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這方面的討論,最後我決定,幫忙ptt的許多網友散發這一份傳單(這傳單是別人設計的),








請先看波蘭醫生事件懶人包
是,我也覺得台灣有很多只要錢、沒有醫德只有醫術、只想賺健保費的醫生,

也覺得很多台灣醫生之所以大力反對波蘭醫院學生回台行醫,

不是因為他們想為台灣醫療品質把關,是因為他們的利益大餅被分食。


BUT!

人生最矛盾的就是這個BUT!


BUT我更不認同""沒有能力""盡鑽漏洞去取得醫生資格的人,以為只要付出金錢與時間,就可以站在手術台旁科科科笑的人。

尤其很多鑽漏洞的波蘭醫學院學生,很多都是原本的醫生階級用金錢強力世襲的結果。

有熱情懸壺濟世很好,但光用嘴巴說說的熱情------我不信。

請用你的能力跟實踐力去證明,你擁有的是想行醫救人的熱情,而不是想行醫賺大錢的熱情,

所以請考過學歷認證,證明你不是笨蛋,

請參加貨真價實的實習,不要拿別人的肉體與家庭開玩笑。











------
韓國版少林寺第八銅人出版啦~~

------

以下是補寫:

我在貼出這一篇文章後,立刻就收到很多迴響,ptt上的討論串也持續火燙,

有些醫學院學生寫信告訴我,很高興我也關心這一件事,或是直接說他們很感動我站在他們那邊。

其實我真的要說,我不是站在台灣土產醫生這邊,

我是站在大家這邊------站在所有不懂醫學,只能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醫生的所有人這邊,

這一陣子好多好多關於波蘭醫生的討論,很多很多人都大力反對特權,反對訓練不足的醫生回台開業,

在波蘭求學的未來醫生,你們也許覺得很幹,

很抱歉,還是請你們努力考過學歷認證,既然很強,就徹底的強給你的病人看。

BUT!

真正重要的是,現在台灣的醫生,以及未來的準醫生們,

睜大眼睛看,看看這一大串討論,看看這些討論串裡對醫生的期許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這些死老百姓不反對你們賺很多錢,也許還很祝福你們很厲害所以可以賺很多錢,

但請把這些期許記在心中,當我們將自己的健康與病痛交給你們時,你們可以更多的責任感。


醫生絕對不只是職業類別的一種。

多少人像我一樣,一直非常尊敬你們啊!






補充又補充:也許波蘭醫學院留學生會說,明明過去就是用國考把關醫生資格,

為什麼大家一樣可以通過國考,卻有高下之分?

其實打開天窗坦白說吧,大家都知道醫師國考都是考古題,對醫學院學生來講應該都不難,

所以我會說------>光用國考當作門檻限制,不夠。

過去做錯的事,現在透過這個學歷資格事件來全面導正制度,也不壞,

但要拿過去一直做錯的事,去合理化將來有個沒開過刀的醫生要幫我割包皮,這......這不對吧!!!!!




馬的文謅謅我是在寫什麼啊?

幹說穿了就是我不能接受""只要給錢就可以念醫學院""跟""不用實習通過國考就能當醫生""這種事,完全沒有鑑別率可言啊!!!

那些有錢的父母把小孩子送去只要繳錢就可以念醫學的學校就讀(別唬爛我入學考很難啊),有多少比率是小孩子真的對行醫有熱情?

大部分!大部分都是覺得醫生社會地位高,也容易賺大錢吧!!

賺大錢OK啊,可是要賺大錢,不當醫生一樣可以有辦法賺大錢啊!!!!(尤其有錢人的方法跟門路都特別多吧)

為什麼一定要用那麼恐怖的方式賺大錢呢??!!

當然,一定有人是真的很有熱情,充滿了隨時隨地準備義診的那種熱情,

問題是......希望你除了熱情之外,還具備了優秀的能力。畢竟你是醫生。

我們可以忍受一個爛作家寫一百本超沒營養的書,罵他騙錢,

可以忍受一個爛歌手不斷唱著荒腔走板的歌,罵他騙錢,

但你會是一個醫生。


當現在有一種方法可以簡易地成為醫生,我們會怕,

你說明明國考過了就可以當醫生啊,我們還是會說,幹啊就真的很怕啊,可不可以請你們認真實習個一年兩年啊拜託。

(我甚至不反對已經出國的醫學院留學生去申請國賠,算是過去法令不全,是國家對你們不起。)

熱情不是藉口,當全世界各地都有醫學院,而你們卻選擇了波蘭或羅馬尼亞,

而不是美國,不是日本,不是英國不是德國的時候,

有些答案就很明顯了不是嗎。

請你們誠實回答,代辦仲介是不是保證""只要繳錢""就可以念波蘭醫學院國際班了?

在繳錢就可以念的前提下,你們的畢業率是不是超過九成?

既然繳錢就可以念,又那麼好畢業,真的很難說服我你們很強啊!!






此時此刻我不得不繼續引述強獸人朱學恆這一篇文章......

低等宅神朱學恆,我想作音樂


心中的熱情之外,還需要更多更多把自己變得更厲害的熱情。

台灣有很多沒有醫德的醫生,邏輯上不代表你們就很有醫德,

充滿理想很好,我也總是很欣賞努力奮鬥的人,一定,一定也有很優秀的波蘭醫學院留學生,

所以我相信你們不會被新的制度給擊倒,照樣漂亮地成就你們的理想。一定。


最後,我一向站在小人物這邊昂首闊步地戰鬥,但這一次,我真的不覺得波蘭留學生是社會弱勢。






ps:如果我有什麼地方認知錯誤,或是我對這個議題的常識或知識有什麼地方不對,請大家務必指正我。

當然也希望波蘭醫學院留學生提出你的看法,因為你們的聲音真的很少,資訊來源很不平衡啊。



-----------
剛剛接到了波蘭醫學院留學生的信件,

信件裡有提供不同的聲音,

我覺得有必要貼出來給大家看,同時知道對公共議題的不同看法,才能完整地了解這件事的始末。




以及

波蘭醫學院留學生給我的另一種資料


我覺得這一個反波蘭醫學院學生回台行醫的文,整理得也不錯,幹還附有恐嚇信件咧~

整理得不錯的反波波文


接下來,是網友提供的,黃富源教授對<學歷認證>的制度解釋,應該可以說明學歷認證制度基本上是合理且公平的。


(至於醫生需不需要實習,馬的就不討論!不必討論!!!!!)



--------歡迎繼續提供不同的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