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罕見地,手機的鬧鐘功能發揮了作用。

眼睛一睜開,慎重其事畫了妝,小恩便著手她的小計畫。

小心翼翼地寫字,由於太久沒有拿筆,一筆一劃都格外謹慎,立可白上場的次數寥寥可數。對中輟的小恩來說,這表現已是可圈可點。

好不容易完成,小恩踩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便利商店。

那條要流浪不流浪的「黃金梅利」,正趴在店門口,意興闌珊地玩弄吃到一半、爛爛的蘋果。

小恩故意將蘋果踢開,黃金梅利卻只是呆呆地看著蘋果歪歪斜斜地滾走,一時之間無法決定要不要追。樣子呆得要命。

「吃太好了喔。」她嘖嘖。

櫃台有個工讀生正趴在櫃台看書,不過不是奇怪的書,是一本顯然是自己從架上拿來「試閱」的電腦雜誌。頭髮跟梳得很整齊差得遠,全部都亂翹。

另一個工讀生一邊拖地,一邊隨手將架上的零食排好。

這個拖地的工讀生頭髮梳得可整齊,後面卻往上翹了一小撮。

跟晚班的女工讀生形容的一模一樣。

小恩先走到飲料櫃前,若無其事拿了一罐蘇打汽水,再走到影印機,逕自將剛剛完成的「作品」印了一百張出來。

結帳時,一頭亂髮的工讀生還是只顧看雜誌,由拖地的工讀生走過來處理。

「下次要印這麼多,不要來便利商店印,很浪費耶。」

那工讀生掃描影印卷上的條碼,嘴巴念個不停:「在這裡印一張要兩塊錢,多走幾步路到旁邊巷子出去、右手邊的影印店,印一張只要零點六元。一百張啊,就差了......一百四十塊。一百四十塊錢,就差不多三個便當了。三個便當耶!」

小恩瞥了他別在胸前的名牌一眼,叫乳八筒。

第一印象是囉唆。

還有......乳?真是個不正經的怪姓。

不,連名字都很不正經。

「謝謝。這樣吧,既然你人這麼好,順便幫我做一份問卷好不好?」小恩從那疊「作品」中抽出一張,放在結帳台上。

「是喔。」那乳八筒拿起來,瞪大眼睛喃喃說:「這年頭還有人用手寫設計運卷喔?我還以為只有在我們鄉下才會有這種事咧。」

怎麼有這麼囉唆的人啊。

「因為我沒電腦,公司叫我用手寫就可以了。」小恩比ya。

「什麼公司啊?」

「雖然不關你的事......不過,是一間沒有名氣的化妝品公司啦。」

「反正現在沒別的客人。」乳八筒從上衣口袋裡抽出原子筆,對付起問卷。

小恩無聊地踢著腳,看向門外。

「門口那個蘋果是你丟給狗狗的嗎?」

「狗狗?喔,妳是說黃金梅利嗎?」乳八筒看著問卷,眉頭慢慢緊了起來:「我吃不完就給牠吃了。」

「狗好像不會吃蘋果吧?」

「吃的。狗連自己的大便都吃了,怎不會吃蘋果?真正的餓啊,就是最好的開胃菜。」乳八筒的視線抽離問卷,突然說:「可是這份問卷不是在問化妝常識的嗎,我怎麼會寫啊?」

這就是重點所在了。

「是喔......還是你有沒有女朋友,幫我帶回去寫,我住在附近,明天再來跟你收。」小恩鎮定地看著他。

「這樣喔......」乳八筒猶豫。

小恩暗中祈禱,卻見乳八筒不置可否,將問卷折成四折,塞進口袋。

唉,好傷心喔。

要是把這個反應告訴晚班的女工讀生,她一定會很失望很失望。

「我呢?」那個精神不濟的工讀生突然撐起頭,眼神有點迷惘。

「還有你,你也拿一份,明天我來收。」小恩同樣塞了一份過去。

「可是我沒有女朋友,以後也很難交到耶。」

雖然小恩不感興趣,不過......勉強問一下好了:「為什麼?」

「因為我的頭髮太亂了。」那工讀生滿臉歉疚地說。

「......」

結完帳,小恩轉身的瞬間,腳步忍不住往後頓了一下。

她看見疊在門旁的蘋果日報頭條,放了張觸目驚心的血腥照片。

一個男子坐臥在屈臣氏門前的燈柱下,軟癱無力垂著頭,看不清臉。四周都是圍觀尖叫的群眾。鮮血灑了滿身,似是從男子的鼻腔與嘴裡一起嘔出來的。

斗大的腥紅標題:「西門町街頭暴力,一拳送命?!」

小恩忍不住將沈甸甸的報紙拿起來,將它整版攤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