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親耳聽到的殺手感想。
之前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舉辦的四場簽書會中,我刻意將每個讀者的簽書額度調漲成五本,是因為我想,這陣子大家想跟我說的話,應該不少吧,既然想跟我說什麼,我也就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趁大家跟我說說什麼的時候多簽幾本書,於是有了每一個人都可以簽五本的想法。
而在跟讀者聊天的時候,我常常問大家,除了這次的新書,你最喜歡哪一個殺手的故事?又,最喜歡的殺手又是哪一個?
(故事跟角色可以拆開來討論)


根據我訪問了幾百個讀者的結果,最受歡迎的殺手故事是------流離尋岸的花!
嗯,我也是,我也最喜歡流離尋岸的花。
儘管故事內容它最簡單,也最樸素,但卻是我大哭寫完的故事。
不過說到最受歡迎的殺手角色,竟然超出我的意料,答案是------Mr. NeverDie!
我太吃驚了,一直問讀者,為什麼啊?Mr. NeverDie是個瘋子耶!
結果大家紛紛表示同意,不過這個瘋子實在是囂張跋扈得太有喜感......
嗯,可怕的是,當初我剛剛寫完「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時,大家的評論普遍沒有太好,就是覺得,靠,九把刀怎麼老是在寫瘋子當主角的故事啊?不過時間慢慢過去,大家總算是知道要用瘋子當主角逼讀者產生代入感,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吧。
好,以下是我個人親耳民調的結果,樣本是願意來簽書會的最核心讀者群。

 


讀者最喜歡的殺手故事排行榜(不含新書):
1.殺手,流離尋岸的花 (牙刷的確是愛的信號)
2.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我無話可說)
3.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大家都覺得太好笑太愉快了)
4.殺手,迴光返照的命運(明明就是一個超黑暗的故事)
5.殺手,登峰造極的畫(四個故事主角,鷹,G,吉思美,角,都是超人氣!改天實在應該寫一本類似的殺手短篇集)
6.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我個人並不是太欣賞月其實,因為他將正義開放投票的態度有點那個那個。而歐陽盆栽顯現的溫柔特別以有價值)
7.殺手,夙興夜寐的犯罪(比起瘋子,變態果然完全不受歡迎!但九十九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耶!難道大家不喜歡大叔嗎!)

  


讀者最喜歡的殺手角色排行榜(不含新書):
1.Mr. NeverDie(他真的是瘋子耶拜託!可以不要那麼喜歡他嗎!)
2.鐵塊(......嗯,男子漢!男子漢就是!硬!)
3.火魚(拜託他人真的很差很差很差耶!超爛的!很可憐但不欣賞!完全不值得同情啊!)
4.阿樂(幾乎都是女生一直猛說,說阿樂白痴的很可愛)
5.G(好像沒有人在意G其實很色)
6.鷹(超多人看了不夜橙的故事,很感傷鷹的結局再無曖昧)
7.歐陽盆栽(就是所謂的暖男吧)
8.角(我要聲明,角絕對不是好人,他的道德感低落,他最後的人生選擇跟天下蒼生無關,他完全是崇拜與景仰他心中的那一個男子漢)
9.藍調爵士(非常多人希望我乾脆寫一整本的藍調爵士,嗯......再說啦。我個人是不傾向,畢竟他的故事,已經顯露很多給火魚了,但是他會一直出現吧,我也喜歡。)

嗯啊,明天再來親口問問香港的讀者好了,聽聽大家的答案!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