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來到馬來西亞最大的感想就是------

登登登!枇杷膏跟喉糖帶得不夠多啊!

話說原來從台灣搭飛機到馬來西亞要超過三個小時,事前都不知道(完全不調查文化差異、完全不想知道幣值匯率、完全不想了解每日行程、完全幻想著每天晚上回飯店都可以寫小說)的我在飛機上看了功夫灌籃跟舞妓哈哈哈(最後五分鐘沒看到,恨!)。

到了吉隆坡,負責接待我跟小穎的是大眾書店的美嫻,美嫻是個很貼心的女孩子,讓我對馬來西亞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昨天到了書市展開第一場演講簽書會,由於這次的演講都是搭配著簽書活動,所以都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其餘都要拿來簽書,老實說真不夠用啊,在台灣我正常的狀態都得講一個半小時,因為鋪陳很重要啊。對於從來都沒有聽過我演講的人,我覺得「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歡樂版」是最合適的講題,為了在相當嚴苛的時限內講完,我開了二檔!幸好最重要的點都有觸碰到,這給了我不小的震撼,也許以後我可以嘗試新的節奏。





到書展捧場的讀者非常多,完全就是複製台灣的主場優勢,真的是太感謝大家了,你們塞爆演講會場的氣勢讓主辦單位非常吃驚,頻頻說真是太出乎意料了。當然啦,你們的反應也讓我超嗨的,唉我就是人來瘋啊!





人雖然很多,但大家簽書的時候相當守秩序,拍照的時候都很有禮貌,我研究了一下,不曉得是不是跟書展進貨的量有關,簽最多的是月老、紅線,第二多的是媽親一下,第三是綠色的馬,第四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不到的女孩。





幾乎都是正版書,但也夾雜了十幾本盜版,例如印得相當粗糙的殺手系列跟那些年的繁體版
小穎偷偷問了一下,發現是讀者在書店買到的,恐怕連讀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原來買的是盜版,因為印刷乍看下都跟原版很像,但紙質跟色料一看就差很多,很像自己從影印機印出來訂書機幹一幹就完成的等級,尤其我簽了上萬本我自己寫的書,一摸,就知道不對勁。大家買書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分辨正版跟盜版很簡單,就是你覺得這本印得很爛,那就是盜版ㄎㄎㄎ!





昨天加今天的訪問總共有六個,昨天一個今天五個,讓我今天在演講前提早把喉嚨的額度用光光了,於是我只好猛吃喉糖,一邊大量灌水保護喉嚨。













沒想到我夢寐以求的慘劇終於發生了!

晚上我在星洲日報大樓演講的時候,發現現場有六、七個昨天已經在書展中聽過我的演講了,於是只好臨時變更大部分的演講內容,重點轉了一下,笑點就少了很多。

大概進行了半小時,我就超級想尿尿的,整個膀胱都在暴動,我一邊講一邊幻想,這一天終於來臨了,我終於要在大庭廣眾下尿出來了,這會不會太不可思議啦?寫成部落格大家一定會以為我在唬爛吧?是吧?是吧!就在奇妙的尿崩幻覺下(我發誓,那個尿!出來了一點點!),我留著冷汗拼命將講題飛到黃易跟獵命師那一段反省裡,然後在一個小時剛剛好的時候迅速結束,衝去廁所!



從廁所回來後,我就像是從地獄裡爬出來,整個人脫胎換骨,於是趁著大家的發問,繼續放投影片進行剛剛未完成的演講,這下子就很輕鬆寫意啦,希望大家知道我上一段演講到了最後,表情好像是「鼠蹊部一直遭到猛踹」是有苦衷的!

話說,馬來西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漂亮耶,吉隆坡的街道看起來很有規劃,只是很不習慣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很多台摩托車在上面逛大街,有點恐怖。雙子星大廈到了晚上超美超美的,感覺就好像兩桶鑲了鑽石的火箭喔!




吃的東西,我喜歡椰漿飯,好香好濃。還有一種把麵跟麵線丟下去一起煮著吃得辣辣的湯麵(叫什麼啊?),也很好吃。很多訪問我的女主持人或女主播都超漂亮的,這更證明了馬來西亞堅強的實力!(喂!)

我住的飯店是Traders Hotel,房間很棒,大大的窗戶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城市夜景,我很想明天早上爬起來去游泳池游一千(請容許我這麼幻想),所以我就寫到這裡了,希望明天開始的「檳城」之旅也相當順利啊!




(照片慢慢上傳中,上傳完了再整合進文章裡,現在都是亂搭配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