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_db9c5752f06d047c3c91ee97f48c4bf8  

我講了三百二十幾場演講,沒有一場看過稿子,

九成的演講我都講超過兩個小時,有時還講到三個小時,

我從未在演講時緊張,我不是那種人。

但今天我意外的感到緊張,

我很怕在這個重要的場合,在這個眾志成城的場合,

我的想法沒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傳達給大家,

所以我事先特別寫了一個稿子。

(沒想到卻制約了我反射性看稿的依賴shit)

以下是我今天的講稿。


我是九把刀,我是,替代役。

我是替代役,但是我今天也來了。

我為什麼來了?有什麼資格來?

李家同說,大概只有笨蛋才看ptt,

董智森說,他最看不起鄉民,

那些大學生是最不要臉的,就一群垃圾在那邊PO網,根本不必聽。

很多人都看不起鄉民,認為鄉民只不是一群對社會不滿的魯蛇,

什麼都反,什麼都酸,什麼都抗議,

所謂的鄉民的正義,就只是在臉書上面按讚!按分享!以為這就是正義!


所以很多人都看不起鄉民,

我更慘,我是鄉民平常最看不起的替代役。

但是今天我出來了,

平常只會在電腦前面按讚的大家也都出來了,

很多根本不用電腦的爸爸媽媽,也都出來了。

為什麼我們出來?

為什麼我們今天要站出來?

我知道大家都開始不喜歡,開始抗拒,

所有的電視新聞、談話性節目、報章雜誌、臉書上,

都是洪仲丘被軍隊凌虐致死的新聞,

一開始我們都義憤填膺,

但漸漸的,很多人有種嚴重疲勞轟炸的感覺,

一些人開始反省,開始碎碎念,

台灣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新聞可以報吧?

怎麼可以讓洪仲丘一案佔據這麼多社會資源呢?

720已經搞一次遊行還不夠嗎?

還要再搞一次,是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嗎!

現在!

整個台灣都已經用這種程度的超級關注力在監督政府,

政府都還是如此厚臉皮地變來變去,

一開始說,「報告學長!畫面沒有刪除!」、

一下子又說,「報告學長!沒有畫面!」、

一下子又說,「報告學長!都是黑畫面!」、

然後又說,「報告學長!怕打雷所以主機關機!」、

一下子又扯「年久失修!」、「滑鼠壞掉所以要重開機!」

幹!滑鼠都可以壞掉!

就算滑鼠壞掉,我家的電腦重開機只要三十秒,

國防部的電腦要八十分鐘!

然後最新的說法是「報告學長!插頭不小心拔掉!」

在所有社會媒體如此關心的情況下,

他說,他的插頭!不小心!拔掉了!

我拔掉插頭,再插上去!只要十秒鐘!

國防部!要八十分鐘!


政府就是一直用這種小丑戰術!

厚顏無恥!顛三倒四的鬼扯戰術!愚弄所有人!

政府在等我們對這個新聞疲勞!

政府就是在等我們對這個新聞開始反感!

政府居然有膽子等我們反省洪仲丘的案子浪費太多社會資源!


到底誰在浪費社會資源!


大家都來了。

我們大家,都是一群不完美的人,

我們有時候過馬路不走斑馬線,

我們常常會熬夜抓A片,

我們有時候會抄隔壁同學的數學作業,

我自己在公園溜狗的時候,也不喜歡綁繩子,

我們都不完美。


我們都不完美,

不敢說自己夠資格代表「正義」。

但不完美的我們,心裡還是有共同相信的事。

有些事!我們就是無法忍受!

因為我們無法假裝沒有看見,

我們內心,最基本的良知!


然而,

面對沒有良知的政府,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我們至少已經從這些教訓,知道一件事了。

我們知道不管大家在臉書上面按幾十萬個讚,都沒有用。

我們知道不管大家分享了幾十萬次的文章,都沒有用。


面對這種厚臉皮的政府,

面對絕對不敢有真相的國防部,我們只剩下一種武器。

那就是告訴他們,

我們不會只是在網路上怒吼、按讚、分享的一群「網友」。

我們不冷漠!我們不自私!

我們會站出來!我們會站在街頭上對你大叫!


在事件之前,我們都不認識洪仲丘,

但因為內心的良知,

今天我們都站出來了,聲嘶力竭,

為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之死,

改變上百萬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未來在軍中的命運。


今天大家都來了,

沒有政黨,沒有顏色,

只有凱達格蘭大道上面的一片雪白!

 


網路上有一句話,

 

萬人響應,一人到場。

 

今天!

 

你我都是,那一個人!

 

936508_485105698245204_35191700_n  

 

 

蘋果日報有拍到部分的演講內容,但不完整就是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30803/236239/%A1i%B5u%A4%F9%A1j%A4E%A7%E2%A4M%B2%7B%A8%AD%A4O%AE%BC%A1@%ADn%ACF%A9%B2%B5%B9%AFu%AC%DB%A1@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