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0825 (九 把 刀) 看板: Giddens
標題: 都市恐怖病之語言(上) 1
時間: Sat Oct 13 22:58:30 2001




一.數數字

「四百零....四百零七....四百...零八...四百零九....
............四百九十....九十....四百九十七.....四...百
..九十..八...四百九十...九十九....五百...呼...」我稍微
鬆了一口氣,在紙上用力地補上正字的最後一橫;轉過身看了
沙漏一眼,剛好又漏完了,是第二十一轉了。這個沙漏一轉要
五分鐘,我已經花了....我算算....嗯,總共是一百零五分鐘
了。

又惡化了。

上個星期數到五百時,只用了十五轉,我的腦袋又退化了
不少!想到等一下還要吃力地繼續數到一千,就感到無盡的疲
累。現在的我,每天都得像個剛學數數的小朋友一樣地數數字
,以保持我的頭腦清楚。每天睡前這項自我要求,是快樂與惶
恐參半的,慶幸的是,我始終能掌握基本的邏輯,雖然很累人
,但是過程使我很清楚自我的存在,惶恐的是,我知道再過一
段時間我就會失去它了,按照退化的速度來看,頂多兩個月,
我將完全沒辦法思考。

所以,趁著我還保有一些理性的時候,我想將我遇到的駭
人經歷寫下來,越快越好,也許我很快地就沒法子使用文字了
,在你看到這一張紙條後,請務必跟我聯繫,我是說,如果你
也看得懂的話。

我是交大的學生,大四了,平常可沒有數數字的習慣,喜
歡看漫畫,看電影,當然書還是會念的,成績還好,人緣也不
賴,有一個在念師院的女友。半年前,事情發生的前一晚,我
過得跟平常一樣,我很確定,因為我已經回憶過數十次了。

我跟往常一樣混到很晚才上床,睡覺時,室友一顆還在網
路上聊天,石頭邊唸書邊舉啞鈴,阿康跟兩隻貓在床上玩。一
切都那麼樣的平凡。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