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Re: 在ptt玄幻板看到的
時間: Sat May 13 17:11:15 2006



這篇寫得好,提出的問題意識讓我覺得可以討論。

不過我寫FH之外也寫別的作品,主要是因為我有能力上的限制,

也就是......我的才能無法讓我連續不間斷寫FH又不退步。

也就是說,我需要在連載的過程中轉換手氣與思考向度,才能把FH寫得好,

我需要充分的時間去思考兵器人是怎麼回事,思考城市管理人的定位與能力限制,

思考第三種人類降臨世界時我可以如何默默加入社會學的階級觀念,

這個答案是老梗了,我並非才能極大,而是自己知道才能的限制。

喘口氣對我來說是很正面的意義,對作品也是。對部份讀者也是哩。

(鄉民的批評之一:整天寫獵命師都不寫獨立作品了....這類的見解也很多)

而連載FH的速度,自從去年二月開始發表FH實體書來計算,

十六個月共出版了八本獵命師,平均兩個月一本,其實我覺得還課以了,

我聽過的批評有:出得太快,要我多多沉潛。

也有的批評:出得太慢,要我寫快點。

......不過再快也不能快過兩個月,一個月出版一次的那種獵命師,你敢看我不敢寫啊!!!!

其實對於出版速度我覺得比漫畫快就對了,比漫畫慢就很失禮。

兩個月是一個很中肯的速度,讓我有自我要求的責任感,又有自我要求的確實時間。

至於原po說從第五集以後就沒新意了,這點我自己是不認同的,

我覺得故事有越來越好看的嫌疑:P

但讀者本來在詮釋作品上就該有自己的欣賞角度啦:)


--
2005完美驚歎號
九把刀2005年度第12本著作《媽,親一下》溫馨上市
心酸甜蜜的病榻陪伴文學 最內心的九把刀真實呈現
恩佐親筆繪圖 MV鬼才導演鄺盛熱淚推薦

「比故事更感人,一本看了會更愛媽媽的書」--鄺盛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40-55-221.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