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這兩天的記者訪問
時間: Fri Jan 19 12:18:08 2007


我話先說在前面吧 我不想再接受跟超甯戰鬥無關的採訪了

我對記者行業也沒什麼喜惡 只是 我不見得就要配合我覺得偏離主題很大的採訪

在這個前提下我寫點東西

昨天去超甯公祭 我跟小黑只是拿著雨傘站在拈香隊伍的尾巴

不知怎地被請到公祭團體 讓記者發現

(居然還有鞠躬的畫面 可我沒發現現場有攝影機啊!)

怪異的訪談在昨天陸續找上了我

首先 當我回到彰化時

TVBS記者打電話給我經紀人 說我早上給他的手機號碼弄丟了 他想再要一次

.......我就叫經紀人說不要理他好了

後來我接到我高中導師的電話 老師說有個記者想要我的手機號碼 問我可不可以給

嗯 既然有辦法找到我高中導師迴向要到電話 有創意 於是我就想聽聽看記者要問什麼

當時我正好開車載小郭襄從台中回彰化 便約在彰化我長去的咖啡店

途中我便開始思索 我只是一個新聞的點 但 並沒有任何新聞價值

然而ptt鄉民整天在網路上靠么了半天 每天24小時都在踹房東咆哮房東

記者還是不去挖東華教官 不去挖房東那詭異無比的國宅協會跟以工代賑的詭異計畫

也不去訪問賭神高進老師 就只是一直在報很空虛的東西

我看這種程度的社會正義再過三天就冰冷了

下定決心 我覺得人生沒有意外 這場戰鬥超甯一定覺得還沒結束

所以我想藉著訪問把超甯所受到的不公與孤獨說一說 並建議記者可以去採訪的方向



見了tvbs記者 他除了有個女孩上吊了 其餘通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所接到的命令 就是採訪我

1.為什麼用超甯當小說角色

2.超甯的真人跟小說角色有什麼差別

3.對超甯的死說幾句話

我便嚴肅跟記者說 這些都是很無聊的問題

因為

1.這是我寫作的常態,我想逗超甯開心而已。

2.我不知道。因為我跟超甯私下沒那麼熟,只是偶而通信跟互相看板,某次要去花蓮玩時

有約,可惜颱風來了火車被大水檔在七堵而取消。小說跟真人,基本上沒有大關係。

3.很有話說------>請他把重點放在這裡!!!

於是我便寫了懶人包的位址給記者 把ycn的blog網址給他

然後開始說我對超甯死亡的憤怒(主要放要大家冷漠的部份)

以及我認為這件事還有得戰鬥 請記者務必看完懶人包 務必去訪問賭神老師

好了

訪談結束 我還滿欣慰的

並祈禱記者不要繼續把新聞放在我身上 拿體力對付懶人包就對了

結果我回家看電視 喔喔喔 真是世界奇妙物語 大家家裡都有電視我就不多說了

記者並沒有扭曲我的話 但新聞點放的很怪 坦白說我很傻眼

特別是TVBS用了上吊女這斗大三個汙名化的字眼 讓我非常不爽 超甯沒有名字嗎?

此時TVBS剛剛那位記者又打電話給我 希望補訪問

我說我不懂還有什麼要補的(把剪掉的我的話貼上去 那樣不就可以了)

記者說 他們剛剛發現阿拓的舊文

說 兩個被我寫過的角色都死了 問我難道不覺得....不覺得.....(要我接話)

我很嚴肅地跟他說 我覺得這中間根本沒有關連 這種問題也沒有意義

我又說 電視台自己要去弄靈異現象或是恐怖因果關係的報導 我管不了

但想從我的嘴巴問出這種荒誕又殘忍的東西 那是想都別想

我請記者跟他的上級說 就說我無法溝通好了 便結束對話

這時一位駐彰化的東森記者幾乎無時差地打給我

我原本就認識他 約我晚一點做訪問

我在電話裡先跟他說了我不想再回答小說的事情 才答應訪問

晚上我在家裡先將超甯寫的幾篇文章畫面定格住 再帶去咖啡店給東森記者拍

一篇是超甯某天馳騁在公路上 說 希望某天她選擇另一種方式離開

請大家記住她曾經很努力讓自己開心過 這篇文章我很感動

讓記者拍的意義在於 我想洗刷自殺就是軟弱抗壓力不足的汙名化標籤

另一篇文章則是 超甯與天使的對話 我覺得超甯在該文中有面對生命的哀傷幽默

最後 我讓記者拍懶人包 這個意義不言而喻

希望能讓記者擁有鄉民一半的熱心

不過記者還是不能免俗問了我 小說的事情 為了回報他我簡單說了一下 ok

(不過這個新聞聽說已經出來 但我還沒看到啦)

然後是今天早上 另一位TVBS的女記者電話給我 希望我可以就小說的部份再聊聊

也提到阿拓的部份 因為她很有禮貌所以我很有耐心跟她說了半小時我的想法

大抵就是 換了時間我很願意聊一些跟我有關的事

但現在這樣聊 超甯的家人朋友會怎麼想? 只會平添他們的痛苦與傻眼

而一般觀眾更不會關心這個社會應該真正關心的 正義

最後雖然有點內疚(我的毛病) 但還是拒絕了靈異類型的訪問

大概就是這樣了

希望東華人不要因為放了寒假 心就冷了

更希望超甯安心離去 所有的戰鬥與孤獨都不要背負了

--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九把刀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小說庫,http://www.giddens.idv.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29-20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