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計程車。

吉思美摸著頸子上,那道粉紅色的扭曲突起。

那次自己都沒取走自己的生命,這次當然也死不了。

結束了。

情婦七號呆呆地坐在吉思美身旁,脖子以下都是斑斑血跡。

「辛苦了,這次遇到了特別麻煩的委託吧?」司機看著後視鏡,頗有深意地笑笑。

「開你的車。」吉思美瞪了他一眼。

多虧了偷偷跟著她、並暗中幫忙的月。

月佔據了一個漂亮的角度,遠遠從高處射下的幾顆子彈,俐落地處決了幾名埋伏護衛的保鏢,就連藏在閣樓的神槍手也沒有逃過一劫。

靠著月,吉思美跟情婦七號才能全身而退。如果不計入吉思美右肩上槍傷的話。

也許該將月積欠她的人生,或者該說,每年的百分之十,一併勾消了。

「送妳去醫院?」司機好意。

「不必,看到汽車旅館就停下來。」吉思美拍拍情婦七號顫抖的手,安撫似的。

五分鐘後計程車在汽車旅館裡,將腦袋空無一物的情婦七號放下,讓她好好洗個澡,睡個覺,待到她想走的時候再走。

至於情婦七號最擔心的問題……其實目擊者都死光了,根本不會有人懷疑她曾經幫助過暗殺情夫的兇手。或者應該說,也不會有人無聊到去追究。

吉思美在計程車上,用司機提供的急救箱工具止了血,簡單處理了傷口。

吉思美處理傷口的經驗豐富,畢竟從小到大被打慣了。所幸子彈沒有留在肩上,而是直接貫穿,否則吉思美可能痛得暈倒。

「到哪?」司機看著好後視鏡裡,嘴唇蒼白的吉思美。

「台中梧棲。」吉思美閉上眼睛。

從大衣口袋中拿起兩個乳白色ipod耳機塞住耳朵,選了幾首適合放鬆心情的爵士樂,按下播放鍵。

司機微笑,沒有打擾困倦已極的吉思美,將車內廣播的音量降低,窗戶降低三分之一,從容地在濱海公路上奔馳著。

黃色的計程車朝著爽朗的陽光海風前進。

一個小時半後,吉思美又可以是平凡的Ramy。

將雙腳踏在溼溼軟軟的泥岸上,一邊吃三明治,一邊翻看最新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