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眼中的人魚是什麼樣子的呢?

以下引述自 新華網北京8月17日奧運專電 題:菲爾普斯評“語錄”

<他們眼中的菲爾普斯,又是個什麼樣子呢>

by 新華社記者楊金志、徐宜軍、周欣



一千個人眼裏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北京奧運會遊泳比賽期間,對手、隊友、教練乃至博爾特、韋德這些“外行人”,都無數次談論到菲爾普

斯。他們眼中的菲爾普斯,又是個什麼樣子呢?

  惺惺相惜型

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遊泳選手之一。我們的遊泳隊前三棒都落後,最後一棒居然追回來了。太瘋狂了,能為美國隊加油感覺太棒了!——8月11日,美國籃球選手韋德在觀看了驚心動魄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後說。

他是我的偶像,他獻身于自己的理想,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8月13日,中國選手劉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半決賽後說。一天後,她在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並奪冠。


能夠在現場看著菲爾普斯比賽,也是一種榮幸啊。——8月13日,澳大利亞“蛙後”瓊斯在蛙泳預賽後說。

那個家夥太偉大了。我看了他所有的比賽。他簡直神靈附體了。——8月16日晚,牙買加“飛人”博爾特贏得男子百米大戰後說。

我跟菲爾普斯還有佩爾索爾握手了。我們平時沒有多少跟他們握手的機會。——8月17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後,幫助本隊獲得季軍的日本“蛙王”北島康介說。




  心有不甘型

菲爾普斯太快了。能夠跟他一起遊泳我很榮幸。——8月12日,韓國天才少年樸泰桓在獲得200米自由泳銀牌後說,他在比賽中被落下一個多身位。

他要是能得到8塊金牌就太瘋狂了。他要是做不到,就說明我做了點什麼。真希望自己能做到。——8月13日,隊友兼對手羅切特在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後說。

我並不希望菲爾普斯缺席比賽。他要是不在,我也不會遊得這麼好。他一直在提高,也促使我一直提高。同時,我也在推動他進步。——8月15日,羅切特獲得200米個人混合泳銅牌後說。

菲爾普斯不可戰勝。我在奧運會上得了三枚銀牌,打破三項歐洲紀錄,我已經很成功了。——8月15日,匈牙利選手切赫在獲得200米個人混合泳亞軍後說。

他要是失敗了,對這項運動可能會更好。他毫無疑問是最好的,但是他給自己盤子裏放太多東西了。我從來沒有輕視過菲爾普斯。不過,要是歷史學家告訴我,菲爾普斯贏了7枚金牌,輸掉了第八塊,我希望自己就是那個讓他輸的人。——8月15日,塞爾維亞選手查維奇在100米蝶泳半決賽後說。次日,他果然差點戰勝菲爾普斯。

菲爾普斯日復一日做著讓人驚訝的事情。他的體型無法讓他在前半程取得速度優勢,他其實不適合遊100米蝶泳。——8月16日,菲爾普斯涉險獲得100米蝶泳冠軍後,獲得第四名的隊友羅切特評價說。





互相支持型

我們不認為這是壓力,我們認為這是歷史的一部分。——8月10日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後,美國選手威德曼·托布林納被問及,幫助菲爾普斯實現八金夢是否有壓力。

菲爾普斯的問題他自己完全能夠解決,他收放自如,但是今天他是徹底放手一搏。這對我們都很重要,因為我們在2004年沒有贏。——8月11日驚心動魄的接力大戰後,美國隊第三棒瓊斯說。

跟最好的人學,是提高自己的最好辦法。——8月11日,跟菲爾普斯同在一所大學俱樂部的以色列選手曼德爾說。

他提升了我們整支隊伍。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沒人願意當第二名。——8月14日,美國“仰泳王”佩爾索爾如此評價自己的隊友菲爾普斯。






五體投地型

在預賽中跟菲爾普斯同組能夠提高成績。——8月13日,南非選手湯森在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後說。

我反正已經全力以赴了,但是菲爾普斯也忒快了點,我都不知道自己被落到哪兒了。——8月13日,新西蘭選手波米斯特在獲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後說。

只要有他在,我就知道美國隊準能贏。很顯然其他人只能爭第二、第三了。——8月13日,澳大利亞選手布裏茨在獲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後說。

在奧運村裏,我跟菲爾普斯坐在一起吃晚餐,但是沒好意思跟他說話。——8月13日,澳大利亞籃球隊後衛米爾斯說。

在去年墨爾本世錦賽上,我看到他感到很緊張,現在不那麼緊張了。——8月15日,日本選手高桑健獲得200米個人混合泳第五名後說。

他是奧運會的傳奇。我們需要他。他能給這項運動帶來更多的資助,更激動的場面,更激烈的對抗。——8月15日,英國選手坦考克在獲得200米個人混合泳第八名後說。





長者讚許型

他對取得巨大進展從來沒有厭煩的時候。——8月10日,菲爾普斯獲得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他的教練鮑曼說。

在我看來,他的100米蝶泳最危險。——8月12日,美國隊教練舒伯特提醒說。幾天後,菲爾普斯果然僅以0.01秒的微弱優勢涉險過關。

施皮茨很厲害,訓練很刻苦,有著良好的有氧訓練基礎,菲爾普斯跟他完全一樣。他們都痛恨失敗,認準的事情就拉不回來,像他們這個層次的人都這樣。——8月13日,美國隊主教練雷瑟如此比較菲爾普斯和馬克·施皮茨。

即使他只拿了5塊或6塊金牌,菲爾普斯也是奧運會的第一人。——8月17日,國際泳聯執行主任馬庫萊斯庫在菲爾普斯獲得8枚金牌之後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