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1  

正在彰化的某咖啡店寫獵命師中。

剛剛廣播了我的車號,叫我去櫃檯。

我看見一對神色緊張的夫妻(應該是夫妻吧?)向我鞠躬,

他們說,剛剛停車時不小心刮到了我的車,

我跟他們去停車場看,幹真的前後門都被刮到了,

這一下刮得蠻慘的,印象中幾萬塊跑不掉。

(是的,我自己刮到過,一個門重新烤漆的話,

自己獨立一個價錢,兩個門就是兩個價錢)


他們一直拼命道歉,尤其是那個男的,更是一臉發青。

但我卻很認真跟他們說謝謝。

 

老實說我今天早上從台北開車回彰化,還特地先去洗車,

把車子洗得亮晶晶好過母親節,

一旦我寫好獵命師離開咖啡店,走到停車場取車時,

才看見剛洗好的車子被刮成這樣,我一定會暴怒!!!

 

畢竟我以前也不小心刮過別人的車,當時是半夜兩、三點吧,

(很巧,也是在這一間咖啡店的停車場,真是命運啊),

我剛寫完小說要離開,倒車太快,撞到一台Lexus休旅車的屁股,

但我除了拍照存證外,還做了兩件事,

第一,我去櫃檯廣播倒楣車主的車號,結果沒人來(研判是附近民眾亂停進來),

所以我留了一張紙條給櫃檯,上面有我的道歉跟電話號碼。

第二,我留了一張紙條在他的擋風玻璃上,同樣是道歉,以及附註了我的電話號碼,

請他處理好了打電話給我,我會老實付錢。

(那個時候我剛剛拍完三聲有幸,隔兩天我就要去香港宣傳,的樣子)

 

既然我是一個會這麼做的人,我也希望別人可以將心比心這麼待我。

如果別人撞了刮了我的車就逃,我真的無法原諒,我會很生氣很生氣。


但這一對夫妻沒有逃走,他們不小心刮了我的車,原可神不知鬼不覺跑掉,

卻硬著頭皮回到咖啡店跟我道歉,看看我要怎麼處理。

 

嗯啊,我剛剛跟他們一直道謝,跟他們說:「謝謝你們跟我說。」

雖然我也請他們留給我電話,事後怎麼處理我再聯繫他們,

但我想我不會聯繫他們了。

 

我不是聖人,超級的不是,我會犯的錯比十個人一輩子加起來還多,

但他們給了我不必去費神調閱監視器的非常好的心情,

我也很樂意給他們不用花錢幫別人的車重新烤漆的好心情。

這點我還做得到。

 

只是我很懶惰,

什麼時候我才會找到時間去烤漆我的車,遙遙無期,

又,一想到我要度過沒車可開的幾天,

實在是,好煩啊!!!!!!!

 

------好了,我要繼續在同一間咖啡店,進入東京戰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