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新聞網址轉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7/8/ix3w.html


近來在網路上發燒的網路作家,本名柯景騰的九把刀,年紀輕輕28歲,卻已經出了38本小說;而且他發行的著作,多半已經是在網路上公開過,而且被大量傳閱的作品,經由出版商印成書後,照樣大賣,他有什麼樣的本事,又為什麼要叫「九把刀」,透過接下來的這則新聞,來告訴你。

九把刀何許人也?紅到偶像劇請不到本尊,也要請人來演他的角色?捧紅F4的偶像劇之母、美女製作人柴智屏,更看好他的潛力,將他簽成旗下作家。

不過海內外粉絲最好奇的,恐怕就是「九把刀」這個名字,到底從何而來?作家九把刀(唱歌片段):「九把刀,九把刀,把它磨一磨,它就會亮晶晶,亮晶晶...。」

把高中時候的即興創作,就這麼當成自己的筆名「九把刀」,開始行走險惡江湖,無厘頭的特質,意外地風靡讀者,本名柯景騰的九把刀,就這樣闖出自己的名號。九把刀書迷:「看過他的『恐懼彈』、『媽親一下』,還有很多...。」

小女孩也風靡,擋不住的魅力,即使現在九把刀的書,都已經是網路上公開過的作品,2006年,他還是照樣搶下金石堂和博客來的暢銷榜冠軍。

書店裡九把刀的書堆成了一大疊,更別說像消費市場溫度計的便利商店,貨架上還是他。九把刀母親:「他小時候就喜歡說故事,成績都是A++...。」九把刀父親:「他是一個很特殊的孩子,3個孩子當中他最特殊。」

當藥劑師的爸爸,原來希望九把刀舞文弄墨之後,當個公務員或是教授,沒想過,這個有點不一樣的孩子,居然飆紅,變成兩岸知名的作家,到現在希望九把刀努力當上教授的願望沒改變,但老爸滿滿的驕傲,隱藏不住。

九把刀媽媽:「你看,第一本是『恐懼炸彈』,還有這個系列...。」九把刀爸爸:「網路寫手那麼多,網路小說家那麼多,但有幾個九把刀,書出那麼多,但你看,出版二刷的能有幾本。」

在「藥師推薦「的櫃位上,擺上兒子的著作,藥品堆中,也藏著九把刀的帥氣公仔,28歲的九把刀,年紀輕輕已經推出38本著作,還曾創下14個月連出14本書的記錄,就連專為周杰倫寫詞的方文山,都稱他是「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

九把刀的書,哪裡吸引人?迷哥迷姐說「他的筆鋒,充滿熱血,流露濃濃的正義感。」作家九把刀:「白領犯罪很賤啊,法律對經濟犯判刑很輕。」記者:「所以你計畫下一步?」作家九把刀:「小說裡面把他們都殺掉啊,如果王又增想告我,記得回來台灣在告。」

就是這樣的直率個性,讓在一旁的人都要為他捏把冷汗,卻暗暗喜歡他好敢說,熱情不矯情;這樣的熱血個性,就連他現在在彰化二林的鄉公所服替代役,也沒改變。

為了替服務的彰化鄉公所做行銷,九把刀利用休假,到二林各景點拍照,再把照片整理放上網,利用自己部落格的超人氣,為彰化二林做促銷;短短一個月內,就創下500萬人點閱的記錄,這也讓鄉長直呼「九把刀好神奇」!

鄉長:「好像大家說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我們二水剛好要行銷嘛,剛好幫我做行銷,非常好!」

豐富的照片,都是九把刀的心血,而他拍照的主題,更是包羅萬象,從二林的美麗的風景,到搞笑自拍,就連柚子到鳳梨,都可以是主角。

作家九把刀:「路邊看到鳳梨都會蹲下來拍,很多都是平凡的新鮮感,欸...這是蝸牛的大便嗎?」

多變的寫作風格,就是源自於九把刀,像孩子一樣,永遠填不滿的好奇心,善用手邊資源不斷,不斷筆記,九把刀不是與世隔絕的大作家,而是標準的『文字人』。

作家九把刀:「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啊,像這個輕氧化四鉀基氨,有劇毒的,像這個不知道啥時用到,但科幻小說就可以用到,最爛的小說通常就是愛情那一類,最容易寫爛的也是愛情。」記者:「那你覺得自己的愛情小說呢?」九把刀:「熱血,就是熱血!」

小說裡行俠仗義,小說外,九把刀一樣熱心,在這裡服役還不到4個月,九把刀已經把二水的傳統慶典「跑水祭」,寫成了小說,未來要在報上連載,預估將為11月到來的慶典,吸引更多人潮!作家九把刀:「我小說最大的特色就是熱血,男子漢的熱血!」

臉上常帶著誇張表情的九把刀,顯得真誠,沒有距離,而正是這樣表裡如一的熱情,也才能穿透冰冷的鍵盤或紙本,傳達專屬於九把刀的熱血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