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這是我在香港過的第二個聖誕節囉!

昨天深雪跟我一起座談,她很大方也很貼心,跟我想像中的冰山美人很不一樣啊!









很高興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座談會,其實我不管跟誰座談,我都會有很多的靦腆,

跟我一個人演講的氣勢會差超級多的喔哈哈哈哈哈!不過我也喜歡我靦腆的部份就是啦~~~

大家可以把你們跟我合照的照片連結留給我,我想去抓抓!








這次在香港接受了三個採訪,

過程中我忍不住自己提出一個疑問,

我說,我在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不僅都辦過簽書會,也都演講過,

偏偏在我最喜歡的香港,就只有舉辦商業性質的簽書會而已,

但我最想要做的事,其實是費力的演講,非常奇怪就是偏偏沒有在學校演講的機會!
















那位記者說,我想在香港演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因為香港媒體把我標籤化了(尤其上次的死小孩殺了自己媽媽那件事),

認為我的小說很不良,於是學校不可能邀請我這樣的不良作家去演講,怕會衍生問題。















我說,那與事實相差太遠,這種栽贓式的標籤化簡直無聊透頂,

且這種立論基礎薄弱的標籤化根本不可能成功,

只要我在香港的學校公開演講過一次,瞬間就會徹底破壞這種詭異的假標籤化。

記者想了想,說,好吧其實在大學演講是可能的,因為大學基本上很開放,

但在中學演講是絕對絕對的不可能------因為學校絕對不敢!(他說尤其是港島區的中學保守到一個爆炸)





(今天女孩跟我在The One逛街休息時,在這間咖啡店喝東西,結果遇到後面這位可愛的店員女讀者請我們吃蛋糕,真的是太謝謝啦,蛋糕很好吃:D)











我不以為然,因為我覺得媒體實在太自大了,且學校也沒有媒體想像中的自我侷限,

於是我跟記者說,

我決定要在一年之內,完成我要到香港三所中學演講三次的計畫(剛剛一秒前決定的計畫),

而且我會做到。







(今年的聖誕節,我送女孩的禮物是這一件大衣。女孩還以為大衣很漂亮,但其實是她本來就很美啦嘻嘻~~)







(而女孩送我的聖誕禮物,是這一件運動型皮衣,我超愛的!)








坦白說我會怎麼做到我還不知道,但我畢竟希望學校可以主動邀清我,這樣就太棒了,

我還真的不想每次我來香港做跟文化有關係的事,就是簽書------那接近手工服務業啊!


molly.fang@comicgroup.com.tw 方曉茹,這是我經紀人的信箱。







(今天晚上的尖沙嘴超多人的,怎麼移動都很困難,唉~~~)







(在香港不管過什麼節,好像都跟購物有關係哈哈)



如果在電影上映前還沒有香港的中學邀請我去演講(機票酒店錢我自己出啦),

我就來寫個計劃書吧呵呵呵。

希望2011年完成這個小小的新夢想,我會很開心: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