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片名字幕.tiff  

這是我們上電影片名的牆壁。

每次做一件跟電影有關的事,就像拼圖,我都樂不可支。

 

 

神在棒球打擊場對我微笑的時候,我彷彿提早知道,這場旅程的勝負。

有些興奮,因為愛。

有些恐懼,因為我怕辜負神的期待。


P1090002 拷貝.JPG  



但我知道我有一群可以信賴的好夥伴,

我們的電影相關經驗貧乏到讓投資人嚇跑,

可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因為我們是,台灣電影史上,最厲害的------

 

湘北!

 

而我就是那一個,所有規則所有常識通通不適用的,

可以出糗,但不能放棄的櫻木花道。

 

_X3T8327 1 拷貝.JPG

 

七月份練兵,浩浩蕩蕩拍前導影片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竊笑,

這下子你們這些老是對我冷嘲熱諷的鄉民該知道,我們拍那些年,可是玩真的。

 

 

台北電影節,那些年首次公映,

那一天在戲院響起了有史以來最魔幻的,結局最後十分鐘的熱烈掌聲,

掌聲中,有淚水,有大笑,

又驚又喜的我迅速轉頭向右,看著一旁又哭又笑的妍希,

那一瞬間我知道,我們去年夏天種下的花,開得很美很美。

 

哇哇哇.jpg 

 

 

電影搶先在七夕以情人口碑場的姿態上映那天,

我在網路上五體投地,祈求所有能夠提早看到電影的人,

可以體貼地為那些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守護住結局,

走出電影院,別說,什麼也別說。

 

P1050029.JPG 

 

 

很多人挺我,

可也有很多還沒看電影的人覺得我莫名其妙,覺得我管太多。

我承受住了,

滿背都是箭,但我承受住了。

因為我知道我捍衛的魔幻時刻是什麼。

 

24.jpeg

 

只要我知道為何而戰,我一向表現得很堅強。

如同現在,我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一篇文章。

 

 

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一整天幾乎所有人都以悲憤的語氣告訴了我,發生了什麼事,

彷彿世界末日。

 

P1070757.JPG

 

我想說,

那不是電影。

沒有字幕,聲音沒有處理,沒有音效,配樂參差不齊,沒有調整旁白,

甚至沒有剪接完全,沒有感謝致詞,沒有幕後花絮。

沒有,愛。

懷到一半就硬挖出肚子的小孩,雖是自己的孩子,卻是一個面貌模糊的畸形兒。

完整的祈禱,十足充滿了愛,捧在我的掌心裡閃閃發光的樣子,才是我的寶貝。

這個漂亮模樣,讓我用一點也不複雜的感謝心情,再孕育一個月,好不好? :-)

 

P1080557.JPG

 

真的,

給我一次機會,

把你們無法取代的、第一次看<那些年>的機會交給我,

我一定讓你們聽見,在電影院裡轟然響起的,又哭又笑的神奇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