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為了反波蘭醫生,我第一次走上街頭,大家說原來我有社會責任。


那一年,黑人賣愛心T引起爭議,我寫文批判,大家說原來我不怕得罪演藝圈。

那一年,nuskin騙我去演講,我怒連發數文重炮直銷,大家說我很有勇氣。

那一年,為了支持平反馬來西亞黑箱選舉,我剃了光頭,大家說馬來西亞感謝你。

那一年,為了實現夢想,我花掉所有存款拍了那些年,大家說謝謝你刃太。

那一年,為了拯救流浪動物,我出錢拍了電影十二夜,大家說我很有愛。

那一年,洪仲丘枉死,我緊張站上了二十五萬人的社運講台,大家說我很正義。

那一年,我冒著生命危險跟馬英九握手跟他說廢核是偉業,大家說幹那也還好。

這些年,我一直轉發各式各樣社運文章,反核四,反大埔強拆,反林益世,叫李慶安還錢,

叫政府還關廠工人一個公道,叫大家罷免吳育昇,反愛心筆,一月一轟直銷。

我說眼中不可以只有上帝,卻沒有人,不可以手中翻著聖經,卻忘了愛。

 

這一年,我反黑箱,我反國家暴力。


------現在,很多人說,終於看清我的真面目。

 

我說,原來你們從來不認識我。

 

我不是正義。

但我想一步一步接近它。

 

天空是藍的,大地是綠的,心臟是紅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