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秀的領導者有很多種。

有的領導者才氣縱橫,讓人想跟隨,看看他如何一展長才。

有的領導者善良誠懇,讓人想跟隨,幫助他遠離是非災禍。

有的領導者幽默風趣,讓人想跟隨,想跟他一起快樂地工作。

有的領導者擅長傾聽,讓人想跟隨,提出的好構思都能實現。

有的領導者理想崇高,讓人想跟隨,見證他一步步接近夢想。

 

而。

 

而最強的領導者,讓人想跟隨,因為我們都相信只要跟著他,自己也會慢慢變強,

漸漸的,一起變強也不見得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一起變強的理由。

從今天起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他的夢想這麼剛好也是我的夢想,他的戰鬥就是我的戰鬥!

於是驕傲的索隆可以向鷹眼下跪,向一生認可的強敵虛心求教,

只為了幫助魯夫更接近他的夢想。

這就是最強的領導者。

 

絕對不必是最強,但,每一個夥伴都願意為了他變得更強。

 

沒有人是無敵的,所以,最強的領導者也並非所向無敵。

只是極難被打敗。

因為你要打敗他,就要千辛萬苦打敗他隊伍裡面所有的人,所!有!的!人!

這就是最令你最痛苦的部分,你在跟他戰鬥的時候,沒有人,沒有人會逃跑。

每一個人都會跟你死戰到最後一刻,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是領導者的棋子,領導者也隨時願意為他們擋下任何強襲。

 

至於,如何成為最強的領導者,這樣的領導者具有什麼樣的特質,

才氣?善良?幽默?傾聽?理想?還有呢?

我不知道。即便我知道的話也不見得可以是。

人生中充滿了太多簡單又直白的真理,

但知道了,跟可以做到,始終是兩回事。距離很遠很遠的兩回事。

 

唯一確定的是,失敗的領導者或許也有很多種,不過讓人想跟隨的理由恐怕只有一個,

那就是------

在最近的VIP距離目睹他如何用各式各樣的理由慢慢走向毀滅,欣賞他失敗的模樣,

在我們有機會也成為一個領導者的時候,不要步入一模一樣的自我毀滅。

 

提醒現在的自己,也提醒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領導者的特質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