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世界的燈火熄滅,

我會悄悄留下聲音,

點亮妳我的羈絆。




金石堂預購。三聲有幸,電影創作書+DVD


由於要寫這本書,造成很多人對我的「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暫停感到強恨。

不過這一本「三聲有幸」,非得寫不可,也非得在這個時候寫不可。

「愛到底」電影要上映了,也許將來會出版DVD紀念,但我多麼希望自己第一部的電影,既然有機會走進真正的電影院,就希望大家能夠坐在舒服的位置上,仰起頭,盯視超寬的大螢幕二十四分鐘。

如果我這一本電影創作書可以多帶一千個讀者進電影院,它就有「即時存在」的價值。

如果「三聲有幸」電影創作書,竟能奇蹟地讓一萬名讀者好奇地想看看……到底九把刀的話是不是一場嘴砲,於是就進了電影院,那,我就太太太太高興了。

扣除勾引大家進電影院看看我的處女作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想要紀錄下過去幾個月,我做過的一場美夢。





這本書,真的,不是一本剪剪貼貼劇照就算數了的「電影書」。


也不是一本,用最近距離閒扯大明星拍片八卦的「電影書」。


貨真價實的,它是一本以「創作精神」為血肉的「電影創作書」。




(排戲照)



這一場夢找上我,其實是在三年多前,我就有了當電影導演的第一次機會。

我慢慢寫這些機會如何突兀地發生,如何悲傷地消失,如何又奇妙地再發生,這些承載著機會的不同故事又各自有什麼樣的「下場」。最後星皓電影公司找上了我,我又換過兩個故事,最後拍出來的是第三個故事------也就是「三聲有幸」。

為什麼那兩個故事無法拍攝?站在創作者的角度,如何對抗與折衷?

對於同樣喜歡創作的同道中人來說,不管是想寫小說還是拍電影,這一本書同時也是一個將創作「除魅化」的一本書。創作者打開寫論眼的話,就能窺看我腦袋裡的故事是怎麼漸漸運作成型的。

我將放在我的電腦裡的「三聲有幸」原始靈感,不改錯字、不校正語順、不變動奇怪的結構,完整公開出來給大家看,對我自己來說也是紀念。

然後,我將這一段狂野的「靈感」,演進成擁有粗糙結構的「故事大綱」,乃至完整的「劇本」,再來變成「電影分鏡表」的詳細過程,統統交待清楚。

就算是電影分鏡表,也加入了我自己寫的原始版本、執行導演廖明毅跟雷孟的改寫版本、以及跟攝影師一起討論的終極版本,根本就……有夠詳盡!








說到這裡,應該有人怕了,怕看不懂。

不,不會。也不用怕。







其實主軸還是人生的,一場大痛快!

我寫了很多很多一般鄉民也能得到ㄎㄎㄎ笑的有趣情節,畢竟是拍電影嘛,現場發生了很多好玩又深刻……又靈異的事情。囧。

還有四個主要角色,男主角范逸臣,女主角賴雅妍,女配角靜美姐,男配角莫子儀,這些明星演員是怎麼因緣際會進入這一部電影,拍片過程又發生了什麼事,都鉅細靡遺地活在我的回憶書寫中。

以後我要拍任何電影,很可能,都不會再這麼詳細紀錄一次了吧。





對了對了,隨書奉贈一張DVD。

這張DVD裡面有什麼呢?

有現場拍片的花絮、正式拍戲時的側拍、以及鄭偉杰工作室操刀的電影配樂,DVD總共有足足35分鐘,靠竟然比我的24分鐘電影還要久!

負責接案側拍的羅比很厲害,35分鐘充滿了非常生動有趣的拍片花絮,剪接得非常好,整體的節奏很棒。最重要的是側拍得超自然,側拍的時候我幾乎都沒有感覺,所以前幾天我自己看起來,感覺非常新鮮。

全書應該是全彩印刷(總編輯qb虎目含淚),因為不管是劇照還是工作照的狀態都非常棒,都是兩台單眼相機、sigma類單眼相機、跟canon的類單眼G9相機拍攝。若非全彩印刷,簡直太浪費。

說過了這不是一本劇照拼貼湊數的電影書,「三聲有幸」光是字數有八、九萬吧,厚厚一疊,又加了一片DVD,才賣260塊錢,老實說成本超級不符的啊,我光是自掏腰包請羅比從旁紀錄,跟自費製作了搭在花絮側拍中的電影配樂,就堂堂正正花了十幾萬!





希望3/06後,大家能買票進電影院看場電影「愛到底」。

也能支持一下「三聲有幸」電影創作書的誕生囉!








----------


另外,今天晚上三個導演要上光禹的夜光家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