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政大中文碩士生 賴奕倫 抄襲 九把刀<恐懼炸彈>
時間: Thu Oct 19 23:16:59 2006


我現在要做一件事,就是說明一件抄襲事件。

由於我個性豪爽的關係,所以我也不扭捏保護抄襲者的資料,
(抄襲者的資料原本就是公開的,我只是大方引述,在道南文學刊物上可見)
也不假惺惺說什麼原則之類的屁話,總之就是我很不高興,
覺得至少要發洩一下我的不爽,希望抄襲者不要因此自殺,事情沒那麼嚴重,
但不好意思,歐陽盆栽曾經說過,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妳就捏著鼻子吞下它吧。

抄襲者,政治大學,中文系碩士三年級(抄襲時是一年級),賴奕倫,女生,
抄襲的作品是「時空的罹難者」,刊登於「道南文學」第二十三輯,
抄襲作品所得的獎項為「現代小說獎第一名」,
抄襲者所剽竊的原始文本為,九把刀的「恐懼炸彈」(原為語言)。

證據照片化,擺在我的無名相簿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iddens&book=64

不廢話,我直接指出抄襲者做的是什麼事。



P137,
編號:T228
目標:台灣(Taiwan)
用途:不限,唯不可移民、殖民,或侵略
(這個是抄襲我的語言裡附註的小語,如果只有抄這個,我會當作是對我致敬的一種方
式。但,請看看接下來的狂抄!)

九把刀小說原文:
**********************************************

<星際百貨郵購型錄204>
編號:D666 名稱:地球
用途:不限,唯不可移民、殖民,或侵略(無意義)

得獎:年度最佳武器試爆場所認證
太陽系報評鑑最適合病菌(ex:人類)居住星球
**********************************************




P148,
在我不斷嘗試掙脫這個可怕環境的同時,我也跟這個環境的一切搏鬥。不過,說搏鬥,
實在是太抬舉我自己了,因為在這個與一切疏離的環境中,我的孤獨凸顯出嚴重的無力感
,且事實上,在我被發送到這裡的一個星期後,我就幾乎完全放棄逃脫的希望,雖然表面
上我仍然持續進行重複的過程,但是......(略)與其說是搏鬥,不如說是努力適應。

九把刀小說原文摘錄:

十二. 秩序跟符號
在我不斷嘗試掙脫這個可怕的世界的同時,我也跟
這個世界的一切相搏鬥。
  說搏鬥實在是太抬舉我自己了,因為在這個與一切
疏離的世界中,我的孤獨突顯出嚴重的無力感,且事實
上,在來到這魔界的一個星期後,我就幾乎完全放棄逃
脫的希望,雖然表面我仍然持續地進行重複與相反的過
程,但內心深處早已失去了期待。
所以,與其說是搏鬥,不如說是努力適應。




P148,
在這裡,我要說說我所發現的關鍵,一開始會有些複雜,但是請耐心看下去。關鍵是秩
序跟符號。這裡的一切似乎都沒有秩序,但是卻又好像不是如此,因為他們背後代表的意
義都混亂了。在這個時空裡,正常的意義幾乎不存在,這並非意味著無法溝通,溝通當然
是有的,卻但是很慘的類型,不管.....(略,他就是一直抄抄抄,抄到151頁全部都是我
的小說裡的東西,幹,抄那麼多是要害我打字打到手抽筋喔!以下僅節錄,我會附上拍攝
抄襲內文的照片,有興趣者請抓照片下去詳加對照,不過無名相簿好像快爆炸了)


九把刀小說原文內容:

在這裡,我要說說我所發現的關鍵,一開始會有些複
雜,但是請耐心看下去。
  關鍵是秩序跟符號。
這裡的一切似乎都沒有秩序,但是卻又好像不是如此。
這裡使用的語言並非真的是語言,並非只是一個使用
不同語言體系的世界,因為一切都完全沒有意義,不僅僅
是語言,整個符號秩序都混亂了。
來到這個世界的兩個星期後,我已經意識到我很可能
永遠都會困在這裡,而雖然不論我如何誇張地聒聒亂叫,別
人都能理解並與我繼續對話,但這種嘴巴與心靈完全割裂
的變態溝通,我已經感到十分厭倦。於是我開始嘗試學習他
們的"語言"。





P149,
行走於街上的時候,耳邊都是陣陣魔幻灌腦,我的腦子形成一個無限程式循環.....抄太
多......在我腦中盤據寄生,一次次不斷催討,零遲我,剝削我的身心靈.....(略,猛
抄就是了)......我的心靈深處早已播下惡魔的種子....死命纏繞我的前庭、半規管、腦
髓、神經,接著,我的私可也無法連續了......一直抄....雖然沒有人會在意我是否結巴
,他們只在乎我會不會說話不合時宜。


九把刀小說原文:

這可不是普通的噪音啊,那像是有生命一樣,刻意地在我
腦中盤據寄生,一次次催眠著我,本來以為,只要我不接近電
視或音響甚至人群,我就可以偷得片刻的安寧,但是我的心靈
深處卻早已播下惡魔的種子,在寧靜的環境中,化作響徹雲
霄的耳鳴,轟炸著我的前庭、半規管,接著,我的思考也無
法連續了。
Why?因為沒有能真正談話的對象,自己也被迫成為一個無
意義製造者,腦中又老是充滿無法解除的噪音迴路,如此,我逐
漸失去自言自語的能力,思考模式無法以語言的形式進行,只剩
下基本的邏輯推理,但是這個世界之沒有邏輯可言,也讓我的自
我處於漸漸迷亂的狀態。
在幾乎失去一切符號意義的世界裡,我的語言邏輯
逐漸崩解,我開始結巴,而且越來越嚴重,雖然沒有人
會在意我是否結巴;他們只在乎我會不會發出瘋子般的
怪叫。




P150,
在南寮漁港的海堤哭了一整晚(連地點都抄,會不會太沒自我保護意識了?),
我沈思好久....(一直抄一直抄我實在懶得打了).....我是不是貪戀所謂的身外之物?
又或者....(一直抄!!!).....說不定我會比較快樂?

九把刀小說原文:

那個晚上我在南寮漁港的海堤上哭了一整晚。
既然回不去原來的世界,那麼留下這些可有可無的
邏輯跟語言能力,又能怎麼樣呢?!我是不是貪戀著所謂
的身外之物?! 如果失去了這些邏輯觀念,說不定我就能
與世沉淪,說不定我就能融入這詭異的無規律世界? 我
會比較快樂?





P150,
我想起了鄭南榕,一位可敬的言論自由鼓吹者,鄭南榕跟政黨權力搏鬥,他說:
「政府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所以,他後來自焚了。為了理想,人可以犧
牲一切,甚至連身體都可以毀滅,我,並沒有那麼偉大,但是我也有絕對不能割捨的尊嚴
,那就是自我。如果我在這裡不能思考了,就跟蚯蚓一樣,只能靠本能生存,以後的人生
,就只是在一連串的隨機與意義不明中掙扎,我將被無知整合,將被權力吞噬,將被慾望
燒身,我也將永遠不明白我吃到什麼東西,不知道對方的感受,不知我的親密愛人許下什
麼甜美的諾言,最重要的是,我將失去反抗的意識這一句。(引述鄭南榕說的話不是九把
刀我的權力,但妳整段全抄,妳是不是太囂張啦?)


九把刀小說原文:

海堤上,我想起了鄭南榕,一位可敬的言論自由鼓吹者。
鄭南榕跟國民黨政權搏鬥時,說過:「國民黨抓不到我的
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所以他後來自焚了。
為了理想,人可以犧牲一切,連身體都可以毀滅。
我沒那麼偉大,但是我也有絕不能割捨的尊嚴,
那就是自我。
如果我不能思考了,就跟蚯蚓一樣,只能靠本能
生存,以後的人生,也只是在一連串的隨機與意義不
明中掙扎,我將被無知地整合,我永遠不明白我將吃
到什麼東西,不知道對方對我的感受,不知道我的親
密愛人對我許下什麼甜美的諾言,最重要的是,我將
失去反抗的意識。




P151,(打字打到這邊,我已經很累了,靠,知不知道我已經省下很多力氣忽視很多東
西沒照打?因為我的時間要拿去創作!創作!)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我快要死了。
當我的心靈完全遺忘我所認知的一切後,我就會把洞口用唾液封起來,把我的心靈糊在
窄小的鍋牛殼裡,讓我的屍體隨著這個島嶼的整片海洋跳舞,一直舞動著,我知道....(
中間略,有一些不是抄襲).....你正巧在另一個世界看到我這封信的話,我是說,我的
朋友,若你看得懂我寫的一切,請你務必與我連絡,越快越好,雖然我不知道你又會如何
穿梭時空,但請你,來救我吧;或者是說,來看看我的島嶼吧。

九把刀小說原文: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我快要死了;當我的心靈完
全遺忘我所認知的一切後,我就會把洞口用唾液封起來,
把我的心靈糊在窄小的蝸牛殼裡,讓我的屍體隨著沒有意
義、沒有規律的符號世界跳舞,它會跳得非常好,我知道。
希望,我不敢想,只是想為我的存在留下蛛絲馬跡,但
如果,要是這是真的的話,我是說,若你看得懂我寫的一切
,請你務必要與我聯絡,越快越好.....(略)
要是,你是在正常的世界裡看到我這封信的話,雖然我不
知道它怎麼又會穿梭時空的,但請你通知政府,請他們組派一
支搜救特攻隊來救我吧!






----------打完收工-----------



感謝有剛剛好看到這篇抄襲文章的網友,好心留言通知我,要我處理,並坦言他即使很
不爽自己喜歡的作品被抄,但如果原作者我都不處理的話,以他的立場,他也沒話可說。

嗯,這位網友你想太多了,我最厭惡的事,就是抄襲!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很好奇我花了這麼多時間逐字打字,
到底是想要抄襲者怎麼樣我才高興?

我的天!怎麼做我都不可能會高興的!

至於我怎麼宣洩?相信這一篇文章的誕生,我的宣洩已經開始了。


九把刀 親斬


--
殺手貓胎人,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30-236.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