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732_368416409937567_1637164831_n  

(42)

 

錄音筆空轉,我拿下耳機。

 

這麼垃圾的人生比起黑白也不遑多讓。

 

「這個混蛋,就是上一個我對吧?」我呆呆看著天花板。

 

「不對。」醫生的語氣倒很平和:「應該說,不盡如此。」

 

「不盡如此?」

 

「你聽過喪屍這個殺手嗎?」

 

「聽我經紀人提過,只記得是個瘋子。」

 

「那個瘋子才是甲蟲的下一世。」醫生的聲音意外地充滿抱歉:「不過那算是我的劣作,所以我一察覺到喪屍就是甲蟲的時候,我就決定馬上飛到柬埔寨將他重開機。沒想到我機票才剛買好,他就因為到台灣出任務,意外來到我的診所。」

 

「這也太湊巧了吧。」

 

「我感謝這個湊巧,所以他還不懂得開口我就動手修復這個劣作了。」

 

「不過為什麼喪屍算是劣作?」

 

「在記憶炸彈爆炸前,甲蟲特地飛到柬埔寨生活,等待他的新人生。」醫生竟然給我吐舌頭,外加擠眉弄眼:「我一直不清楚那次的記憶炸彈出了什麼錯,是炸得太劇烈?還是炸得不夠深?我不知道。總之甲蟲被歸零後重生的某人,在短短三個月之內就成為了殺手,還是一個瘋狗般的病態殺手,看看他叫喪屍就知道這個殺手有多沒格調了,他連一直想辦法幫他的經紀人都幹掉了。」

 

「他沒完全忘記自己的過去嗎?」

 

「忘記是忘記了,但就是不對勁,可能是甲蟲留下的陰影太過尖銳巨大吧,也可能是初醒後的某人遭遇到的事物太過離奇聳動,或是那些遭遇過於相似甲蟲經歷過的人生,某人才會這麼快重蹈覆轍甲蟲的結局,一個瘋狂殺手。」醫生的語氣頗為無奈:「人的大腦世界很神祕,我也只是解開了一部分的謎團,對於喪屍的暴走我也無法提出合理的解釋。只能說,幸好我還有重新調整的機會。」

 

「……」

 

「喪屍被我歸零後,我讓他暫時成為單純的行屍走肉,基本上就是過馬路不會被車子撞倒,吃東西曉得付錢,大小便自理,每天早睡早起就對了的無意識基本生存狀態,算是修養生息。休息了大概有三個月吧?最後我幫他買了一張前往南韓的機票後,再跟他一起搭機。一下飛機我就啟動他的重新甦醒,讓他迷迷糊糊在南韓展開新人生。」

 

「南韓?我是在威尼斯醒過來的啊!」

 

「喪屍的下一世,是一個叫番茄的雙槍殺手。」

 

有完沒完啊……我的胃又翻滾起來。

 

醫生拿出一疊充滿凌亂塗鴉的稿紙,不意外,那是番茄對其一生悲慘的自述。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