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殺手,九十九(13)上
時間: Sat Jun 3 20:08:52 2006


13.

「九十九先生,今天要點什麼?」


興奮的韋如兔子般跳到我旁邊,我看著坐在對面的王董,一言不發。


王董細嚼慢嚥著,頗為滿意地打量著我,我有點不自在,滿肚子的問號。由王

董吃東西的速度與餐盤剩下的食物估計,王董只比我早到不到半小時。也就是

說,汪哲南自殺新聞一曝光,王董就趕到等一個人咖啡堵我。


為什麼這個首屈一指的大企業家要迫不及待到這間小餐館堵我?不可能只是想

告訴我他很滿意吧?


我的眼睛,不由自主注意到王董身旁,微微鼓起的黑色皮箱。


「九十九先生?」韋如提醒我。


看她滿臉通紅的樣子,就知道韋如正覺得新奇有趣,而且興奮------這個赫赫有

名的大企業家,再度出現在小小的咖啡廳。


「來一杯冰拿鐵吧,再給我幾塊妳做的餅乾。」我。


「就冰拿鐵啊?」韋如的語氣好像有點失望,還偷偷注意著王董。


唉,實在是不想在王董面前喝怪東西。


但比起韋如生怕王董不解此店風格的失望,我還是冒點險好了。


「當然不是普通的冰拿鐵啊,我要的是殺聲震天之殺手冰拿鐵。」我笑笑。


「馬上好!」韋如豎起大拇指。


韋如離開去忙,我立刻沉下臉,等著王董自己說明來意。


我非常討厭,自己的行蹤被鎖定的感覺。我非常非常的,不爽。


「九十九,你是個非常值得信賴的人。」王董完全忽視我的不爽,對我相當稱

許:「就連我底下最好的執行長也沒有辦法這麼滿足我的要求,不,是正義的

要求。」


「過獎,我只是把適當的單子交給適當的人。」我淡淡說道。


「我知道殺人終究令你難以接受,即使你的工作本身要求你必須如此。」王董

安慰我道:「但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正義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你知道這個社

會肯付出這樣昂貴代價去執行正義的人還剩下多少?如果沒有人願意承受罪

惡、剷除寄生在這個社會裡的害蟲,我們居住的世界將會以讓人沈痛的速度腐

爛。你跟我做的是對是錯,就留給上帝審判吧,九十九先生。」


對於我的冷淡反應,王董表達出他錯誤的理解,令我震驚不已。


王董打開他的黑色皮箱,從裡面拿出厚厚一疊報章雜誌的剪貼文件。


「這是------」我還來不及反應。


「自從上次見面後,我想了很多,反省了很多。」王董自顧陷入回憶,說著:

「說起來可笑,我一回到辦公室裡,就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我看著滿桌子

要我蓋章的機密文件,心想自己到底是不是瘋了?怎麼好好一個大企業家會想

到買兇殺人呢?怎麼會想到要去殺一個跟自己根本沒有關係的陌生人呢?或許

我該把單子取消?或是去看個精神科醫生?」


是的,我可以幫你介紹一個。


「我反覆思量卻沒有答案,但一看到這個新聞我還是忍不住忿恨起來,為什麼

人可以這麼邪惡?為什麼這麼邪惡的人沒有得到懲罰?是誰在姑息養奸?」王

董沈重地嘆息:「每個漠視邪惡發生的人,都在姑息養奸。」


王董今天還蠻多話的,趁著他的多話我很快翻看了他提供的剪報資料。


莫約半年前,一間私人幼稚園的娃娃車司機,在娃娃車抵達幼稚園後失職將一

名幼童留在車上,沒有察看就走了。據說烈日底下的車溫高達五十幾度,幾個

小時後,幼童被活活地烤死,期間無人聞問。


慘劇爆發後,家屬哭到崩潰,幼稚園的負責人翁秋湖夫婦一面假意道歉,一面

火速脫產逃避賠償。最後翁秋湖夫婦腳底抹油跑到花蓮躲了起來,半年後遭媒

體爆料行蹤才曝光,但翁秋湖夫婦不僅沒有一絲悔意,還對著鏡頭惡言相向,

讓當初枉死小孩的父母情何以堪。


坦白說,這對夫婦根本就是無賴兼惡棍。


「在電視上看到這些讓人作嘔的新聞後,我不自覺收集了一大堆資料,卻還是

下不了決心,你在財金雜誌上已看過很多關於我的報導,該知道我不是個心意

不定的人。」王董平靜地說:「遲疑了,就代表我不是那麼忠於自己的想法,

站在需要殺人才能得到平復的正義面前,我還是感到怯懦了。怯懦,讓我開始

懷疑自己花錢買凶到底對或不對。」


我點點頭,簡單說:「人之常情。」


「但一個小時前,我看到了汪哲南自殺的新聞。」王董露出非常滿足的微笑。


他的話還沒說完,我的頭皮已經發麻。


「那一瞬間,我流下了眼淚。」王董握緊拳頭,微微發抖道:「真正看到正義

伸張的時候,我才明白我所作的都不是沒有意義的,於是我立刻就趕到這裡等

你,一刻都沒有辦法等待------你知道嗎,我連自己的兒子死掉都沒有掉過一滴

眼淚!」


我胸口有些沉悶,王董所受的感動讓我非常想一走了之。


但我的職業,就是坐在他的面前。


然後聽他好好說話。


「看到這對夫婦,九十九,難道你不覺得義憤填膺嗎?」王董看著我手上的雜

誌。真不曉得他是哪來的時間收集。


「他們是很壞,但罪不致死吧。」我皺眉,已猜到了王董的意思。


「審判他們是上帝的責任,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儘早把他們送到上帝面前。」


王董此話一出,殺過好幾十人的我,背脊竟然隱隱發冷。


這是什麼邏輯,可怕得讓人無法玩笑視之。


說實話我殺過不少人,在社會認可的道德上完全站不住腳,也沒有立場說別人

閒話,當了殺手經紀後更沒挑過一張單子,一張也沒有,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

做的是好事,當然也不必做任何金錢之外的任何判斷。但王董腦袋裡盤根錯節

的正義思惟讓我感到暈眩,我真想用吼叫回敬:「別鬧了。」


此時韋如笑嘻嘻拿著我的奇怪冰拿鐵跟一盤手工餅乾,走過來遞給我,動作慢

吞吞的似乎想偷聽些什麼。


讓正妹失望的人,一定會下好人地獄。


「王董,我能夠透露的資料就這麼多了,其餘的我們還得保留給市府的都市計

畫,不然這些地段都給你買走了,你不也會遭到檢調調查?」我嘆了口氣,技

巧性將王董提供的雜誌蓋在手下。


王董愣了一下,但以他的聰明已隨即理會過來。


「你不再考慮看看?」王董用最簡單的句子丟了球。


「你這麼說實在讓我很難做,世事難料,千金難買運氣好,把一些好運留給廣

大的市民吧,也算是替後代積德呢。」我喝了一大口冰拿鐵,完全嘗不出裡頭

摻雜了什麼。


韋如偷偷聽了幾句,此時也識相吐著舌頭走了。


王董看著我,正要開口說話就被我打斷。



--
殺手九十九,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20-140-50-90.dynamic.hinet.net海
louisdai: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 8
smaljohn: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 9
CYM: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 9
smaljohn:差一點! 06/03 20:09
louisdai:^^" 06/03 20:09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 9
tsharon: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kyrc:推薦這篇文章 06/03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