紙背附註作品名稱。
(3)以電腦繪圖者須以jpg檔燒錄在光碟裡,並在光碟上附註作品名稱。
(4)吉祥物設計至少須繳交三個動作或角度,以表達作品的豐富性。
(5)請將以上資料以掛號方式寄至:彰化縣二水鄉裕民村南通路二段764號鄉公所社會課收,以郵戳時間為憑,遲到者僅能角逐明年再來參加獎。

評審標準:
設計概念40%;創意性30%;實體化可行性30%

比賽獎勵:
獎 名 獎勵(新台幣)
首獎: 天柚二水獎一名 30000元
人氣獎: 驚硯二水獎一名 10000元
佳作: 猴塞雷二水獎10名 2000元
註:獎金超過新台幣13,333元以上者,應依所得稅法及其相關規定辦理扣繳。



------------------此外,這個比賽需要附上參賽報名表喔,大家可以複製貼上再自行排版整齊,
也可以影印新版<少林寺第八銅人>後面附上的報名表,總之就是<有就可以了>。
以下:


二水鄉跑水祭吉祥物設計比賽
【參賽報名表】

姓 名: 出生日期:民國 年 月 日
性 別: 身 分 證 字 號:
聯絡住址: □□□-□□(請填郵遞區號)
E-mail:
聯絡電話: (日) (夜) (行動)

作品名稱:
設計概念(150字以下):







比賽同意書
本人 參加由二水鄉鄉公所舉辦之「跑水祭吉祥物設計比賽」,所提供之各項資料正確無誤,並謹遵比賽中各項參選細則:
1.本吉祥物設計以創作者為著作人,同意將其著作財產權轉讓二水鄉鄉公所, 並得遊主辦單位使用於各項推廣工作之用,如展示、修改、衍生再製、販售得獎作品的權利,如海報、衣服、網站、看板、徽章、卡片、杯子、信封、信紙、簡介、手冊等,不另給酬。
2.本人同意對二水鄉鄉公所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3.如果獲得首獎,本人願意配合主辦單位的要求,進行作品的豐富化,如繪製吉祥物特殊的表情與動作等,不另給酬。
簽 章:
民國 年 月 日

收 件 日 期    月   日 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