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我自己是怎樣啦
時間: Tue May 9 16:12:01 2006


:)

看到大家對G板走向的討論,我想說的是,我自己對某種東西的看法往往是前後不一的,

我的原則常常是流動的,不穩定的,放屁的,但也很可能是堅定不移的,我不知道。

這應該可以說是沒有定見與沒有原則吧。

在演講裡我提到過類似的想法,就是,

我的前提假設是:我是不斷進步的,變聰明,變熱情的。

所以我的立場是:現在的我可以自由超越或更動我以前說過的話,

未來的我大可不甩現在的我說過的任何話,

因為沒道理要比較厲害的我去聽從比較爛咖的我的話,邏輯與情感不合。

但是,有種東西叫諾言,叫約定,約定的可貴之處就在於你以前放屁,你現在也得硬聞。

所以約定是沒有聰明的比較,也沒有誰高誰下,以前說了就算數,跟所謂的"想法"不同。

而約定是一種理想狀態,也就是我以前說過的:我希望每一篇小說都可以免費被閱讀。

這個約定是我的理想,坦白說我沒有這種義務,但我希望我做得到也做得好,

如果我疏忽了,提醒我我都會虛心接受,用機八話激我吐我槽我也會道歉,

道歉不難因為我知道我只是懶或忘了,而不是道德狀態的失落與匱乏:P

只是別忘了這個read for free之外的我的工作狀態必須兼顧,老話題了。

所以以下我要說的,在某日也可能全部被我推翻。因為不是約定。

G板表面上是我的個人板,板主有三位,我,美華,以及彎彎,(她們很辛苦!)

但實際上我把它當作一個巨大的主題遊樂園,經營者很可能是我因為大家都覺得是,

而這個遊樂園的前提主題是故事,但表演的人不只是我,

你手上有球就可以開始拋著表演了,找到大象你就騎,有火你就吞,誰都可以表演,

我當然可以擺我的心事,失戀,追女孩的過程,你也願意的話坦白說我也蠻榮幸,

文章多的時候跟文章少的時候我的處理也不一樣,(但辛苦的都是美華跟彎)

例如以前每個人發表的小說我都會m起來,因為發表的人少,

現在多了,我就懶了,於是就沒有m了,就那麼簡單啦哈哈哈哈哈!

也許乾淨的版面適合菁英發表言論,適合少數強者互動,

但,我更喜歡庶民到處抬槓的環境,因為我才不相信這樣強者就會少了。

我憎恨獨裁,憎恨在上者輕賤使用者,所以以前在國度我連站長也敢設版壞,

我喜歡自由所以假設大家也是,我沒有特殊治版原則因為坦白說亂也沒有很亂,

說到底不過是有個"+"號擺在文章前,手癢就去消一下而已也沒什麼。

板上出現戰文,很好啊,大家戰啊,殺啊,踹來踹去啊,賭爛啊,幹下去啊,

練嘴砲還是練辯論還是義憤填膺都好啊,又不會死,覺得口能會死就閃啊!

我以前也很愛在連線板大戰啊,遇到的機八魔人跟臭屌強者可多著哩......

(只是現在我一戰大家就會群湧而上,我鼻要啊!!!!我課以輸但不課以用人海啊!)

注音文你想寫就寫啊,這根本沒什麼啊,踹注音文的有種你就不要寫orz跟> <啊,

發問卷也課以啊,張爸歡迎你來中出台大啊,問馬桶壞掉怎麼辦,都好啊。

我自己也會啊!

如果板上只有我的心情文,

我不會覺得自己是秦始皇,

而是覺得我有神經病!

我也有看不過去的時候,例如上次我觀察到落井下石的情況很多,忍不住大寫了一篇,

哈哈,我管理了嗎?

沒有啊,因為我假設大家都能理解不需要通過管理原則就能用同理心改善狀況。

所以隨便啦,如果連我這種說不上怎麼管理的人都想管理的時候,

我就會再說一下感想囉:)


--
2005完美驚歎號
九把刀2005年度第12本著作《媽,親一下》溫馨上市
心酸甜蜜的病榻陪伴文學 最內心的九把刀真實呈現
恩佐親筆繪圖 MV鬼才導演鄺盛熱淚推薦

「比故事更感人,一本看了會更愛媽媽的書」--鄺盛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36-16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