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殺手,九十九(13)下
時間: Sat Jun 3 20:09:58 2006




「記得嗎王董?我還有個爆料王的單子還沒結清呢。」我認真道,希望能夠

緩一緩王董的殺人衝動:「收人錢財與人消災,我得先替你清理掉你心、頭、

上、的、不、快,才能再接你下一張單子。就算是見閻王,也總有個先來後

到。」


我話中的意思,王董難得地又忽略了一次。


「那個爆料王稍緩吧,他正在爆總統府皇親國戚利用內線交易謀取暴利的料,

料還沒爆完,他活著就還有點用。」王董嫌惡地揮揮手,像是趕蒼蠅:「九十

九,你就算兩個月後才殺了邱義非我也不會怪你,反正我錢已經付了。重點是

眼前的邪惡,我簡直無法忍受翁秋湖夫婦多活一天。」


說著說著,王董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張支票。


我放棄。兵敗如山倒。


「比起汪哲南,這次的目標太簡單了。」


「接是不接?」


「接,當然接。好人都可以殺了,何況是公認的壞人。」我吃著手工餅乾,對

著櫃台後的韋如笑笑,說:「不過在我接單之前有個問題一定得問。」


「你問吧。」


「除掉汪哲南是除國賊,宰邱義非是安定社會,我都可以勉強理解,畢竟這兩

個人名聲都很響亮,但王董你這麼一個大人物,怎麼會想到要殺了翁秋湖夫婦

這兩個小小害蟲呢?」我納悶,但笑笑吃著餅乾:「這就像用大鐵鎚砸死兩隻

小螞蟻一樣,有點勞師動眾的感覺。」


「害死了一個無辜小孩,之後又脫產逃逸,這種人渣只怕壞過於汪哲南。汪哲

南東收回扣西搞掏空,可也沒害死過一條人命。」王董完全沒有不悅,正色

道:「邪惡到處寄生,不是名氣大的惡棍就是最大的邪惡,汪哲南今天死了絕

對不是因為樹大招風,而是他的邪惡。翁秋湖夫婦也不會因為名氣小,明天會

不會因邪惡而死。」


真是四平八穩的作文,連起心動念殺人都能做出這樣一篇文章。


「身為一個企業家,對這個社會能夠做出的貢獻少得讓我吃驚。」王董認真說

道:「直到今天看到汪哲南上吊自殺,我完全被即時的正義深深感動------沒

有比「報應」這兩個字更能帶給這個社會善良的啟示,這才是我賺了大半輩子,

所能留給這個社會的真正財富。」


所以,你該成立一個殺人慈善基金會,幫你運籌帷幄一切啊。


「我沒有問題了,你開支票吧。」我微笑。


「期限是一個禮拜。」王董寫了一個數字,但筆卻停在最後的零上,有些猶疑

地問:「可以指定死法嗎?」


「某個範圍內的死法,可以。」我公式般回答:「但限定死法的話,期限可能

就要拉長了,就像貴公司接單生產,若顧及產品良率的話就給延長交貨一

樣。」


王董卻沒有理會我,逕自揉掉支票重開,把方纔的數字提高了兩倍,把新支票

交給我,鄭重交代:「期限仍然是一個星期,死法當然是夫妻倆雙雙悶死在高

溫的汽車裡,才能製造出現世報的效果。」


「------」我有些傻眼。


「上面的數字,應該足夠你找箇中好手在期限內完成。好好幹,九十九,我以

後一定下更多單子給你。」王董說,拍拍我的肩膀鼓勵。


就好像,我是鴻塑集團裡勤奮工作的員工似的。


「交給我,你放心。」我無奈但還是報以專業的微笑。


王董的手機適時地響起,一接起電話就回復到日理千萬的大忙人,王董一邊講

電話一邊在口袋裡翻找著鈔票,我微笑搖手示意買單,王董也就不客氣匆匆離

去。雖然投身於買凶造福社會的慈善事業,王董可也沒忘記他要把鴻塑集團推

到全世界的大舞台。


我坐在位子上,看著咖啡墊旁的支票。


這筆錢,這個期限,這種死法,真是匪夷所思。


如果我是警察一定會很困擾吧。王董的單子,根本不是尋常檢警所能勘破,因

為這些單子最大的特色,就是缺乏實質的動機。一個人毀滅掉另一個人,不為

了利益,而是為了見鬼了的正義,這要從何查起?難道應該在報紙背後的民調

資料裡翻出翻去嗎?


「在煩惱嗎?」韋如走了過來,收拾著王董吃剩的餐盤。


「是啊,他留了一個大煩惱給我呢。」我苦笑。


「哇,好多錢喔,真的是千金難買運氣好呢!」韋如張大嘴巴,看著桌上的支

票嘖嘖稱奇:「要是我收到這麼多錢,再多的煩惱也不見了。」


「可惜這張支票不是只給我的,要不然說不定就像妳說的,我的煩惱也會煙消

雲散呢。」我看著韋如收拾桌面,一面想著該怎麼開口邀約她看電影。


韋如慢條斯理收拾著,我眼睜睜看著她把盤子疊好,把杯水添滿,許多不成句

子的話卡在嘴邊。


殺手下了班就不是殺手,默契之三。但我的腦袋已被翁秋湖夫婦坐在車子裡活

活熱死的畫面給塞滿,沒有辦法回想起任何雜誌裡提過的當期恐怖片。直到韋

如摸摸我的頭離開,我還是只能笑笑。


我殺人時從沒手軟過,區區一個邀約卻讓我裹足不前。


也許我該去找一下藍調爵士。


--
殺手九十九,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20-140-50-90.dynamic.hinet.net海
smaljohn: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louisdai: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tsharon: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smaljohn:運氣好Orz 06/03 20:10
kyrc: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dedi77can: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