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lai-1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詢問度最高的角色,非阿不思莫屬。

究竟是誰飾演阿不思?

依照臉書上大家的猜測排行,大概有……桂綸鎂、林辰唏、曾沛慈等等知名短髮的、帶著陽光帥氣的女明星,是啦她們當然是超級棒所以大家才會猜,很有基礎的一種猜法,但是,如果阿不思這個短髮角色,是由原本長頭髮的女孩子剪成短髮,這種轉變會不會更有魅力?如果阿不思這一個女同志角色,是由原本溫柔可愛的女孩子用演技形塑,在想像力上會不會更有突破?

我想到了認識很久很久很久的賴雅妍。

雅妍是我人生中第一部電影的女主角,26分鐘的短片「三聲有幸」裡的小妍,收錄在電影「愛到底」裡面。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當時的男主角范逸臣跟女主角賴雅妍對我都很尊重,不會因為我是新導演就雞巴我,讓我覺得當導演是件愉快的事,我後來才會想東想西想再拍下去。我很希望跟一直都很棒的雅妍再接再厲合作。

雅妍是一個聰明又倔強的女孩,勇敢又害羞,尋求方向卻又愛說教,總是很勤奮卻到了不由自主把自己逼到了愛鑽牛角尖的程度,哈哈大笑時有些爽朗卻又忽然非常甜美,一頭寶貝長髮如果要為一個角色果斷落下,萬眾期待的「阿不思」,一定很值得。

雅妍很認真地向咖啡高手學習製作咖啡的手藝,對服裝,對角色,對劇本都做了很強大的研究,想知道我對阿不思的想法,想自己構造阿不思的世界,她做的功課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有很多難以解釋的複雜思緒,不過,到了落髮的那一天,毫不廢話,賴雅妍果斷變成了阿不思,戴上帽子與口罩,將自己徹底隱藏起來,除了片場,她哪裡都不去。

而後到了片場,我完全看不到賴雅妍,只看到阿不思在櫃檯後面不斷沖煮咖啡,一杯又一杯,幾乎是一種無法停止沖煮咖啡的怪癖了,於是阿不思將熱騰騰的咖啡因灌進劇組的工作人員的身體裡,大家都喝得很開心,把充當道具的牛奶都用光了逼得劇組只好又去買新的來放。我想這真是太好了,完全就是阿不思的靈魂啊!

後來我看了拍攝成果在大螢幕上的試播(Quality Control),阿不思的五官表情在大螢幕上的樣子,真的是帥氣與美麗完美結合的通殺比例,真的,每一顆拍到阿不思的鏡頭都讓我想握拳大叫這絕對超越了大家想像中的阿不思模樣!真的是大大超越了我們可以得到的阿不思啊!

今年夏天,就等大家進電影院來鑒定這個耀眼的阿不思吧!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