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600公尺幫新跑鞋開光啦。


最近都在嘗試不同的跑法,

昨天是一次跑七圈,走兩圈,跑三圈,走一圈,跑兩圈。共十二圈我估計至少3600M。

最重要的是前七圈一定要一鼓作氣跑完,訓練意志力,

至少也有個2000公尺,安心。


每天晚上一開始跑步,第一圈都覺得很簡單,

第二圈心跳開始加速,第三圈最痛苦,每次跑第三圈時都在跟自己說......

"今天改成跑五圈,然後再跑五圈吧!反正你最後都會跑完......"

第四圈也很痛苦,

跑的時候都很懷疑為什麼昨天跟前天跟大前天都可以一口氣跑七圈,

但只要撐過第三圈跟第四圈,第五圈身體就開始找到支撐的方法,

呼吸開始平穩,精神也開始銳利起來,開始享受跑步的快樂,

這個時候我都在思考殺手接下來該怎麼寫。


不過我的脊椎一直有毛病,算是職業病,不過主要是天生的囊腫在撒嬌,

(這毛病說過很多次啦,當兵前說這個,有些人還以為我要逃兵,現在說總該信了吧)

跑第六圈跟第七圈的時候,下背會痛,腳步會漸漸變慢,

最後會停下來休息,用快步走路當緩和,其實不是因為跑不下去了,

(有跑步的應該知道,衝過牆壁就可以一直跑跑跑跑)

而是,我的下背在抗拒。

......沒關係啊那就走一下好了。我們要互相陪伴很久咧。


走路很悠閒地,用肚子呼吸,讓呼吸不那麼激烈,

這個時候我都在想,好想住在公園旁邊啊.......不然我都得騎十分鐘的機車才能到。


七圈後面就算是集點式的跑,多跑幾圈是幾圈,

只是我已經不知不覺固定每次都有跑十圈了,

所以有點將七圈後面的三圈當作是分內的量,

跑區區三圈,第三圈時卻不會有第一次的三圈那麼痛苦,不過還是覺得,

每次的第三圈都格外艱難啊......


至於最後兩圈,就是跑快樂的了。


今天則是一次跑七圈,走三圈,然後再一口氣跑五圈,走兩圈當緩和,結束。


半夜跑步的好處是人超少,不用閃人,或根本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

空氣有點冷,冷空氣比較不會累(差很多我覺得),

天空很美,今天的月亮很大,半個天空都亮了,不誇張,

可以想小說,也想人生,靜靜的什麼都不想也很好。


雖然不是每天跑,比如有時我回彰化就沒跑,但還算是勤勞吧,

一個禮拜總跑了三次,

每次跑完都沒吃東西,只是喝水,可是我的體重沒有明顯下降耶!!!!

小肚子倒是有消了一點點,不過也不算是大屠殺的消滅,

究其因,是因為22:00前我平常還是照吃,沒在管的,

人生嘛,好吃的東西那麼多,科科科......


人生沒辦法全拿的,不是嗎?


我想這樣也可以接受啦,至少我的體力應該已經蠻接近上成功嶺時的自己,

體力跟健康都是自己的,跑了就跑了,總比沒有跑任由肚子做大來得好。


希望我可以健健康康寫一輩子的小說,真的真的。




ps:新鞋子不錯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