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4  

我有很多的缺點。
驕傲,怯懦,自以為是,自我懷疑,怕鬼,怕開快車,怕才能不足,愛講氣話,愛惡作劇,愛當出頭鳥,貪吃,愛搞小聰明,記憶力超強卻又同時健忘,睡過頭,常常遲到十分鐘,愛當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
以上缺點都是真的。
但我真正不想要的缺點,一直一直都想要避免出現在我心裡的缺點,就是嫉妒。不嫉妒別人真的很困難,以前我一直無法克制自己嫉妒別人擁有某些成就,真的,我覺得人生並不公平,為什麼他理解一個物理概念只需要半堂課的時間但我卻要靠演算幾十題題目匠氣地"用練習取代真正的理解",為什麼他擁有那麼強大的才能但我卻沒有,為什麼他能夠創造自己的世界但我卻不能,憑什麼是他,為什麼不是我。嫉妒真的讓一個人變得很不帥。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改變這樣的心態的,現在仔細回想,大概的關鍵有二。
一,是我漸漸發現即使我很有才華,但才華也不過是區區兩個字,放在我身上也一樣,就是兩個字,結案。所以那些可以被很多人嫉妒的人一定不只是擁有才華這麼簡單而已。他一定與有我難以企及的努力,只是我單純的拒絕相信。我真是低級。我非常討厭會嫉妒別人的自己,那時的自己一點都不強大,反而很扭曲。我有很多黑暗面,很多缺點我甚至洋洋得意不想反省,唯獨嫉妒招我自己強烈討厭。
二,到後來我竟然意識到,往往令我嫉妒的人,很可能都是我暗自憧憬的對象,他身上的才能是我最希望長在自己身上的翅膀,他夠資格前往的世界是我畢生最希望得到的旅程,他手上牽著的女孩,是我一見鍾情的肥肥臉經典款。我只是失落。我明白這樣的失落,但我討厭因為這種失落就墮入黑暗想法的自己。
現在,我喜歡爽快地承認自己技不如人,爽快地對別人的強大感到佩服。久了,我覺得承認別人比自己在許多面向上表現優異,其實也是一種自信的感覺。我不需要事事無敵事事帥。不可能,而且也太變態了。
我覺得,可以真正不嫉妒別人的人,才有辦法真正的強大。
我不要活在黑暗。我的力量不要來自黑暗。
我可以不發光,但我要屬於光。
那種不需從別人認同的眼神中折射出的單純自信,那種不需要靠贏過別人來成就自己的帥氣,才是我畢生都在追尋的驕傲。
我還未達到。
我也還未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