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098   

因為是妳(2)


會議室是最常提供給媒體訪問公司旗下藝人的地方,也是跟各種合作廠商開會的地方,

可說是公司的第一門面。

一進去,角落就是好幾盆祝賀公司新戲開拍順利的花籃,空氣裡有股淡淡的清香。

 

表面上會議室打掃得很乾淨,

實際上卻是一個食物掉在地板上、再怎麼節儉的人也不會想撿起來吃的地方,

因為編劇常常在裡面沒日沒夜地賣肝開會,久了,地毯上不知不覺蓋了層細微的煙垢。

 

有人說,地毯上煙垢的厚度,就象徵著這間公司的打拼精神------

用這個標準來看,若潔的經紀公司還蠻有前景的。

 

公司的特別助理將百葉窗拉開,黃昏的陽光透了進來。

 

坤哥親自為張爺、馬姊與若潔倒水。

 

幾個臨時開會的可能性在若潔的腦子裡閃過,不禁有點緊張。

 

坤哥坐下,用熟練的微笑說道:

「若潔,妳的第一張個人專輯雖然不算大賣,但也達到了當初設定的目標,

所以我們想,應該可以著手進行第二張專輯的籌備工作。」

 

若潔張大嘴巴,忍不住喜道:「真的嗎?第二張專輯!」

 

張爺跟馬姊相視一笑。

 

張爺首先開口:「沒錯,第一道彩虹的銷售量還不錯,我們打算趁勝追擊,

所以就眼巴巴跑來找坤哥談囉。妳自己覺得怎樣?」

 

眼巴巴?覺得怎樣?

 

若潔高興到說不出話來,勉強說點謝謝什麼的好像又很不大器,

只能拼命地笑,用最簡單的方式表現自己的開心。

 

馬姊卻淡淡地接著說:「最近幾年唱片市場的景氣大家都知道,

新人可以賣到兩萬多張已經非常OK,我們認為妳的聲音還算有辨識度,可以做,

但下一張專輯一定要有很大的改變。」

 

坤哥點點頭。

 

若潔還沒開口,馬姊就繼續說道:「我們聽坤哥說,妳每個禮拜固定在上吉他課,

上一張專輯的兩首主打歌也都是妳自己寫的,這樣很好,我們需要妳有自己對音樂的想法,

第二張專輯主打妳跳脫過去美少女團體的既定印象,從沒有特定的風格,到很有自己的主張。」

 

若潔情不自禁地點點頭。

 

事實上,她已經為心中的第二張專輯寫了五首歌。

雖然都是用哼來哼去強記下來的,但這完全跟好不好聽沒有關係,

若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第二張專輯裡完整收錄十首自己寫的歌,成功轉型為創作歌手。

 

即使……

 

「我們家若潔當然有想法。」坤哥很認真地看著若潔,說:「是不是?」

 

「我有自信。」若潔誠懇地說:「我一定會努力表現的。」

 

馬姊看了看張爺一眼。

 

「不過若潔,聽說妳已經高三了。」張爺鬆開領子上的第二顆扣子。

 

若潔趕緊插話,強調:「不必擔心,再過五個月我就畢業了,畢業之後我不會繼續升學,

我早就跟公司商量好,會專心當一個專業的藝人,以後也會全心全意地唱歌。」

 

沒錯。

 

即使考上大學,不紅也就算了,如果演藝事業真的成功發展,

到時候所謂的「上學」也不過是一直請假、曠課、延畢、休學的惡性循環。

 

若潔在報紙娛樂版上看過太多的例子,與其這樣假惺惺地去上學,

被媒體寫成一個不愛上課、在班上人緣很差的嬌嬌女,

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專心衝刺演藝事業。

 

「……是這樣的,若潔。」

 

坤哥看著她,放慢語氣:「我們決定,讓妳參加大學指考。」

 

若潔一怔。

 

「前兩天影劇版的新聞不是炒得很兇,說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為了當藝人,

整天蹺課、請假,去參加綜藝節目或談話性節目的錄影,對現在的學生造成很不好的示範,

認為只要可以紅,課業不顧都沒關係。比較誇張的是,還有很多家長投書給媒體,

希望政府立法禁止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參與演藝圈的活動。」

張爺像是在觀察若潔的表情,頗有深意地說:「對於這點,妳有什麼看法?」

 

若潔腦子一片紊亂,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很想衝到街上大吼大叫。

 

什麼跟什麼嘛,搞了半天,唱片公司的想法竟然是------

 

「所以,我要當一個……會讀書又會唱歌的……模範生?」若潔壓抑著情緒。

 

「很好,記住妳這個表情。」馬姊竟然微笑。

 

但若潔可笑不出來。

 

「若潔,妳喜歡被當成美少女團體其中一個的時期嗎?」張爺試探性地笑。

 

「不喜歡。」

 

「為什麼?」

 

「雖然我們私下都不是笨蛋,在網路上卻被罵成白痴。」

若潔有話直說:「我也不喜歡整天裝可愛,也不喜歡整天用嗲音說話,

雖然我自己也蠻喜歡那些芭樂歌的,但也不喜歡只是唱別人寫給我的歌。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最討厭網路上那些的批評,我不懂,為什麼網友那麼討厭偶像團體,

好像團體組合就是沒把只有臉沒有腦的人湊在一起就可以出道的感覺。」

 

「這就是了,妳很有音樂的主張,又很有個性……」張爺看向馬姊。

 

馬姊什麼也不說,只是看向若潔的經紀公司主管坤哥。

 

坤哥愉快地接口,說:「我們打算把妳打造成一個前所未有的爆炸性歌手,

有想法,前衛,大膽,不受拘束,無所謂別人想法的年輕女歌手。

所以,妳需要一個爆炸性的話題翻轉妳之前的形象,一口氣霸佔所有媒體的版面。」

 

若潔糊塗了。

她完全聽不懂,這三個圍著自己的大人在說什麼。

當一個用功讀書的藝人,有那麼具話題性嗎?

還是,這些大人真的把她當成白痴啊?

 

「我們要妳在最後這幾個月努力用功讀書,考上名列前茅的國立大學。」 

張爺慢慢說完最誇張的要求。

 

「系所不重要,就算是吊車尾的怪系也沒關係,重點是學校要有名。」

馬姊的語氣也不容懷疑。

 

坤哥的聲音有點激動,把握了最精采的部份提高音量:

「然後,在大學新生入學報到的前一天,我們在大飯店開記者會,

一邊宣佈妳的新專輯即將發行,一邊當著所有全國媒體的面,


把那張入學通知撕掉!



P1100107 

(其實我只是懶惰。連載再開,故事慢慢從頭說起,真的好久沒寫愛情小說了喔我,

不過別以為這是個娘泡的故事,畢竟是我寫的啊,嘿嘿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