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跟沈佳宜跳舞啊~~~)


我國小五年級、六年級,幾乎每節下課都在找同學玩抽籤打架比賽。

 

國中我的成績爆爛,因為每一堂課我都拿來畫漫畫。我好希望有一天可以考進復興美工,

成為一個超厲害的漫畫家。但我失敗了,我並沒有當漫畫家的才能。

 

高中的故事大概不用多說,為了追求沈佳宜我無日無夜努力用功讀書。

我常常將擤過鼻涕的衛生紙偷偷放在勃起的口袋裡惡作劇。

我創立了一個超怪的社團「正義社」,社員足足有一百零八人。

 高中畢業旅行,我帶著十幾個男生在台上唱著我寫的歌向喜歡的女孩告白。

 

大學一年級,我唬爛了整個系所學生,我訂婚了,搞得整個系喜氣洋洋。

因為讀錯系,我常常蹺課到圖書館地下室視聽中心看電影,

不然就是窩在梅竹租書坊看漫畫一整天。

我常常在網路上跟一堆只會嘴砲但毫無實踐力的阿宅打筆戰,為了徹底藐視他們,

我會將我的網路帳號用奇異筆寫在T恤上,穿著到處走來走去,

證明即使脫離了網路,我還是我自己。

 

大學二年級上學期,我辦了超瘋狂的九刀盃自由格鬥賽,被揍得鼻青臉腫,

那一天晚上我失去了我最愛的沈佳宜。

不久,失魂落魄的我交了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

於是我再接再厲辦了第二屆更瘋狂的九刀盃自由格鬥賽。

我在宿舍裡裸奔。我常常載學妹夜遊到天亮。

那一年我失去了珍貴的愛情,但也擁抱了珍貴的愛情。

 

到了大學三年級我依然是一個不稱職的學生,我白天幫太平洋電信打工測試手機訊號,

晚上在清大夜市洗碗,要不就去科學園區打零工。

我的大學成績很爛,但我在交大傳播研究所越級跳修的碩士課程,每一科都85分起跳。

 

大學四年級最後一個學期,兼了一大堆繁重家教的我,開始寫起了網路小說。

此後連續五年,小說都賣得無敵爛有夠爛爆炸爛,

那些年我一手筆戰群雄,一手狂飆寫作,樂此不疲。

這期間我拿下了社會學碩士,論文毫不枯燥甚至出版成書。

我又失戀了。我又戀愛了。

 

這些年我跟我的好朋友們在海邊烤肉,看著勃起超變態用嘴巴放沖天炮。

我跟該邊在澎湖海邊玩海參夾屁股。

我在非洲肯亞跟李昆霖互相在對方的帳篷前大便惡作劇。

為了還願,我在柴姊的桌上大便。

我扮成周杰倫惡搞我的偶像。

我因為過分旺盛的虛榮心拍了首支電影短片。

我喜歡若無其事將水含在嘴巴裡,忽然朝朋友身上一陣無預警亂噴。

 

以上每一件事,我都寫在書裡過。

 

這樣的我,在青春累積了無數快樂的我,終於在去年夏天湊集了一群同樣瘋狂的夥伴,

痛快花掉我的版稅,攻下了我人生中第一部電影長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將我所有的愛,與才能,都貢獻給這一部電影。

將我在青春裡所有的遺憾與熱血,通通都埋進了這一場109分鐘的電影裡。

 

電影,很好看。

很甜,很鹹。

 

這就是我又哭又笑的燦爛青春,不完美,但這軌跡充滿了愛與勇氣。

 

這樣的人生,我希望柯震東也可以擁有。

 

柯震東有著一群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每天過著爆笑荒謬的白痴生活。

他曾經很胖,他曾滿臉痘痘,他曾被同班同學忽視排擠。他的好友一路挺他。

他有過幾個女朋友,他被狠狠甩過幾次。他跟我一樣在家裡都不愛穿衣服。

他喜歡交朋友,他跟朋友之間常常打鬧惡作劇,他常整人,也常被整。

 

這是拍電影之前的柯震東……那時年僅十九歲的他,甚至不叫柯震東。

 

電影裡的柯震東,他的努力你我都看見了。

 

拍電影之後的柯震東,今年才二十歲。

 

你說他已是個耀眼的大明星,我說,他一樣是個讓人喜歡的大笨蛋。 

他想跟朋友出去玩,他想談戀愛,他不想戴口罩上街,他想正常上下學。

他想像電影裡他扮演過的柯景騰一樣,毫無畏懼,勇往直前。


也許他是個明星。

但我希望他永遠不要活得像個明星。

 

他值得擁有跟你我一樣的瘋狂青春,

值得一場,跟你我一樣的笨蛋人生。

 

 

柯震東笨蛋.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