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特輯真的好好看,推薦看過電影的大家每一輯都看喔!)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時候, 我剛從美國回台灣,

根本還沒出道,沒開始演戲,當然也沒有想過有一天能夠成為故事中的女主角。

那是我第一次看九把刀的書,因為書上有方文山老師的推薦,

我很喜歡方文山老師的詞,所以就買下來看。


一開始看,覺得他的風格非常詼諧有趣,也回想到以前念書的情境,

讓我以極快的速度把書看完。喜歡,但僅此而已。


後來加入了柴姐的公司,很巧的跟九把刀是同一家公司,不時會在公司聚會上碰到,

覺得他有才華又是個好玩的人,不時會講些好笑的話,但也就僅此而已。

真正認識九把刀,是從要拍電影開始。


                  


2010 年公司尾牙的時候九把刀跟我說:

『陳妍希, 不管別人怎麼講 ,我就是想要你當我的沈佳宜!』

我不知道為甚麼九把刀要選我,但很開心啊!

一個編劇加導演這麼認定自己,對一個演員來說,

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情。

但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即將要展開一段美麗的旅程。


_X3T1664.JPG

排戲的第一天,九把刀對我說:『挺你挺到底了。』我心裡暖洋洋的,是感動。

因為曾經有不被導演信任的經驗,對演員來簡直就是地獄。

但九把刀從一開始任性順從他的感覺選他想要的演員後,就無條件的相信我們,

在我們甚麼都還沒做時,就先把自己的心掏出來了,

那是種能量,我從第一天就被感動了。


_X3T1627.JPG


拍攝期間,在片場從來沒有聽過他罵人,

真的拍的很不順,也只會自己在旁邊悶一下,

然後想辦法解決,不會把負面能量帶給別人。

就算演員演的不好,他也是用好笑的口吻說爛透了,再給出明確的方向修改表演。

總是在片場嚷嚷著:『誰沒有自信可以來找我,因為我的自信多到爆炸。』

從不吝嗇的讚美人讓人覺得,喔!原來我可以做的很好,而想要做的更好。

演員有想法時,也不會因為是別人的創意而不接受,讓演員有發揮的空間。

演員有默契以後,也願意放手讓演員自己玩。


這是九把刀是第一次拍片,也許沒經驗,但他擁有拍戲最核心的力量,

是信任,而他的正面能量,

往往能激發出演員更有自信的表演。 我只能說,當他的演員真的真的很幸福。


_X3T2083.JPG


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九把刀是一個臭屁的人,這點我真的沒辦法否認。

但是這臭屁的背後,他有的是十足十的認真。

每天早上一般導演都是在演員化妝好後才到現場進行拍攝工作,

九把刀卻堅持跟演員一起到現場,只是希望跟工作人員在同個時間開工。

一部戲的骨架,劇本,九把刀一修再修,只為修到最精準的內容。

每次拍到又累又熱沒耐心的時候,九把刀有的不是煩躁,

而是用謙虛的語氣拜託大家多多幫忙,好謝謝大家可以幫他完成夢想。


P1040611.JPG



殺青要離開前,九把刀自己走回我們拍攝的教室,

他說他要像教室道別,謝謝它幫助我們完成拍攝工作,

那時,真的忍不住覺得他是好可愛的一個人。

這是我認識的九把刀,一個說自己很臭屁卻時時刻刻在感謝大家的人。


如果你問我九把刀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會說,我沒有看過像他這麼熱血的人。

他喜歡一個人就真的很喜歡,會願意為了她做很多的事。

拍攝期間,多次聽到他用誠懇的語氣,

 也許眼帶淚光跟演員或臨演訴說著他以前有多喜歡沈佳宜,

都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現在速食愛情的社會,到哪裡去找一個男生願意為了追女生這麼用心。


P1050692 拷貝.JPG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拍這部戲的時候,每個鏡頭,我都是實實在在的被他的故事感動。

越瞭解他們的故事,就越覺得自己能演到這部戲真的很幸運。

如果說拍這部戲完成了九把刀的沒追到沈佳宜的夢,那拍這部戲完成了我當一個女孩的夢,

一個幸福女孩被熱血男孩追求的夢。


P1040085 拷貝.JPG


2010年的夏天,我每天都過著好開心好開心的日子,因為我們的導演很幼稚。

幼稚的選擇他的演員,幼稚的愛著他的演員,幼稚的選的男主角也很幼稚,

幼稚的在等戲的空擋追問每一個人要跟誰一夜情或講些垃圾話逗大家笑,

幼稚的在每一次有機會的時候整演員和工作人員,

幼稚的跟化妝師串通好把我的臉畫的跟鬼一樣,

幼稚的到拍最後一場戲還想著要用水車噴演員,

讓我們的殺青戲在全身溼透、尖叫、和擁抱中結束。


_X3T5461.JPG
                   (茫茫人海中,我遇見百萬中選一的女主角,妍希寶貝~~~)


在戲中,他帶我們回到他青春,

在戲外,也像個大男孩般的帶我們做青少年才會做的無聊蠢事,卻歡樂十足。

這些幼稚的小事,我想我很久以後想到都還會笑。


首映當天,我們第一次和觀眾一起在電影院裡看片,

九把刀看著螢幕裡的我,轉頭對我說,

真的沒有辦法想像是任何其他人來演沈佳宜。


我想說,我能成為沈佳宜是因為我擁有柯景騰的愛。

這一切的一切是拿甚麼我都不願意換的珍貴回憶。

謝謝你跟我說,你挺我會挺到底,

謝謝你讓我演出在你心中這麼重要的女孩,讓平凡的我,覺得自己很特別。

謝謝你,讓我在那些年裡過的很幸福。


_X3T1990.JPG

                  很開心九把刀要紀錄電影創作的過程,因為好愛好愛這部戲的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

                  好想讓大家感受到我們拍這部戲的時候有多快樂。

                  我們的電影很好看,因為這部戲~充~滿~愛!


                  這是九把刀的第一部片,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部,真心的認為他是一個很棒的導演!

                  我真的覺得自已超級無敵幸運能演到他的第一部戲。

                  他對生命的熱情和誠懇,一定可以讓他拍出更多令人感動的電影。

    

                  

              (哈哈哈哈蔡阿嘎的惡搞MV很好玩啊~~~好希望看到更多亂七八糟的改編喔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