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

人啊,通常說自己最近很忙,都有一種「自我稱讚」的暗意,表示自己真厲害啊怎麼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都忙不完咧,但!但這兩個多月來我真的經常處於時間不夠用的狀態,然而我比較享受當一個徹底的廢物、什麼也不做就是約會的日子。

可人真的很奇怪,其實時間不會不夠用的,畢竟睡覺頂多就八個小時嘛,剩下十六個小時怎麼會不夠用呢?如果我可以確實執行每天五千字的黃金戰鬥力,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只是就算我有再多事情要做,且每一件事都重要到不行,也不見得會想把每一刻可以使用的時間都運用在「正經的事情」上。歸根究底我是一個時間管理很差勁的人。

有時候明明就搶到靠近插座的座位,有時間繼續坐在星巴克裡多寫一個小時,我卻忍不住走到外面看兩個鐘頭的漫畫。

有時候應該要交稿了,我卻因為很想開車,只好一個人從彰化開車到台中看電影,故意遺忘出書時間有跟通路講好了的事實。

像現在,我應該在明天出國前來寫個壹週刊的連載,免得回台灣後立刻要進入拍電影的最後節奏,幹我哪來的時間寫小說?

但,我正在寫網誌。ㄎㄎㄎ。

我想這肯定是一種個性上的「自我保護」機制,防止我被這個世界馴養了。

前幾天我接到blog ad的電話,問我想不想看電影「狐狸與我」,於是我就拿到票去看了。

其實如果我是正常的人類,根本不該去看的,隔天白天在豐原有一場演講、加上晚上要衝上台北看雅妍跟靜美姐定裝,隔天也正好是我在taipeiwalker上亂寫連載的最後截稿日,但斤斤計較有沒有時間實在很無聊,尤其看電影本來就很快樂,開車也很快樂,開車時有小內坐在旁邊那就更快樂了。

一切都具備了,那就出發吧,看晚上11:20的場次。

「狐狸與我」是經典小說「小王子」改編的電影,說出來不怕你笑,幹我沒看過小王子,不過我知道小王子裡面經常被討論的一段,就是「馴養」的概念,這也是狐狸與我這部片子的要素。

電影好看,要說合理票價的話我會給150。

我原本以為是適合父母帶小孩子去看的那種類型,但其實我看了也蠻著迷的,影片前面像Discovery或是動物星球頻道,好險大自然真美的感覺沒有一路暢快到底。

當然了,「狐狸與我」不是那種天真可愛的片,藉著充滿慾望的童真去觸及「什麼是愛」的討論,影片倒數五分鐘的時候,一個畫面讓我整個人突然陷下座位,心裡瞬間空掉。

我一直排斥去看關於動物的電影,不是因為不愛動物,而是畏懼這種心情。

看完已經半夜一點半了,我跟小內走回車子的途中,我聊起另一部片「家有跳狗」的最後一分鐘,又聊起被我馴養了的puma,忍不住還是哭了。

很高興,電影給了一個安撫觀眾的結局。

------雖然我覺得,那不是真的結局。





然後我想要推薦恩佐的新書「寂寞很簡單」,雖然我還沒有看過,不過我就是想推薦怎樣!



最後,電影拍攝需要大量臨演的時間與地點確定後,我再跟用悄悄話報名的大家說明狀況喔,目前就是確定十月九號到十月十三號中間就對了,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