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幾個月前我嘗試傳說中的防咖啡很多人都知道這東西了但我簡單說一下

將單莊園的咖啡豆良心建議別選偏酸性的豆子然我很),磨碎出一杯黑咖啡然後加上椰子油MCT),一大奶油然後丟進果汁機裡打成有一大堆泡沫的"奶油椰子油黑咖啡"就叫防咖啡早上喝完一大杯有不足感早餐不用吃其他的食物就他一大杯精神好個鐘頭內也不會餓中午吃什都好就是晚上可以吃吃好據說這樣就可以肥了

說說我的狀況我早上大約八點起床,喝完一大杯防彈咖啡後,我可以去運動,可以游泳,跑五千公尺,都沒問題,精神也維持得很好,到了中午因為早上都有認真活著所以會吃很多菜跟肉,不吃澱粉也可以吃得很棒,缺點是貴!澱粉是相對便宜很多的食物來源,飯啊麵啊麵包饅頭啊都是,只吃肉跟菜,很好吃,但就是貴。晚餐就別提了,就是隨便吃都很好吃。

 

我忘了花了多久,總之我從69公斤減到快62公斤,也養成運動的習慣,滿好的……BUT

BUT

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BUT

BUT我發現只要早餐只喝防彈咖啡的畫,整個早上幾乎都無法好好寫小說!這真的很恐怖,我至少得吃完午餐的肉跟菜之後,心靈才會穩定,才有心思進行創作。之前早上都只忙著跑步與游泳之類的,所以沒有想很多,反而覺得一大杯防彈咖啡的能量就可以度過一個早晨,相當划算,但一直等到小說魂爆發,我有很多早上沒去運動,想一醒來就專心寫小說的時候,常常都沒什麼了不起的進度,我才猛然推論------沒有吃到熟悉的、所謂正常的營養食物,我的腦子恐怕無法進行所謂的創作」。憑空誕生、無中生有、虛擬再現、奇形怪狀------無法!

 

所以我暫時停止防彈咖啡當早餐的日子,吃著很普通的食物加普通的咖啡開始我的一天,然後我的小說就他媽的從早上開始就很有進度!

現在過了一個月,我幾乎沒運動,體重多了一公斤幹,但小說爆發了好幾萬字,而且可能寫出了截至目前為止最強大的一本小說------別以為看過電影就嗯嗯了,這次快寫完的小說超級完爆電影!

 

不是要說防彈咖啡不好,喝了會傷腦力,只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要寫小說的早上,就別喝防彈咖啡,要運動再喝。

少吃澱粉總是對的,但澱粉很好吃還是要吃。吃爽的。

這次小說寫完了就要恢復運動。

大家參考看看啊!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