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3  

5/18

能夠讓人排隊等待一個小時的便當店,一定很好吃,但如果是被酸、被亂罵、被拒賣,苦主竟然還甘願繼續等待一個小時的便當店,幹一定是超級好吃!這麼好吃!怎麼可以不讓很多人吃到呢幹!如果那間便當店站出來承認他就是便當姊指稱的那間便當店,我連續7天買100個待位便當(共700個)給餓肚子的街友免費領去嗑!

 

5/18

我不能接受「就算文章是假的,但意義是正面的,所以還是好事一件」的抹飾說詞。我還是那一句老話:「正因為號召行善,你得比所有人都正直!」順便附上舊文一篇。

 

 

5/19

我寫獵20寫到早上七點才睡,剛剛因便當事件受訪,痛不欲生爬起床,果然是因果報應。
我要說的是,便當事件完全不排除是我判斷錯誤,不過要是我判斷錯誤,事情也很簡單,就是智障的我出糗認錯,立馬請街友吃700個便當。我很樂意。
反之,如果是便當姊唬爛(不管是唬爛那位菲勞徘徊的時間,或是根本就是捏造了整件事情),我覺得便當姊不要小看台灣社會"願意原諒一個勇於認錯的人的善意",只要妳真心道歉,大家就會原諒啊。台灣社會就是常常在原諒人,大家器量都很大。
又如果事情是真,便當店老闆出面,認真向菲勞道歉,大家也會給予你肯定,老實說,台灣社會就是這麼憨直,這麼可愛。
所以這件事最好的結果就是------我錯了,真的有那麼一間好吃到菲勞寧可被羞辱得那麼嚴重、羞辱長達一個多小時也一定要買到的<神之便當店>,然後我出糗認錯,馬上貢獻街友有700個便當吃,也很好。話說我常常出糗就是了哈哈哈!
反正立報記者張正號稱知道事情真相,比起智障的我,張正顯然有採訪價值多了。

 

 

 

5/19

寫了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9121355    <從「記錄與創作」故事的角度,看便當姊事件>這一篇網誌。

 

 

5/20  (回應董小姐友人說找不到我)

我號稱史上最容易被隨便找到的作家,可不是浪得虛名啊!十幾年來信箱資料也一直是公開的呀,就算是ptt裡的信箱也是人人可寄,也不知道私下幫ptt網友簽了多少本書寫過多少次客製化的生日快樂了,只差沒被警察叫去幫忙破一下連環殺人案......

 

 

5/20

徵!ptt八卦板派十個口風和XX一樣緊、廣受信任、意志堅定但俠骨柔情的鄉民代表(神父要來嗎?),和我一起接受董便當小姐的面對面解釋,並一起去試吃神之便當店求證,如果事件屬實,基於愛與勇氣,我們十一人一起為神之便當店保密,我另外找一間我幾乎每兩天吃一次的便當店發700個便當請客,但如果事件研判不實,我們會試試鼓勵董小姐出面致歉。所以就等董小姐連絡我惹!

 

 

13377_391753384270536_1599018518_n  

 

 

 

5/20

剛剛我已經跟董便當小姐的友人溝通過了,起初董小姐只願跟我一個人講(謝謝她的信任),但我經年累月在ptt被罵被酸,完全無法代表ptt或是任何網友,而且我很軟弱,一旦發生女生大哭的場面我一定會棄守,所以一定要由"不是我決定的ptt鄉民代表"十位,擁有比我堅定百倍的心靈力量,跟我一起去跟董小姐面對面聽她解釋來龍去脈,並加以求證,一起去吃便當是基本行程。
我強調,如果董小姐描述的事件為真,她很有勇氣糾正老闆,而且還有一顆溫柔的心保護據說嚇到快要下跪的老闆,如果是這樣,那就很偉大了,我不僅會請吃便當,還會用我所有的力量為她保密,不管是哪個記者逼供我都會說便當真的很好吃來混過去------這也是那ptt便當調查團10人的最基本要件,保密能力。
所以ptt八卦版自行選出來的代表,一定要在如果事件為真,而老闆死都不願意出來說明時,依舊願意保密,才能一起去打王,不然就留在協專幫帕里斯通打掃辦公室。
當然事後調查團也要在網路上說明調查與求證的經過,讓事情結束在我請吃700個便當的超出糗狀態上------我每兩天就去吃一次的便當店在永和,很好吃,大家不會吃虧的。
但如果事件為假,或事件裡有胡亂加油添醋的成份,嗯,我們就一起說服董小姐出來道歉吧,畢竟這也是她本來就該做的事。
現在我就是在等董小姐的回應了,如果她還是只願意跟我說,那我不會去,因為我得到的"真相"鄉民也不會相信,某種程度也不該相信,我說了我很軟弱。
所以那個那個那個......ptt八卦版的大家啊,快點選出十個願意保密又有廣大信任基礎的代表吧,不要叫我選啊,我只會選伊湄跟比爾陳的阿嬤。

 

 

 

5/21

 

圖取自獵人。

你可以選擇冷眼旁觀,也可選擇接近真相,你可以取笑此舉譁眾取寵,也可以跟我一起解決問題。

我先重申,此次ptt10人便當調查團的宗旨(我開的團,宗旨就讓我定吧)。

以下宗旨。

如果此事經ptt十人共同鑑定是假,鑑於董小姐鼓起勇氣接受調查,我個人會鼓勵她出面道歉,至於ptt10人有什麼想法,我則無法控制,也無權控制,但我希望ptt10人一起協助此事朝正面落幕。

如果此事經ptt10人共同鑑定為真,董小姐則不僅勇敢,而且心地溫柔,本持著莫老五流鼻涕說話的獵人精神,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就交給我們11人保管了,此後所有質疑與背箭就交給我們11人,董小姐不必再承受網友指責的壓力,也不必再害怕便當店老闆強迫曝光(老闆若願意站出來說明則例外)。此外,所有願意相信我們調查結果的祭品文,將會史無前例發放出超巨量的雞排、珍奶、章魚丸子與便當,我個人也會貢獻700個我常常吃的超好吃便當,有事沒事就被鄉民拿出來糗(雖然現在已經是了)。

以下報名規則。

我覺得我沒特別說明選擇方式的話,無人主持,ptt好像一時半刻選不出代表來,所以我直接說一下10人的選擇方式好了。如果以下選舉方式不符版規(我沒研究版規)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是很希望ptt八卦版可以幫助此事成局,因為此調查團不以戰鬥為目的,我希望結局可以很溫馨。

1.報名時間,從今天中午12:00到晚上12:00,於ptt八卦版公開競選,報名條件不拘,有ptt帳號即可。

2.願意保密,並主動報名。

理由:德高望重者,不一定想淌此事混水,也不見得對自己的守密意志力有把握,所以不採推選制,採自願制。

3.報名者,需有隨時參與一天調查的覺悟。

理由:我不知道董小姐什麼時候有空,所以連我都要待命。如果有上班族或學生想參與調查,就要配合董小姐的時間。

4.報名文,必經ptt八卦版版眾推爆。

理由:調查團要代表ptt,所以當然要大家多數同意。不管自願調查者是否採取祭品文賄選也無所謂,畢竟不見得每一種賄選方式都會被鄉民認可,不認同其賄選方式或資格者,大可噓文不讓該報名文推爆,也是民意的一部分。

5.若至今晚12:00,總計有超過十篇報名文被推爆,則以推文者最多的前十強為勝,不以最快推爆者勝。我會用page down下去數,很科學。所以只是快沒有用,大家都知道貴在持久。

6.經鄉民認證的10人調查團,一經獲選,其資格不得轉讓,即便事後因種種理由主動放棄,其獲選資格也不會消滅,所以有可能會出現調查團不滿10人的情況。


董小姐把秘密放在ONE PIECE了。
你是跑錯漫畫的獵人吧?
是的話,就跟我一起去把秘密吞進去吧!

 

 

 

401782_452504224838685_460384862_n  

 

 

持續記錄。

 

 

 

 

5/21  背景:董小姐出面認錯,承認此事是"聽來的"

董小姐出來認錯了,說她只是"聽來的",卻把自己當做主角寫成一個大英雄,所以應該是不用開便當團了,晚點來寫東西。所以董小姐是以下網誌裡分析的故事2,雖然我還是不相信那個所謂聽來的故事sorry,我認為是子虛烏有。
目前我覺得應該給董小姐一個願意認錯的鼓勵,不需要再多為難她吧,台灣社會就是很溫馨啊。
只是董小姐的朋友高小姐,昨天晚上妳跟我在臉書上面聊了那麼久(基於道德我不能轉貼對話,但可以誠實轉述以下),我問高小姐,妳之所以願意幫董小姐跟我聯繫見面解釋的事,妳是擔心朋友壓力太大呢?還是真的認為妳的朋友真有其事?高小姐說,她的朋友董小姐還真的帶她去看便當店老闆本人,老闆的確很崩潰很後悔,還貼笑臉說我一定輸、準備請吃便當吧,我也回應說希望如此囉。
現在看起來,高小姐妳就是在唬爛我啊,妳就是在說謊啊,妳想用這個假裝眼見為憑的超級唬爛,試著在最後關頭把我嚇到縮回去不敢組ptt便當團(......有這種可能嗎?),妳完全辜負我想幫忙保存秘密的好意耶,我真的很失望。
雖然我沒輸,不過便當還是可以請,很OK的,最近找一天我來問問我每兩天就會去吃一次的魯肉飯店,問他們願不願意配合我,連續7天準備100個超好吃的待位便當,一共700個,不限弱勢街友,大家都可以來吃一頓飽吧,讓這個事件有一個溫暖的結束。

 

 

 

 

5/21

董小姐假便當事件,我看到另一個角度。
那就是,每個人都很想成為英雄,每個人都想被稱讚,我想這就是董小姐貼文裡用自己當英雄主角的初衷吧,當然了,這個貼文後續所引起的菲國抹黑副作用,每個台灣人都很反彈,也是董小姐的始料未及。
其實要成為英雄很簡單,假日去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幫狗狗洗澡、帶狗狗散步,就是英雄。沒有錢沒關係,利用餘暇時間幫忙收集物資,送給需要的育幼院,就是英雄。免費當功課不好的鄰家小弟的家教,送飯給獨居老人順便跟他聊天,在醫院幫忙病人家屬推輪椅,去海邊沙灘撿玻璃渣渣免得傷人,都是英雄。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夠成為真的英雄。
我也會努力。

 

 

 

 

5/21

有件事還是要說給半途才關心的人聽。
董小姐的個資被網友人肉出來,抱歉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在我貼文賭便當的好幾天前就曝光了(保安!個資可以一直曝光!一直曝光!一直曝光嗎!),那時她也早就辭職了好幾天,網路上質疑文早已滿天飛。我很忙,又智障,這件事算是後知後覺,只是我說的話媒體跟網友比較會注意而已,不然我整天轉貼流浪狗認養文是要做什麼。
以上我只想強調這一點,其餘的批評就來吧,一律承受,我本來就是一個缺點很多的人,更糟糕的是大部分的缺點我都改不了,我個性上的缺陷都是我人生的重要裂痕,打算一起帶進墳墓。就這樣啦,大家等我熱騰騰的700個魯肉便當。

 

 

 

真相只有一個。

人性,卻是千變萬化。

 

 

 

972189_392540357525172_416700537_n  

 

 

 

5/22

昨晚關機睡覺,醒來時各式各樣的未接來電共22通,還有一些記者的簡訊,應該都是要問便當事件的後續,嗯啊不過好像沒有我的事了耶(還剩牧師嗎?),對我來說這件事只剩下一件事屬於我微弱的守備範圍,那就是今天稍晚我會去問我常常去吃的魯肉飯,願不願意配合我的700個待位便當活動啦,如果店家嫌麻煩我就再找別間,等確定了我會將時間地點貼在網路上,讓附近的街坊鄰居大叔大嬸鄉民街友連吃七天,所以今天我就不受訪了啦謝謝,寫獵命師20去~~~

 

 

5/22

一個社會事件到了最後,常常會出現一些諸如<XXX的錯,你我都推了一把>的超級道德魔人言論,簡單說就是要大家陪著犯錯的人手拉手一起反省。或是出現<拜託!這個社會還有更重要的問題要解決好嗎!>這類要你去做總統、去做行政院長該做的事的奇怪激勵文(是激勵文嗎?)。
對我來說,事情就是很簡單啊,就是去實踐。
去實踐你相信的價值,自己想辦法去爭取你認為值得的正義,所以我會去國光石化靜坐,所以我會幫忙流浪狗的拍片救援計畫。

我的格局小,位置低,又智障,畢竟我又不是馬英九,馬英九稍微硬一點就可以派紀德艦去公海實彈軍演,我再怎麼硬都派遣不了小小的一艘橡皮艇去公海釣魚。菲律賓事件裡我只能幫忙轉貼英文版的船身彈孔照片(這時我的海外讀者就發揮了強大的義氣啦!謝謝馬來西亞、新加坡跟香港的大家幫忙轉貼),最後,我覺得董便當事件很唬爛很假,我就想辦法在ptt裡組團打怪,用我能力所及的方法把事情弄清楚,就是這麼簡單而已,畢竟我不是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可以用警力去處理同樣的問題。
你想關心的事就用身體跟意志力去實踐,當年你反國光石化,當初就該去靜坐去遊行去抗議,加入吳晟老師的行列。你反核就該去中正紀念堂前參加長期反核集會,加入小野老師與柯一正導演的陣營。你反媒體壟斷你當初就應該去NCC前面,跟陳為廷共同大聲疾呼,一起被罵沒禮貌。

  每個人都有自己相信的東西,理念一致,我們並肩作戰,即使理念不同,我也不會嘲笑屁股離開椅子的人。
所有的事都不要只是在臉書上按個分享,就覺得實踐了你的正義,那是一個強化某種集體力量的起點,卻不是正義本身。
當然了,自己犯錯自己站好,不要想拉別人一起罰站。社會大眾很善良很包容,總是可以原諒很多人很多狀況甚至原諒同一個人很多次,但如果一個人犯錯,老是要拖社會大眾跟你一起痛定思痛反省這一切,那就太厚臉皮了吧。

 

 

972182_390001817779026_178031663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姊 真相 持續記錄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