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現在要向大家隆重介紹的是……

登登登!生日跟我只差一天的小仙女開店啦!





硬要話說從頭是我的強項。

就在我書賣很爛還很清閒的時候,每個禮拜二下午我都會固定出現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一間咖啡店寫小說,

讓讀者自己過來找我,講他們的親身故事給我聽,









起先只是一個人、兩個人,演變到後來都變成在一群人在瞎聊,常常待上一整天,

以小說當做時間座標的話,當時我正準備寫「愛情,兩好三壞」。








小仙女osf就是在那個時候咚咚咚跑來跟我見面的,

大家看看,小仙女當時還是清湯掛麵的香菇頭,很可愛吧!








記得當時我還抱怨:「女生都比較喜歡看愛情小說。」時,

小仙女卻跟我說:「可是我最愛的是,樓下的房客耶!」






一年一年過去,稚嫩的小仙女大學畢業了,也跑去科學園區上班了。

後來常常擔任我簽書會主持人的前經紀人小炘離職了(小炘結婚啦!她嫁掉的過程也很戲劇性啊!),

簽書會的主持人大位登時空了出來,怎辦?








當時我在bbs個人板上辦了一個投票,讓想擔任主持人的女生自由報名,

再讓大家投票(再以故事的時間點當座標的話,當時我正在連載殺手九十九)。

結果讀者網友根本就是一面倒的支持小仙女啊!











從此以後,小仙女就擔任春天場次的簽書會主持人,成為簽書會上最難打敗的第一正妹,簡直就是一個小明星嘛~~











每次簽書會結束後,按照慣例我到網路上搜刮大家拍的照片,

就會發現大家拍的照片裡小仙女出現的頻率最高,真的是……

喂!簽書會就好好簽書啊!

不要老是偷拍主持人好嗎!!








小仙女很有義氣,在我窮困潦倒賣戰鬥衣拍電影的時候,

她超興奮地從新竹衝來台北跟我一起拍了很多宣傳照,讓戰鬥衣的重點整個放錯!







我想大家在網路上訂購這款戰鬥衣的時候一定覺得小仙女正到翻了吧哈哈。








今年小仙女帶著夢想從科學園區的超級大公司離職了,

她在園區附近開了一間很可愛的豆花店,

地址是……新竹市金山八街32號,電話是(03)5670255。






上禮拜我從與獵命師的鏖戰中抽出,開車跟幾個讀者跑到新竹小仙女的店參觀,

看看小仙女如何把她的夢想「Sweet Day」漂亮實現。







由於非常希望大家捧場,所以先放幾張周圍環境圖給大家看,才不會給我跑錯。

重點就是這一間星巴克與小七旁的路,





一進去,看到左手邊這一間鐵板燒店(當天我們的午餐)後,

Sweet Day的正妹……跟豆花,就在轉角啦!









說真的,一間店最重要的還是……有可愛又親切的老闆娘!

小仙女很有禮貌,客人吃完豆花出去的時候,小仙女忙東忙西忘了向客人揮手說再見,

看到客人在門口拿安全帽準備上機車時,小仙女還會很緊張地朝門外「補揮」,

真的是很貼心啊~~







------我,是一個真正的豆花達人。

我從小最喜歡吃的東西,夏天是仙草,冬天是薑汁豆花。






(一年四季不變的喜愛是正妹。在這裡鄭重重複一遍,

我的無名跟臉書基本上只加正妹當好友,不要再寫信逼我了,

沒用!沒用!交情多好都沒用!)







小時候我還可以一個人默默吃掉一整鍋熱騰騰的薑汁豆花(然後被我媽罵),

八月份壹週刊的彰化小吃特輯,我也推薦了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攤販豆花讓他們刊登,

真的,我很愛豆花,很愛很愛!







Sweet Day豆花很好吃,小仙女的豆花不是批來的,是自己慢慢實驗做出來的,

說她每天早上還沒化妝就開始自己煮豆漿,一直煮煮煮變成豆花,所以是自家的味道。








我點了我最喜歡吃的花生豆花(基本上我不愛加很多料的吃法)。

好吃喔~~有小仙女汗水的味道!(小仙女:喂!)









說到豆花好吃,有件事我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寫,畢竟網友可能以為我在放屁。

那就是……豆花才吃到一半,我就感覺到一股異樣。

那就是……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要太常使用的「霸王色霸氣」,竟然不受控制地暴發出來了!









當時整間店的客人都暈倒了(事後才發現,就連隔壁鐵板燒店的客人也通通暈倒了),

最棒的是,可愛的店員們也都暈倒了,

於是我做了一些可愛的色情小實驗後才把大家給叫醒,還假裝自己剛剛也暈倒了哈哈!

我想,這秘密一定藏在豆花裡。

俗話說得好:「有霸王色霸氣,何須時間靜止槍?!」好詩!好濕!









大家也自己點了各自喜歡的口味,因為我根本沒在管大家在吃什麼,所以只放照片哈哈哈哈!

據已經來吃了好幾次的網友小黑說,每次吃都覺得有進步,

不管是用料還是味道都有在變強。









這樣就對了啦!

冬天到了我還要去吃吃我的王道薑汁豆花喔!








Sweet Day的佈置處處有小巧思。

就連廁所也香香的,讓我忍不住在裡面大了一個質感很好的便。









由於我去年才用漫畫跟公仔精心打造好我的家,

我很能體會那種想要把自己夢想中的空間給實現出來、很關注小細節的努力,

而像小仙女這種愛漂亮的小女生,逮到這種可以讓自己充分發揮的空間,

肯定也很興奮吧!








我們這些奧客吃完了豆花還賴在店裡好一陣子,

用iphone的藍芽連線,開始打快打旋風。









就在我們不事消費只管玩樂的同時,店裡也來了其他的鄉民,看來生意不錯喔~~~





小仙女的好夥伴,可愛的大學生店員阿馬,還有小仙女的超氣質室友,

都是店裡氣氛的一部分(我完全忽略店裡的男生了,這是!為了!Sweet Day好!)。









結束了快樂的一天,當然要像進香團一樣合個照囉。

衷心希望,我的航海好夥伴,甜美的簽書會主持人開的夢想豆花店,

能夠被大家喜歡,

園區的上班族可以多多打電話訂外送,嚐嚐Sweet Day的氣味!





切記!

大家到美美的豆花店,要點豆花,不可以點老闆娘喔!






最後附上,小仙女osf的痞客邦部落格,

裡面有完整的小仙女精心打造Sweet Day的過程喔!!!

我自己是覺得吼,相簿比blog重要啦!








金石堂,九把刀新書之超厲害預購開跑!

博客來,九把刀新書之特厲害預購開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