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X3T1627.JPG

剛剛從台灣飛抵新加坡,再轉車進入馬來西亞,這次終於不再是電影宣傳行程,

而是參加我再熟悉不過的書展,兩個小時後我就會開始演講。

這是我原本的世界,多了一份安心。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還不錯,讓我周遭的人每天都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常常跟我一起跑映後座談的主要演員們總是士氣高昂,行銷團隊也精神奕奕地計畫下一個行程,

精誠中學每天遊客絡繹不絕,我家附近的肉圓店一開門就大排長龍,

台灣戲院天天都是三個廳狂放那些年,超挺。


而我爸爸媽媽奶奶每天都在招呼特地跑來我家看「這是九把刀的家」的影迷遊客,

就連雄獅旅行社都打電話給我爸,問說可不可以將我家設為景點、組團來我家走走拍照這樣。

我是替我的家人覺得很累,覺得瑣碎事能省則省,但只要他們覺得很開心,那我就很開心。

 

但說到我自己,我其實遠遠沒有各位想像的興奮,除了既定的宣傳行程,

我就是如往常地跟大家開玩笑,遛狗,看電影,貼網誌,跟女友約會,游泳,慢跑,

只是每天我花在網路上看影評的時間越來越短,開始構思新小說與新電影的時間越來越長。

畢竟拍電影前我就是一個很快樂的人了,日子就是開開心心,

所以現在我的開心其實根本不是來自不斷膨脹的票房,

而是來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帶給我周遭好友與家人的光榮與快樂。

 

回想起電影籌備前,根本無人看好的窘境,

網路上只要一提起九把刀要拍電影了就是噓聲四起,認為只有死忠書迷才會買票進電影院自虐。

現在電影票房還不錯,網路上卻是一片九把刀擁有很多書迷、電影票房爆滿也是意料中事的評論,

真的是非常諷刺。

但我是真誠感謝逆境的,因為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我知道每一次面對逆境後的自己,不是多一份質地剛硬的堅強,就是多一份無可奈何的豁達。

 

電影每個階段的生命期,都有它的逆境,並不因為它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而解決所有的問題,

口碑場策略的爭議,挺國片或是挺好片的斷章取義爭議等等,

有些真相我用極大毅力忍著不說,有些逆境我會認真反省思索,

只是有時候還會因為電影太受歡迎而產生奇怪的逆境……比如沈佳宜的真實身分被記者刻意炒作,

就是其中之一。

 

現在記者每天都在追問我沈佳宜的真身問題,已經追問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

其實真正會騷擾到當事人的,並不是電影,

而是歇斯底里的媒體、與舉著人肉大旗自以為是的網友。

 

我之前不想特別回答這些問題,故意隨口講過,就是想保護沈佳宜,

許多文字記者私下早就聽過我接下來要說的東西,

(我每一次都會非常誠懇地拜託記者忽略這個問題,我寧可沒有新聞,也不想沈佳宜被騷擾)。

現在我只想公開講這一次,希望網友跟媒體從這一篇文章起可以停止智障的腦補。

 

沈佳宜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無敵特別的好朋友,我很喜歡她,一直都很喜歡她,

我永遠都不會做出傷害她的事。

電影是我們一群臭男生追求她的青春盛宴,是我們的快樂記錄,

不管是拍電影前、拍電影中、電影後製,

沈佳宜都與我們這群臭男生在網路上保持了很好的聯絡。她是我們的青春。

 

透過網路,我小心翼翼地告訴沈佳宜我正在為電影做什麼,我大膽向她宣示電影真的會很好看,

說真的,不需要任何人提醒,我比誰都更擔心沈佳宜不高興。

而親愛的沈佳宜同學一直祝福著我對電影的努力,為我這些年的努力而開心、而喝采,

自始至終沈佳宜都很貼心,

比起她對自己可能被媒體與網友騷擾,她還比較關心我女友是否會因此吃醋生氣,

我一直對沈佳宜的祝福充滿無窮大的感動。她是我最珍貴的老朋友。

 

沈佳宜的老公成熟穩重善良體貼,長期在大陸工作,事業極為有成,

沈佳宜很早就想帶孩子過去與老公一起生活,於是早在電影上映前就搬家了(回想起來實在幸運),

可幼稚如我,一直對陰錯陽差無法邀請女神來看我們的電影,撞牆撞到宇宙天際。

 

所以電影在西門町隆重首映當天,我不僅邀請了劇中每一個真實角色來看電影外,

我更邀請了沈佳宜的家人北上來看電影,她們是當天最重要的客人,久沒見面,我很激動。

 

她們都很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想,她們一定從電影的呈現裡知道了我埋在底片下的真心真意。

首映結束後,我拿著麥克風對八百個觀眾所說的每一段話,我的眼睛,都是看著沈佳宜家人說的。

我知道我詮釋我們這群臭男生追求她們家女神的這一段青春,沒有讓她們失望,

電影就是長了翅膀,最美的記憶。

 

我話說完了,希望以上的說明已誠懇到足以停止媒體記者的追索與猜測。

 

其實只要看過電影的人,都可以從電影裡感受到一份幼稚情感的昇華,與滿滿的祝福。

幕前幕後,電影充滿了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