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18

終於來到這個時候了,我們要推出一個蘋果APP,叫「真,九把刀全集」。

現在你上iphone的app atore裡面搜尋,就可以直接下載。

 

這個APP秘密進行了很久,少說也有十個月的時間,

內容很簡單,就是將我的小說打包成一個程式,一口氣送給大家,不只免費,無廣告,

我們還會持續更新內容,陸續將排版好了的小說補充上架進去,

未來新上架的新小說依舊是免費,總之就是送!送!送!送!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37    

 

為什麼要來這個「超級大方送」?

而且我這個「超級大方送」還是跟長期與我合作的兩間出版社合作的,

春天出版社免費授權小說封面用圖,而蓋亞出版社則負責所有電子書的出版內容的製作。

為此蓋亞出版社聘請了政大團隊對我的小說進行重新排版、重新校對、撰寫電子書應用程式等,

就是想製作出精美的電子書APP大全集,以報答這些年來讀者對我的厚愛。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40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46 

 

是的,真的是厚愛,而大家對我的愛也讓這兩間出版社飛躍成長,栽培出更多優秀的作者。

我很想跟大家說,我前一陣子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將小說更新到網路上,真的純粹是懶惰,

因為我很龜毛一定要排版到很精確才會貼,那很耗神費力

(最近倒是果斷放棄了BBS等級的神之排版,所以「因為是妳」跟「殺手火魚」才會無排版就放上網),

而電影不管籌資籌備各種討論製作拍攝後製宣傳宣傳宣傳宣傳,都磨掉了我好多耐性與體力,

我甚至已經懶到無力說明我到底有多懶得更新網路上的小說,任憑耳語謠言一直背刺我,

我心想,反正總有一天這個無敵APP一出來大家就會很明白,我根本就是超乎大家想像的很大方。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49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52 

回說到前一陣子我去香港蘋果抗議盜版的事件。

嗯,事實就是我的小說一直被許多盜版商拿去謀利,

而蘋果不只提供了平台,這個平台還有審核機制,

而且蘋果還會抽取通過審核的APP開發商從消費者身上得到的利潤,

亦即,蘋果有「審查」與「牟利」,

所以我認為蘋果也因此必須對被通過平台審核的APP侵權的創作者,負起責任。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0.55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1.22 


兩年前我上立法院向蘋果公司抗議後,我的盜版APP下架過一陣子,

但我跟蘋果要那些盜版商的資訊,蘋果不給,只給我盜版商的聯繫的方式,

結果盜版商反而寫信給我,洋洋得意地說反正它還是會持續盜版,

所以不如我正式授權它,我還可以因此拿到一點點錢。

我覺得,這真是狗屎,非常欺負人。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1.25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1.27  

兩年過去了,各式各樣的盜版又跑出來一大堆,

而我們也準備好將這個「真,九把刀全集」APP申請上架,

沒想到我們的「真,九把刀全集」連續申請了兩次,都無法通過審核,

不通過的理由非常好笑我暫時保密,幫蘋果留一點點面子。

但我覺得非常不公平,這個審查制度顯然非常嚴苛,嚴苛到連我的正版APP都無法通過審查,

相反的,那一大堆盜版APP卻可以輕輕鬆鬆通過審核!!

是不是世界奇妙物語啊?!?!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1.48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2.03  

接下來,我們依照蘋果公司規定的程序,寫抗議信要求盜版APP下架,

蘋果電腦公司以無法確認版權歸屬為由(無法確定抗議者是否真正擁有版權),

再次給了我那些盜版APP的聯絡方式,要我私下自行要求那些盜版APP主動下架,

這種作法簡直無濟於事。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3.41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8.03.18 

 

我覺得非常憤怒,所以我才會特地飛到香港,到蘋果電腦公司的辦公室肉身抗議,

我跟他們說,我就是九把刀,創作版權人,要看護照也可以,

反正我就是九把刀,我沒有授權那些盜版APP,

不要再裝傻說你們沒辦法確認抗議者是否真正擁有版權了!


結果蘋果公司還是請我們回家,按照正常流程填一次抗議表格,他們會在網路上受理。

我說就是因為填了沒用,我才來到現場,請貴公司任何一個法律部門的人出來跟我聊聊,

但蘋果公司還是叫我回家填表格……填表格……填表格……無限迴圈。

之後的衝突就是我在FB上的即時報導了。

   

我很憤怒。

 

 DSC00957   DSC00986  

 

 

有時候我們創作者在爭取自己權益,常常會被講得很難聽,說我們死要錢,

但我們就是仰賴創作維生,爭取我們被剝奪的權益本來就是合情合理的事,

正因為合情合理,

所以我反而想透過這個完全免費的正版APP(無廣告,所以別懷疑我們是想藉此賺取廣告費了)

告訴大家,

我們就是很大方,但我們並沒有大方到願意讓盜版商從我們身上掠奪走不屬於他們的東西,

我們可以送,但我們就是想親手送!


而且送的還是我們花錢全面校對與排版過後的真正正版!

 

 

DSC00983 

   

也許大家會問,如果一個作者如此認真將自己的小說免費上架給大家下載,

還不斷強調這個免費小說大全集排版精美,質感極好,會不會因此少了實體書的版稅?

 

你問我,啊我還真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以前就是一個樂於將小說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看免錢的作家,

我放在網站上的小說也沒有因為實體書出版了而拿下來過,

現在也不過是換另一種更方便大家隨身閱讀的形式罷了,

如果實體書版稅因此變少了也是我的問題,大家不需要為我擔心,我也不會後悔。

況且也正是因為實體書的版稅一直很穩定,

才會讓我跟出版社有資源花錢製作以及申請上架這樣的APP給大家下載,

過去沒有大家一路購買實體書相挺,今天我們也沒有能力贈送這樣的APP給大家。

總之真的是謝謝。

 

 DSC00971

 

不過這個APP其實是舊版的,因為我們的新版APP還在申請中,

反而是這個舊版忽然之間就通過申請了(謎)。

新版的APP功能強大不少,

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通過審核(謎),暫時大家就先下載這個版本吧。

現在書目還不齊全,因為有的書太新短期內不會上,而有的舊書則還在編輯校對中,

反正就是陸陸續續都會上架(圖文書檔案太大我看應該是沒辦法吧,再想想?!),

送得乾乾淨淨。


因為我相信,網路小說之所以免費,並非是因為它的廉價輕薄,

而是在網路上創作的人樂於分享。


它會一直都是這樣的精神。

 

 DSC00976

 

現在版本:

- 順暢的閱讀體驗

- 可分享喜歡的句子到FB上(第一次分享需等待較長時間)

- 精緻的書櫃及排版編輯

- 可外連至九把刀部落格、噗浪,追蹤最新動態

  

(現在這個版本有一些程式上的瑕疵,所以我們已經弄出一個無蟲的除錯版版本,但在審查中)

(也就是說,我們在審查的過程中吃了虧,但我們依舊沒有放棄更新程式,讓新版本更強)


下個版本(希望通過審查):

- 補齊至50本書

- 最新消息、推播功能

- 持續新增書籍

 

如果大家反應很好,我們就會考慮再花錢弄出android系統底下的真九把刀全集,

android的手機螢幕尺寸不一,規格繁多,所以我們第一波只會推出蘋果手機版,

如果大家支持這個光明磊落的正版,我們就敢花錢朝android進攻,

當然我們也會持續改善電子書翻頁的精細度,讓大家手指翻過來翻過去都很順暢。

(在下一個版本翻頁的技術比這個版本的更好)

一切有賴幕後團隊的付出。感謝!

 

螢幕快照 2012-10-14 下午7.56.13 

 

  

最後,我創作十三年了,眾所皆知我是一個充滿缺點的作家。

 

雖然我一直寫一直寫,目前共寫了67本書,說是勤勞應該還可以吧?

但我真沒有什麼像樣的創作責任感,我始終認為在寫作上,我高興,比讀者高興還重要。

我有很嚴重的坐骨神經痛,如果我一直沒有離開椅子持續敲敲打打整夜,

那也是因為我寫到心情飛揚捨不得離開鍵盤,心甘情願,

而不是為了要讓大家在週末有最新的小說可以看所以我決定忍受那種從大腿蔓延上腰椎的痛苦。


我從不覺得一口氣寫完獵命師會比我高高興興寫獵命師還重要。

我從不覺得寫版稅很豐厚的愛情小說比寫忍耐王王大明的冒險重要。

我重視開心勝過於責任,我喜歡寫作愉快勝過在寫作上積極尋求突破。

我從來不聽從讀者要我寫哪一個特定題材我就跑去寫哪一個特定題材或系列。

我一直都是,想幹嘛就幹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因為我很了寫我自己,只有我快樂,我才不會背叛我的寫作。

 

DSC00955 

 

當然我很高興我是受歡迎的,但我一直覺得,受歡迎是一種結果,而不是一種動機,

當我為了讀者想看殺手而我就去寫殺手的話,為了讀者想看獵命師我就去寫獵命師的話,

我最厲害的寫作狀態就算是永遠終結了。


對不起。

我認為,只有當我自己想看殺手從門縫底下窺看蟬堡時,我便開始進入殺手世界,

當我自己想目睹獵命師的戰鬥結果時,我才願意進入被火焰吞噬的東京

------這才是我嚮往的寫作信仰。

我沒有一本小說是為了符合誰的期待而寫。說是我自以為是的驕傲也不為過吧。

 

DSC00996

 

 

無論如何,大家漸漸長大,而這些漸漸長大的你們也都看著我如此任性地寫了十三年,

題材跳來跳去,坑挖了又挖,還搞出忽然跑去拍電影的超展開,

而我在寫作上的古怪個性、

字體大小滿頁同字重複性近乎偏執、

乃至所有詞藻缺陷大家或多或少都很清楚了,

唯一不清楚的,很可能就是我一直很想認真的對大家說,謝謝。

 

謝謝,真的謝謝,這份無償禮物其實是你們賜與我的。現在就請收下吧。

  

我會繼續努力。

 

 

IMG_3593  


ps:

短短時間內,我已經看到有些人一直揣測,我跟出版社這個免費大方送的舉動,到底圖謀著什麼?

肯定有所圖謀吧?所以我就直接解答吧,大家也可以繼續問,我就陸續補充答題。


1.

問,現在送小說是免費,以後更新就要錢了,是吧?

答,所有的小說慢慢的陸續都會上架。考慮到不讓一直幫我出錢出力的出版社為難,比較新的小說會比較慢上架,

但上架的時候一定是免費,不會忽然跟你要錢。


2.

問,廣告肯定在APP人氣衝高後就會出現了吧?

答,廣告不會突然有一天出現。

如果真的出現了廣告,也一定是廣告出版社其他作家的小說APP吧,我希望可以幫到他們。

不過這一點我跟出版社沒討論過,只是我自己剛剛洗澡時的胡亂猜測,

在這之前我跟出版社的討論裡都果斷同意沒有廣告。


3.

問,為什麼我跟蘋果對抗,卻仍舊要在蘋果的app store上架?

答,因為我們已經為了這個平台撰寫特定的程式十個多月了,不能前功盡棄,

且蘋果是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平台,要送大家,就不能在這一點上嘔氣。

你可以覺得我沒骨氣,是的我接受。

無論如何希望我們有一天可以製作出android平台上的免費小說APP。


4.

問,最多人的質疑莫過於......真的是免費的嗎?真的會全部都送出來嗎?

九把刀跟出版社肯定沒有瘋掉,他們一定想從中得到什麼吧?

答,如此有義氣的出版社想要什麼,我無法代替他們回答,但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嗯。

我要大家快快樂樂看我的小說。


小說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