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2  

16

 

「?」

 

我很詫異地看著那個矮胖的、有點禿頭老男人。

 

他說的是華語。

 

這裡是南韓。他跟我第一次見面就說了不是當地韓語的異國語言。

 

「我認識你嗎?」我瞪著他,當然說的也是華語。

 

「認識?」矮胖的禿頭老男人失笑:「別開我玩笑了,總之,終究還是讓你找到我了,這次我真的是無話可說,哈哈。」

 

「嗯。」

 

「你看起來,好像……好像……」

 

「好像什麼?」我抓著酒杯的手有點顫抖。

 

「沒什麼,哈哈。」禿頭男不置可否。

 

天啊天啊天啊,他在說什麼啊?終於我真的遇見認識「上一世的我」的人,但我竟然感到莫名害怕。想想,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比我自己還要認識我自己的人,到底他知道我的什麼事,知道到什麼程度,我們以前是什麼關係。我都不知道。我忽然有一種赤身裸體坐在酒吧打手槍的感覺。

 

「……」我打量著他,試著表現毫不在乎的鎮定。

 

「至少……」矮胖的禿頭老男人嘆了一口氣,幽幽地說:「告訴我你是怎麼找到我的吧?」

 

我不回應,別過頭逕自喝著手上的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法。」

 

我絕對不想承認我不認得他,一點點慌亂的樣子也不願意擺出來。

 

事實上我大可以纏著這個禿頭,拜託他請求他逼迫他告訴我所有一切他所知道的我的事情,但或許是出於一種難以分析的彆扭,就算我突然真的想知道我以前是「誰」,我也不想透過其他的人嘴巴告訴我。絕對。不要。

 

我故意擺出一副冷漠的樣子。

 

「真的是太久不見了,有幾年了啊到底?兩年?三年?有三年那麼久了嗎?哈哈哈哈哈我差點以為你完全把我給忘了呢。」那禿頭男說著說著,忽然自顧自大笑起來。

 

「無所謂吧。」我擺爛喝酒,說著模稜兩可的台詞。

 

「所以?」

 

「沒什麼所以。」

 

「哈哈。」

 

「……」

 

「說的也是,有些事總是變來變去,誰也說不準是吧?」

 

「你怎麼說都行,反正我無所謂。」我持續將這種無意義的對話進行到底。

 

見鬼了怎麼辦?

 

我一邊將酒慢慢倒進嘴裡,一邊思考眼前的狀況。我想起我剛剛踏進這間酒吧的第一眼。或許是我幹過那麼多壞事的下意識吧,單單就那一眼,我就自然而然將整間店的概況抓進我的腦袋裡進行連我都不知道的分析,此刻我忽然感覺到,其實我那一眼就特別注意到那個猥瑣禿頭男的存在,二十分鐘前他坐在角落,跟兩個看起來真不怎麼樣的胖女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喝酒,而他的眼神跟我對到一次,我看見他似乎在那瞬間拿不穩酒杯。

 

是了,他的確認識我,且知道了我某個不尋常的祕密,而這個秘密卡在我跟他之間某種我還不明白的關係裡,而那秘密似乎對他不利。至少是一個以前的我會不喜歡的祕密。

 

但是禿頭男卻主動走過來向我搭訕,語氣熟絡,顯然他認為我跟他之間的關係覆蓋了一點交情,至少是一種可以好好喝久聊天的那種情份。不過從對話的語句裡面來看,禿頭男好像為了某個原因刻意躲了我幾年,在特定的立場或動機上,我天經地義必須找他的麻煩似的?見鬼了我當然一點都想不起來。

 

以上都是猜測,再怎麼合理的猜測都可能是胡說八道,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當然不是為了找他麻煩而來到這間酒吧,但禿頭男卻以為我是刻意來這裡堵他,我剛剛踏進酒吧的那一次見鬼了的四目相接,更確定了他的懷疑。所以呢?還真的沒有所以。我只想離開這裡。

 

「沒有什麼特別想跟我說的話嗎?」禿頭男為自己倒了一杯酒。


「暫時沒有。」我看著手中酒杯反射的他的臉。

 

「真像你的作風。」禿頭男咧嘴笑了笑。

 

「……」我避開他的視線。

 

之後我默默喝著酒。禿頭男也喝著酒,不再說話。

 

我們兩個喝酒的速度不大一致。我喝一杯,他大概灌了自己三杯。我喝三杯,他已經抵達了第十一杯。就在我幾乎失去耐性想做點什麼的時候,他腳步漂浮地離開位子,才走一步就吐了,吐得唏哩嘩啦。店家趕緊過來收拾,一臉嫌惡。而禿頭男沒有理會我,東倒西歪地走向洗手間的方向,久久沒有回來。

 

我看著身旁的空位,有一種感覺隨酒精快速衝上我的腦袋。見鬼了我絕對無法忍受這個世界上有除了我之外的人比我更清楚我的事,這一點道理也沒有。

 

 

於是我站了起來,走向洗手間。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