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黃昏,小秋跟忠仔牽手漫步在即將完工的八堡圳上。

明天就要跑引水了,這兩天忠仔都在跟阿明練習快跑,研究怎麼在水深及腳踝的狀態下維持速度。小秋靜靜坐在旁邊看,越看就越是擔心。

小秋當然明白忠仔的決意,卻無論如何不想忠仔冒此奇險。

等到水閘一開,現在乾涸的地上就會漲滿湍急的濁水,帶來滋養大地的生命力。但那些洶湧而上的水,也將吞噬......

「忠仔,我有件事想跟你說,你聽了別生氣。」小秋低著頭,心裡很慌。

「喔,如果是跑水的事......我已經決定啦!」忠仔笑嘻嘻地說:「你沒聽見今天大家圍在圳邊要叫又跳的場面嗎?」

看了忠仔的笑臉,小秋難受地說:「你不必為了那些錢下去,我們可以什麼都從頭開始啊,我阿爸也不是那種貪圖聘禮的人......」

只見忠仔一改平日的嘻皮笑臉,正經說道:「小秋,我很快,這世上除了阿明以外,沒有人可以跟得上我。如果我不跑水,這個村子我還待得下去嗎?我也想抬頭挺胸。」

「......」小秋默然無語。

忠仔捨不得看小秋擔心受怕的模樣,說:「小秋,這個村子裡的人都對我很好,我也想有所回報......但不是用我的命,而是用我的腿。」

微風輕輕吹撫小秋的髮絲,一切的意義就在這個畫面。

小秋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忠仔咧開嘴,笑說:「我一定會將大水馴服,然後平安回到妳身邊。」

感受擁在懷裡的小秋,忠仔看偉大的落日。


阿明一定很羨慕自己可以跟神競技吧。

不過也太便宜他了。自己贏了,也代表阿明贏了。


想到這裡,忠仔不禁又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